1-1.png  

飛機日復日升降起落,見證幾對有情人緣來緣去、緣散緣聚。

衝上雲霄2的故事延續十年前的《衝上雲霄》,Sam(吳鎮宇飾)妻子Zoe(胡杏兒飾)先天性心漏症惡化,Sam辭去機師之職,陪妻子各地旅行。Zoe不欲丈夫看見自己瀕死慘況,悄然離開他。

Sam喪妻後留在英國療傷,直至遇上失戀流浪的Holiday(陳法拉飾),在解開對方與男友間的心結期間,自己也得到釋懷,故重返工作崗位,加入Skylette航空再次飛翔,因而結識了瀟灑不羈的機長Captain Cool(張智霖飾),以及貌似Zoe的飛機維修督導員夏晨(胡杏兒飾),展開人生旅程的新一頁……

 1-17.jpg                         

還是第一部Zoe和Sam的愛讓SC感到心動又心碎…

1-32.jpg   

 

SC會開始無法控制的追看衝上雲霄2,是因為偶然看了第一集後竟然一發不可收拾,

果然是帥哥一出手便之有沒有,Yes~好看。

三分鍾分析-非看不可知之八大看點:

(一)對白有趣、(二)男帥女美、(三)場景經典、(四)關係複雜、

(五)個性分明、(六)題材新穎、(七)粉紅泡泡、(八)時尚程度。

★(一)對白有趣:

才第一集SC就被主角們緊湊又有趣的對白給吸引,由張智霖飾演的Cool魔帥氣有型,

雖然不是SC的菜,但依舊身陷他深邃眼神的魔力。

1-16.jpg 

死亡電話一响...

Cool魔:誰打電話給我?

新人Roy:(支支嗚嗚!!)喔,因為我怕時間來不及。

Cool魔:你是第一個敢催我的人,我是故意最後一刻才到,因為我不想對著廢物太久...

新人Roy:我是新來的,高志宏,可以叫我Roy(伸手想握手歡迎...)

Cool魔:(忽略他...)直接報告飛行計畫。

新人Roy:今天飛SL223去倫敦,航行報告指出之前雷達壞了,不過現在已經修好了…

Cool魔:雷達修好對我們有甚麼影響?

新人Roy:(小心翼翼回答)修好了就...對我們沒影響。

Cool魔:沒影響你還說,聽你簡報簡直是浪費生命...

新人Roy:.......

 

★(二)男帥女美

說真的這齣劇的卡司實太是太堅強了,撇開當紅女星胡杏兒和陳法拉還有一現男星吳卓羲陳鍵鋒黃宗澤馬國明等,還是新人的他們十年前的演技完全鱉腳、外表青澀的菜鳥們,在歷經十年的磨練沒想到如今各個都視收視率的票房保證。

當然整齣戲的重點看頭可不是在他們身上,而是讓大家眾所期待的男主角是熟男殺手吳鎮宇張智霖

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吳鎮宇近拍實臉上的皺紋實在是太明顯了啊!不然他真的好帥氣,他和女主角們在拍近距離特寫實,看的出年紀差實在是太大了好難入戲,差點因為沒follow到十年前上映的第一部想放棄追看,幸好沒有錯過...

才第一集我就被吳鎮宇張智霖出色的演技、入戲的眼神、唯妙唯肖的肢體動作和笑破肚皮的對白給著迷到無法移開視線,讓人完全上癮。

1-39.jpg  

1-19.jpg

 

★(三)場景經典

雖然SC不愛陳法拉,總覺得她不是在演劇中的角色,她完全是在呈現自己無法感動觀眾,

但這景色美到可以勉強催眠SC,真是一家人好有愛啊!

