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png                    

一個是北京大叔,一個是西雅圖少女...

他們的愛情就像電影《西雅圖夜未眠》一樣的浪漫充滿幻想,

「拜金女」文佳佳(湯唯飾)曾為美食雜誌編輯,

而在現實中,她不遠萬里隻身來到西雅圖的月子中心待產生子。

在月子中心,文佳佳炫富的作風引發了房東黃太和其他孕婦周逸、陳悅的反感,

倍感孤獨的她只能向司機郝志Frank(吳秀波飾)傾訴心聲。

看上去木訥老實的「落魄大叔」Frank並不是一個平庸的男子,

他在中國曾是一流的心血管疾病方面的名醫。

在相處中,Frank的體貼包容漸漸融化了文佳佳的刁蠻任性。

當文佳佳的富豪男友突然失蹤後,一夜之間變成窮人的文佳佳得到了Frank無微不至的照顧,

跟Frank和他的女兒Julie一起生活的這段日子,

讓文佳佳找到了家的溫暖,亦與月子中心其他孕婦成為好友。

經歷許多變故的文佳佳終於生下了孩子,就要結束她在西雅圖的顛沛之旅時,

她與Frank之間已經產生了微妙的變化,

這時的她終於意識到自己真正追求的是什麼。

離開西雅圖並不代表結束,而是下一次相遇的開始… 

1-23.jpg  

湯唯(飾演文佳佳)-富豪老鍾的情婦。因其懷有身孕,又熱愛電影《西雅圖夜未眠》,

於是她毅然來到西雅圖待孕生子,遇上了Frank...

在這部片裡SC又重新認識湯唯,本來就覺得她特別美但沒想到她這麼多面貌…

可愛、性感、清純、調皮、知性、高貴、甜美、無賴、生氣、幸福等,

有太多形容詞可以從她的臉上感受到當時的感情,完全幫助觀眾進入劇情;

超會演超有感覺,演得恰當好處不討人厭,相反的讓人第一次覺得這樣的拜金女不礙眼。 

 

這部戲裡SC最喜歡的場景太多了,像剛開始佳佳因聽不懂英文而在機場唱歌跳舞,又可愛又甜美;

後來她對Frank說她甚麼都沒有只有很多的包,一開始是炫耀越講越失落的表情,讓人感到心疼;

當她看著Frank和女兒的父女情深那種羨慕又幸福的表情;在醫院因為鞋子掉了感到不好意思的俏皮;

在Frank前妻的婚禮上為他出頭的義氣;軟弱時依賴在Frank懷裡哭泣… 

好多好多經典畫面說不完,北京遇上西雅圖是愛情商業片無誤,

故事結構雖簡單但整部電影卻因為女主角湯唯的多變表情、精彩的演技,

才能讓觀眾完全不乏味,SC只能說演員真的太太太重要了~

1-24.jpg  

吳秀波(飾演郝志Frank)-曾為名醫的Frank為女兒教育問題移民美國,

在當地坐月中心擔任司機所以與佳佳相識,

朝夕相處互相照應,Frank與佳佳產生了微妙的感情...

不清楚吳秀波是誰,在本片他是一枚落魄大叔,

溫吞吞的談吐、不解風情的個性、不與人爭辯、總把別人放在第一位,

和佳佳有著南轅北轍的極端性格,是互補是朝夕相處是了解是相互珍惜...

讓他們的心不知不覺得靠在一起。

男主角吳秀波很耐看,有好幾幕SC都不自覺得被吸引,眼神好有戲…電的SC心裡撲通撲通的跳…

Frank既穩重又斯文,更讓女人著迷的是在他身旁可以讓人感到安心又可靠,標準的顧家愛小孩的好男人,

最重要的是他曾經是一位知名的外科醫生,雖然現在有點落魄但是不減少他在面對事情時的專注。

 

SC有個壞習慣,看劇最在意男女主角對手戲時的感覺,

尤其討厭明明男女主角年紀差超多,又莫名其妙的相愛,

只因他們兩是主角,憑什麼覺得觀眾會買單...所以說劇本有時太重要了。

SC在看戲完全無法將自己當成市場中的大嬸純看畫面美不美,

故事情節牽強又誇張一律淘汰拒絕再看…

在北京遇上西雅圖這部電影裡吳秀波湯唯的搭配合完美,

雖然風頭和戲分不如湯唯來的搶戲,但是也讓令人印象深刻的喜歡。

他們兩個配合的化學作用讓人有愛的感覺,整場電影讓人入戲到不需一直吹眠自己,

就能感受到男女主角的相愛是慢慢的是甜蜜的是自然發生的愛情…

1-13.jpg  

當北京遇上西雅圖,南北迥異的個性和價值觀…

在愛情面前產生化學變化…愛情總來的錯手不及…

剛開始只是工作上的雇傭關係,眼前這位拜金女就像現在有多不懂事的小女孩一樣,

她們愛名牌愛享受愛炫富,雖然討人厭但那又怎麼樣,

反正又不關我的事,我只要完成我的工作就好…

1-2.jpg   

哪裡來的落魄大叔英文竟然這麼好,談吐也不太一樣的像個有文化的男人,搞什麼他真的可靠嗎?

沒辦法了,人生地不熟的不靠他...我還能靠誰...反正我有的是錢還怕甚麼...

