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png  

2013年上海電影節金爵獎競賽片、《2013台北電影節》參展影片。

打造首部以「MMA綜合格鬥技」(Mixed Martial Arts) 比賽為背景的警匪電影,

導演林超賢與張家輝再次合作,找來安志傑及彭于晏兩大型男加入「戰團」,競飆演技。

1-3.jpg   

落魄中年男子程輝 (張家輝飾)因打黑拳被坐牢。出獄後做司機還債失敗,從香港避債到澳門。

雖然輝過去曾是香港兩屆拳王,但現在只能在拳館擔任減肥班助教和雜務,在朋友安排下,

輝無奈與精神病康復者「」(梅婷飾)和十歲女兒「」共住一屋,這對問題母女帶給他很多不便和煩惱。

1-13.jpg 

熱血小子-思齊(彭于晏飾)曾是內地富二代,其父生意失敗後,在澳門酗酒度日,齊卻打黑工做苦力謀生,後來報名參加MMA公開比賽,在輝工作的拳館學拳,他要打贏比賽,值此鼓勵父親重新振作。

1-17.jpg  

同時輝與君、丹母女相處中因摩擦而相互瞭解重拾家庭的感覺。

苦練終究有回報,MMA的公開賽中,齊和輝合力拿下了三連冠的台主,也通過自己的奮鬥向父親表達了「摔倒沒關係」、「重新站起來」的訊息。但接下來的對手是出名凶悍的拳壇野獸李子天(安志杰飾),輝開始擔心齊要面對的是一場必敗無疑的硬仗。

同時間丹出事受傷令君精神病復發,君失去了撫養女兒的資格,丹要被送往孤兒院。輝欲申請作為丹的監護人,卻因曾入獄之背景而不符合作為監護人的資格。此時君的丈夫回到澳門,希望彌補母女二人,成為女兒丹的監護人。

 1-11.jpg  

張家輝於拍攝期間意外斷指,但仍十分賣力演出,他在決定接拍本片後,除了花時間鍛煉身形,更苦練「綜合格鬥」及「巴西柔術」等搏擊技術。

過氣香港拳王程輝(張家輝 飾),在拳壇沒落后,成為賭債累累的落魄中年,富二代思齊(彭於晏 飾),因父親生意失敗而一無所有。

兩個風光一時的失意人,一個為了避債,一個為尋父,在澳門相遇成為拳擊師徒。輝為了挽回人生尊嚴;齊為了鼓勵失蹤的父親別放棄,師徒二人踏上MMA的擂台,無懼地挑戰強大對手。

1-10.png

激戰-勇者不敗

可以說是彭于晏繼《翻滾吧阿信》後、再次挑戰肌肉男…

光看電影宣傳照想必會吸引不少女性觀眾、達到宣傳話題後要如何留住口碑創下驚人票房?

沒有個三兩三觀眾又豈會買帳~

當然~買啊!彭于晏這一身肌肉任誰看了都會唯之讚嘆,一身肌肉並不難…

難仍可貴的是,這健碩身體主人的臉蛋俊俏到不行,時而可愛時而帥氣…

這導演實在是太犯規了,角色選得好!!!!!!!!

1-2.jpg  

長的可愛又一身肌肉的彭于晏近期不斷以新作品來突破自我、他說過激戰是用生命在演戲、

說真的他的努力讓華人地區有目共睹、但是…

外在的努力或許可以用毅力創造、然而情感的表達卻需要經歷過很多事情而有所領悟。

就拿彭于晏在分手合約的哭戲來說、畫面中想表達後悔懊惱和歉疚時彭于晏哭慘了,

讓SC都跟著感到心酸酸正準備一起流淚時、一句句大舌頭的道歉從彭于晏嘴裡說出來,

瞬間破壞悲傷的延續、這真是整部戲讓人感到可惜的地方。

也許會有人說:拜託~哪個人在哭的時候會很好看、別雞蛋裡挑骨頭…

但SC不這麼認為、就像現實生活裡不會有像彭于晏這麼帥又有型的男人當我男朋友一樣,

電影就是為了滿足觀眾的欲望和幻想、既然如此理想中的專情男人不該敗在大舌頭上…

對SC來說四方格裡的主角、就像每個人內心深處中那個將自己完美極致化後,

投射到那個角色後得到共鳴和認同…所以美化修飾是必要、只因為電影就是實現現實不可能會發生的美好。

所以說啊!!!露臉露肌肉~肌情四射這些場景就交給彭于晏,需要內心戲來是交給影帝-張家輝來吧!

