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如果人生就這麼一次、妳…會不會後悔?

SC很少想過這個問題,不是從沒想過這個問題,而是不知從何想起...

因為感到後悔的事情很多,擁有的很少膽怯得不敢做太多夢,

也因為一直以為“時間”是最不需珍惜的、虛幻的、也許寶貴卻不真實…

但此刻SC多懊惱、多心痛、多悔不當初…

這讓我想起真愛每一天這部電影、讓人感動、讓人感觸、卻也讓人在內心深處有一絲無法認同…

電影的最後要告訴觀眾的是:珍惜擁有把握當下。

 

在SC看來卻覺得非常諷刺、男主角不斷的重新回到他人生曾經出錯的每一刻、

在那之後他擁有了好多好多、一份令人稱羨的律師工作、陪伴他幸福的老婆孩子、還有家人朋友…

唯一無法不斷重來的是死亡。

因為當一個生命的開始、將無法再重新改變、否則新生命也會因此改變她的出生。

當男主角擁有了該擁有的幸福、那是多少平凡人都盼望不到的小確幸、

所以當他明白要把握當下、把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努力的過生活…

在SC心裡不禁納悶、如果男主角從一開始就沒有這個特殊能力、他的人生會過的如此順利嗎?

他所有的幸福都是經過修正後得到的。然而在電影的尾聲、他突然體悟到有些事是不可能永遠重來一次…

但是對SC來說、哪怕只有一次也想重來、想修正那錯誤又無法抗拒的失敗、也想表現的更好、也想擁有更好的人生…

偶爾會這麼想如果可以重來、馬航會不會不消失、歲月號可不可以阻止、文章說不定會逃離案發現場…

真愛每一天真的很感人、只可惜SC太過膚淺、只可惜人生中想重來的時機點太多太多、

只可惜人生是現實是功利是訛屢我詐、只可惜笑的時候多哭的時候也不少、只可惜不得志累的時候讓人灰心喪氣…

有時有溫暖、也會有感動、有愛有淚有、這也是人生令人動容的地方…

人之為人幸或不幸?無解?無結?
害怕死亡?害怕孤獨?害怕寂寞?害怕病痛?害怕眼光?害怕怯懦?害怕相處?害怕老去?

害怕的事情太多、這都是因為心裡的慾望讓自己變成膽小鬼、怕失去所以握的更緊、越是這樣越變得貪婪…

小確幸?聽起來有些可笑、無奈和悲傷,那不過是擁有少的人安慰自己的名詞罷了…

曾經以為如果今天是SC人生最後一天,會感到後悔的一件事:就是沒搭過飛機。

於是SC跨出人生第一步飛機出發去香港,就在馬航出事後沒多久搭的飛機,

那時有些害怕有點後悔,或許在內心很深處裡我曾經以為會很後悔沒搭過飛機根本就只是慾望?

其實,SC更害怕死亡,害怕分離,害怕家人為我傷心難過。

對SC而言,父母不只是血緣上,是看著他們掉眼淚心就會揪著痛,

聽到他們生病連夜也要趕回去,看著他們逐漸衰老的身影心裡就感到愧疚,

是心裡一輩子的牽絆…是幸福也是痛。

電影終究是不存在現實的虛構故事、它的宗旨發人審思、也讓人更積極的去面對未來。

真愛每一天的故事之所以讓SC感動的地方是:親情。

任何東西都換不了和父母相處的時間、他們的時間更像沙漏裡的石子一樣快速的流逝、

不留情的剝奪他們的時間、不留痕跡的帶走他們的健康…

SC哭了、哭的淅瀝嘩啦、哭的不能自我、往往親情最能觸動SC的玻璃心…

最後的最後、如果還沒有看過真愛每一天的朋友、請一定要看、SC掛保證看過絕對不會後悔。

 

前奏是有點小無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貴婦奈奈介紹的大剛,寫得超棒。

開端是敘述在一場不開心的新年派對之後,男主角的父親在他滿21歲時告訴他,

 

這個家庭裡所有的男人都有回到自己回憶中任何時間旅行的能力,在他的生活中嘗試不同的可能。

 

就像男主角爸爸說的那句話:我們可以回到過去我們存在的每一刻,雖然沒辦法去殺了希特勒,但也許可以改變自己人生中的很多事。」PS.迷之音~我們也想逆轉人生~

 

於是提姆不能改變歷史,但他能改變自己人生中正在發生及已經發生的事情,所以他決定要找個女朋友,讓自己的世界變得更美好。不過這件事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主角在次次穿越的過程中,逐漸體會到如何去享受珍惜每一天。

 

《真愛每一天》是一部有關愛情與穿越時光的喜劇片。它最後的結局告訴我們,只要能珍惜人生的每個當下,其實根本不需要回到過去。PS.那也是因為男主角得到了擁有了許多,這之後體驗到得幸福真相就是把握當下這這這,果然是電影啊!

 

比起電影中文名稱:真愛每一天SC還是喜歡英文片名:About Time夠貼切。

不過電影中文名稱在商業電影角度上比較討喜,吸引關注和觀賞的慾望。

少不了完美的主題曲點綴:電影主題曲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最後,在這飄著微微細雨的夜裡...

讓一首美好陪伴你我,在寂靜的夜裡尋找感動,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of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