 1-12.png   

 完全超愛胡杏兒,超美...近拍也很美~

 3-6.jpg

 

★(四)關係複雜

1-2.png 

★(五)個性分明

男主角對比的個性是整齣戲的主軸,延續第一部的風格。唐亦琛(吳鎮宇飾)亦琛為人踏實,成熟穩重,做事井井有條,很有規律。待人以禮,君子之交,因感情內斂,故少有交心好友。愛在人前說說笑,自覺人際關係和洽,但背裡還是被認為是沉悶、不懂情趣的人,但因工作態度認真,備受尊重。

顧夏陽(張智霖飾)喜歡自由自在,言行不拘小節,瀟灑不羈,加入Skylette前曾任戰機機師。平日總是嬉皮笑臉,其實冷靜果斷,駕駛技術一流。俊朗的外型加上天生一股明星般的吸引力,輕易便成為眾人的焦點。他視女性為上帝的禮物,衷心欣賞尊重每一位女性,樂於發掘不同女性之美,懂得製造浪漫,因此擄獲不少女人的心。但他享受的是戀愛的過程,卻不願意被束縛,因而難以發展單一長久的關係。夏陽個性自我,有時會忽略別人感受,但內心卻是正直善良,對妹妹尤其著緊。

1-28.jpg   

 

複雜的三角戀之陳法拉先跟夏陽上床,再跟Sam親嘴。週旋兩位型男之間,好難選啊!

 1-34.jpg 1-36.png 103.jpg  

 ★(六)題材新穎

(一)差超多的姐弟戀,差一點以為是母子。在OnCall36後馬國明好歹也是一哥,沒想到戲路這麼廣...

           好想念一件頭~ OnCall36二快上映吧!

1-15.png      

 (二)亦風和夏晨相戀,無奈她太似大嫂蘇怡,擔心亦琛會介意,二人關係一直裹足不前。

 1-20.jpg

(三)亦琛與年希終於交往,但他又再一次擔心兩人間年齡上的差距會成為阻礙;

           不只如此這次兩人還有剪不斷理還亂的前亡妻和前男友的搗亂,該如何是好?

 1-33.jpg

(四)支線好好看之歡喜冤家

 1-26.jpg

(五)支線好好看之有你在我身邊真好

 1-27.jpg

 (六)支線好好看之愛真的很偉大

 1-23.png  

 

★(七)粉紅泡泡:(一)杏兒眼神好有愛啊!!都要融化了~1-20.jpg   

 (二)陳法拉別來鬧了喔!還好Sam哥台詞有夠Man喔!

 1-25.jpg

 ★(八)時尚程度:(一)自拍也像畫報,果然自信取決於一切。

 1-5.png  

 (二)其實兩人滿配的之不要跟蘇怡搶Sam哥~

5.png

     (三)胡定欣也好美,難怪馬國明也愛她!

 1-13.png

 

 ★私心介紹Part1:第一部讓SC更動心。

在等不及第二部一天一集的進度,只好去追十年前深植人心的經典好戲-衝上雲霄。

很久很久以前曾經,嘗試看第一部...

只可惜,畢竟是經過十年前那時的拍攝科技和技巧可想而知那畫面質感粗糙,而主角們的造型裝容穿著打扮更加讓人不敢恭維,抱持給它一次機會,但第一集的人物介紹乏味的鋪梗就在女主角陳慧珊的出場後,迅速減低到0關掉螢幕(SC有眼不識泰山,不知道陳慧珊當年有多紅?莫非十年前後審美觀真的差這麼多?)

 1-3.jpg  

 

★私心介紹Part2:只想兩人談戀愛,可以單出一集嗎?

 1-24.jpg  

如果說蘇怡對亦琛的愛是仰慕,如果說亦琛對蘇怡的愛是依賴...

在蘇怡以為只要永不放棄努力到最後,最終她會發現那盡頭的結束有她在等著他...

才發現原來緣份那麼短暫的瞬間,還不知道無可奈何的分離永別是那麼讓人心碎又不捨,

究竟是在一開始就不該接近,還是要珍惜剩下每一刻的相處...