 1-8.png  

曾經的香港拳王程輝,就是林超賢導演所說的又一個失敗者

具體到人物的經歷,林超賢導演說,程輝在人到中年的時候,前途黯淡無光,無力改變現實,

本想就這樣日復一日地過下去,但面對昔日的輝煌和現在的落魄,他又心有不甘

程輝的扮演者張家輝認為,經歷了太多波折、挫敗感很強的程輝,關鍵轉捩點在收下林思齊當弟子。

程輝從林思齊的身上看了年輕時自己曾有的毅力和魄力,想借幫助林思齊訓練來更正錯誤、延續光輝

這才有了他日後的重拾鬥志,以及最終走上綜合格鬥的擂臺。

1-15.png  

【在激戰-勇者不敗中,SC最喜歡有兩句話:】

(一)怕 你就輸一輩子

想想也是如此,人生在世時總是在乎周圍的眼光、周圍的評價、周圍的想法…

慢慢的心中不斷浮現許多疑問…這樣好嗎?那樣行嗎?

久而久之,自己對自己有了疑惑開始動搖,連自己都開始不相信自己…

或許,有些事情…你不去做你永遠不知道行不行

或許,眼前膽怯…成為你踏出第一步的絆腳石

或許,怕 你就輸一輩子如此一來

無所恐懼,相信自己,即使失敗,了無遺憾 

(二)打不倒的人生

張家輝所飾演的“失敗者”是一個曾經被名利所迷惑的過氣拳王,

為打假拳從此名聲低落的他只剩下消極和不得志的生活,直到遇上了思齊。

看著思齊為了鼓勵失蹤的父親別放棄,沒想到竟因出戰嚴重受傷入院。

48歲的輝看著齊的不屈和堅持,決定重上拳場,找回自己人生的鬥志,

程輝為了挽回人生尊嚴,踏上MMA的擂台,無懼地挑戰強大對手。

沒錯,人生短短數十年有甚麼大不了的,俗語有道:

人爭一口氣,佛爭一炷香;打不倒的人生

即使跌倒只要有勇氣再站起來,相信就有成功的那一天。

 1-6.jpg  

【看完激戰-勇者不敗後,不但激勵更加有情】

落魄中年男子程輝 (張家輝飾)的情感表達很棒,將一開始過氣拳王的不得意演的既頹廢又窩囊,

生活困難的他在朋友幫助下和一對母女一起分租房子,

因為母親精神有問題,所有日常生活都需要女兒自己親手來包括照顧母親,

程輝知道母女倆發生過悲慘過去後心生不捨,

慢慢的三人從一開始相處中因摩擦而相互瞭解重拾家庭的感覺,

其中尤其是程輝和小女孩的互動更讓觀眾感到有趣。

而曾經是富二代思齊(彭於晏飾),因父親生意失敗而一無所有,

思齊想通過自己的奮鬥向父親表達了「摔倒沒關係」、「重新站起來」的訊息,

當他在擂台上差點被打死時,父親不斷在他身旁告訴他:

我就在你旁邊,你一定要再站起來…這一幕讓人心好酸。

其實這部電影不只激勵人心,在親情、友情甚至是愛情上的情感上傳遞的很有內涵,

對SC而言整體來說,《激戰:勇者不敗》的感情不但很自然,更充滿正面的力量,很值得推薦大家。

【激戰-勇者不敗之NG照來了~】

Part1.導演原來叫我們演一對情侶?

電影場景太多暴戾之氣,來場男男之吻粉紅一下吧!

1-4.jpg   

Part2.試試也不錯之感覺好像還可以…

你喜歡這東西嗎?那來吧!輝哥…思齊…(吐….

1-5.jpg

Part3.戲裡戲外兩樣情

帥氣宣傳照+來~程輝哥摸一下!!!

 1-12.jpg   

Part4.臨演很想紅

我看我看我看看看~眼前的擂台賽不重要,我只關心我的鏡頭帥不帥

1-1.jpg

最後一定要來張,彭于晏各個角度帥氣綜合照來養養眼~

如果你還沒看過激戰-勇者不敗就落伍了,但來不算太晚~

2013年不可錯過的一部好電影,快去支持彭于晏吧!

1-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of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