1-1.jpg   

如果重新來過和你相遇在北京,一樣的場景、一樣的你…

我們之間不可能有交集…我肯定…會像擦身而過的陌生人…

1-8.jpg  

剛開始我也有點愧疚、慢慢的開始麻痺…

其實愛情算什麼、愛情不過是麵包可以填補奢侈品罷了、

沒了愛情的滋潤、我還有名牌包包的撫慰。

對我而言、有錢就有快樂。

1-4.jpg  

一個是來自觀念保守文化傳統的北京大叔、他思想刻板、固執卻紳士的令人著迷。

一個是不拘小節愛炫耀的西雅圖拜金女、她浮淺、無賴卻正直義無反故的討人喜歡。

1-19.jpg   

還以為她只是不懂事的拜金女、或許她只是比較渴望物質生活、

越和她相處慢慢的發現她華麗外表下的堅強和勇敢…

原來她不只是可以傾訴心底話的年輕媽媽…

什麼時候在我的眼裡她開始像個女人…讓我心動…

1-3.jpg   

第一次為女人穿圍裙,我連我前妻都沒為她綁過腰帶撥出頭髮,

感覺有些生疏但又好像有些不知所措的甜蜜,眼前這女人是怎麼一回事?

1-5.jpg  

還以為他只是落魄醫生、從什麼時候開始總想依賴他、

看著他和他女兒平淡的幸福讓我好憧憬,

看著他為前妻無願無悔讓人心裡鬱悶的想替他出口氣…

什麼時候在我心裡他開始有那麼重要…讓我心動…

1-10.jpg  

他是這個世界上最好的爸爸也是最好的男人,

最重要的是…他床上功夫可厲害…(羞~)

1-12.jpg  

錢真他媽的不是好東西…

可是它能買遊艇、買法餐、也可以買星期一到星期五早晨的豆漿油條、這就要看人怎麼想…

我什麼都沒有…我只有包…很多很多包。

曾經我以為能給我很多名牌包的男人是我要的、

當你脫掉自己腳下的鞋時那一刻我感受到從未感受的幸福。

1-11.jpg  

這一刻的妳好美,美到我忍不到一直盯著看…

在我眼裡不只是個有責任的未婚媽媽,還是個爽朗的好女人

或許在我心裡,早就對妳有感覺只是我還不確定…

是不是能夠給妳…妳想要的幸福?

1-9.jpg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還會遇到這樣的愛情…

她雖然口無遮欄愛撒野、可是她的心地卻比誰都好;

她雖然拜金又炫富、可是她的責任心比誰都重;

她雖然愛使喚愛麻煩別人、可是她比誰有還有正義感;

她雖然有很多缺點,但我就喜歡她所有的一切…

1-7.jpg  

錢多錢少不重要、重要的是找一個知冷知熱疼妳的好男人…

把妳放在心裡,能讓妳放心可以依靠的男人;

把妳抱在懷裡,能給妳溫暖可以擁抱的男人;

當妳遇到時,請妳緊緊抓緊…這就是所謂的平淡而幸福的美好。

1-14.jpg  

我心目中幸福家庭就是有爸爸媽媽和兩個小孩…

休假時一起在公園裡追逐、放放風箏…

只要能夠依靠在一起…

偶爾牽住彼此得的手…

即使平淡也感到滿足…

1-15.jpg   

煙火再絢麗只有孤單一人也空虛;

再美好的事物也要有人一起分享;

一起歡笑、一起唱歌、一起跳舞;

這一刻,原來是我一直夢寐以求的幸福。

1-22.jpg 

要送走妳,我捨不得…

要離開你,我很難過…

但那是妳一直想要的有錢生活,我不能夠挽留妳…

但那是我一直追求的金錢生活,我似乎有點留戀…

妳會幸福吧!

我會幸福嗎?

1-16.jpg    

笑著祝福對方,是我一直擅長的

就像笑著去前妻的婚禮一樣…

這次,我也要笑著送妳離開…

我的愛人-佳佳,去追求妳想要的生活,只要妳感到幸福這一切就夠了…

我的難過不算甚麼,這次也讓時間慢慢沖淡它吧!

 1-17.jpg

還是好想你…我也是…

還是好愛妳…我也是…

兩年了,你過的好嗎? 我已經準備好迎接新的愛情,你在哪裡?

 1-20.jpg   

他是這世界上最好的男人,

會帶我到最喜歡風景看夕陽,靜靜的依靠就能感到幸福…

1-18.jpg

外國的風景很美很浪漫~

異國風味的建築、街景讓人心動不已~

1-22.jpg

《北京遇上西雅圖》雖然是愛情商業片,但其中涉及很多中國大陸不可觸碰的敏感話題,

像是小三外遇懷孕、同性戀生子、一胎化生第二個孩子等現今屢見的新聞事件,

為了讓電影創作更順利的能完成,這部片中用許多詼諧的敘述帶過,這整部更顯著輕鬆有趣…

男女者角選的好,外表姣好的兩人讓整個畫面賞心悅目;演技出色將許多笑點和溫馨詮釋的感動人心;

劇情普通但是節奏上快速又有起伏,像是看著Frank和佳佳慢慢相愛讓觀眾期待。

 

就像電影海報所預告:對的人終究會遇上,不是在北京就是在西雅圖...

佳佳雖然拜金但從很多小細節看得出她期盼得到關心和照顧,但她看著Frank和他女兒溫馨的互動讓佳佳感到很憧憬,

當不斷在佳佳無助時給她心靈上的依靠,慢慢的改變了佳佳的價值觀,

或許她渴望家庭溫暖多過於物質生活,而Frank就是那個對的人。

Frank雖然安於平淡生活但當他女兒去送離開他身邊時,他難過的痛哭...因為女兒是他一直以來的支柱,

佳佳總是在Frank低落時,陪伴他、安慰他、給他意見、替他忿忿不平的生氣,

或許他渴望有人陪伴有人在意他的感受,而佳佳就是那個對的人。

這部電影非常直得推薦給大家,非常好看,適合週末和另一半喝點小酒一起回溫浪漫的心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of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