倒數著離開這世界的每分每秒就是一把利刃在他心臟科下傷痕,午夜夢迴多少次膽戰心驚的被嚇醒,

無法想像以後一睜開眼見不到她的日子,緊抱著身旁熟睡的她想深刻擁有這還在身旁真實的感受,

直到安心忍不住鬆了一口氣...

而她...

又何嘗不懂她的害怕和恐懼,早已被抱的有點喘不過氣卻沒有挪開疼痛的身軀,

就像是最後一次感受他的氣息和體溫般讓人心動又心碎...眼角的淚水不停的滑落。

 要怎麼才能知道妳喜歡甚麼呢?

我最喜歡的已經在我眼前...這世上沒有任何東西比你更讓我喜歡的。

(那甜甜的笑容我永遠也忘不了...)

我捨不得妳...

即使你捨不得,終究還是要放手...當我離開時,你一個人也要好好的生活。

我捨不得妳...捨不得妳不在我身旁...

(那絕望的眼累我永遠也忘不了…)

 1-35.jpg  

 胡杏兒眼神好感人,笑容又甜美~結合性感與可愛於一身,好棒的演員!!

每次她哭SC就想哭,她笑SC就覺得那場景好歡樂,看她和男主角談戀愛也感到甜滋滋~

 1-21.jpg  

 

 ★幕後花絮:(一)大家來找碴之Sam哥哪裡去?→好俏皮喔!還躲起來~

 1-29.png  

(二)我們都是一家人之Sam哥又帥又搶戲~啾!!

 1-31.jpg  

(三)各個有型又亮眼!

 1-30.jpg  

(四)私下聚餐好似一家人,感情好好啊!!

 9.png  

(五)喔!邊吃邊玩邊玩邊吃~原來拍攝是這麼一回事~

1-38.jpg   

(六)蝦咪!!這是Happy end~No~還我蘇怡和亦琛~><”

 1-18.png  

 其實Sam哥不只帥又有型,跟女友撒嬌嘟嘴樣好萌喔!

777.png  

 

題外話:到目前為止,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場景是在第一部中男主角亦琛以為是他十多年沒見的媽媽在前方撿起掉落的花,

當他立刻衝上前蹲下抬頭一看得那瞬間,是失望是尷尬是抱歉或許還有一絲絲心動...

(他眼神瓢移的內心戲讓人有進入角色的渲染力...好棒的演員。胡杏兒也有這種魔力感動觀眾,我愛他們兩的對手戲!)

雖然劇情老套,老是兩男搶一女或兩女搶一男,但吳鎮宇飾演的唐亦琛表情感染力好驚人,

每次亦琛在想念妻子蘇怡時都好想哭,細微的肢體表達和眼神每每都能觸動人心;

當吳鎮宇情緒傳達到位時,該帥的時候一舉一動都讓人心動;

該嚴肅的時候,不留情面的苛刻讓人捏了一把冷汗;

該難過時,內斂的悲傷充滿感情讓人心碎又心動...

還沒看【衝上雲霄二】,快去追吧!記住千萬別錯過【衝上雲霄一】,

以SC愛看劇的良心保證,看完決不會後悔~歡迎跟SC一樣喜歡的一起來喊聲!

 

    

愛上了 看見你 如何不懂謙卑
去講心中理想 不會俗氣
猶如看得見晨曦 才能歡天喜地

抱著你 我每次 回來多少驚喜
也許一生太短 陪著你
情感有若行李 仍然沉重待我整理

*天氣不似預期 但要走 總要飛
 道別不可再等你 不管有沒有機
 給我體貼入微 但你手 如明日便要遠離
 願你可以 留下共我曾愉快的憶記
 當世事再沒完美 可遠在歲月如歌中找你*

再見了 背向你 眉頭多少傷悲
也許不必再講 所有道理
何時放鬆我自己 才能花天酒地

抱著你 我說過 如何一起高飛
這天只想帶走 還是你
如重溫往日郵寄 但會否疲倦了嬉戲(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of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