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大陸版的《爸爸回來了》中的冏爸-賈乃亮讓人不陌生,

之前看過他和鍾漢良跟張鈞甯主演的《最美的時光》,正是SC喜歡的電視劇類型。

《最美的時光》的故事情節和小說《商戰》有點像,

因為SC很喜歡看在商場上爭鋒相對的腹上司和女主角的對手戲,

當然少不了要有愛情和作戰情節,兩則缺一不可。

其實電視劇中愛情戲多了,讓人印象深刻的片段就少了,

像是徐靜蕾和黃立行主演的《杜拉拉升職記》和《親密敵人》,都是SC喜歡的電影類型。

主演相同確有著截然不同的故事發展情節;電影版的《杜拉拉升職記》中雖然好看,

但對男性觀眾產生共鳴感不足;而另一部同卻完全相反。

1-1.jpg

《親密敵人》有點像 《史密斯任務》,但是沒有那麼趣味。

反而作戰情節偏多後、兩人曖昧的感情戲減少,無法女性觀眾幻想的好奇心。

SC覺得其實不管劇情走向偏向那一邊肯定都會有不滿足的觀眾,

但整體而言這兩部電影都是相當值得看的電影。

尤其是那句:所有的戀人同時也是敵人,讓SC好有感觸。

不得不說,徐靜蕾和黃立行在銀幕前非常有化學作用,超級配~

 

今天要討論的既不是小說《商戰》,也不是電影《杜拉拉升職記》,而是電視劇《最美的時光》。

這齣是屬於偏向愛情片但是帶點商場爾盧我詐的危機感,而SC最喜歡的是因為女主角是張鈞甯,

如果今天換個大陸人的話,SC肯定不會看。為什麼SC會這麼說呢?

就拿仔仔之前主演的那部電影《早見、晚愛》來說,

當中女主角那捲舌到不行的口音是想逼死人啊!

就算衝著仔仔和黑腹男上司的劇情,SC還是看不下去,

因為畫面搭配捲舌實在讓人頭暈想吐,

拜託要當女一之前也先去練練說話的腔調,別嚇跑觀眾啦~~

 

《最美的時光》是一部中國都市愛情題材電視劇,改編自桐華小說《被時光掩埋的秘密》

SC一開始是因為《最美的時光》的電視劇而去看《最美的時光》小說

沒想到卻因為《最美的時光》小說更喜歡《最美的時光》的電視劇

也許會有人無法理解上面那串饒舌的話,不難懂就像SC有時總是喜歡小說多一點,

因為小說裡抽象的情感可以讓SC自由發揮隨意想像,然而具體化的影像卻會隨著拍攝的人去剪接,

有時在主角情緒和情感走向不一定會是SC所喜歡的。

就連《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SC也是喜歡小說甚於電影,

畢竟電影要拍的有趣味點,然而小說卻更能交代更多的情感發展還有想像空間。

 

《最美的時光-劇情概要》

十年前,蘇蔓(張鈞甯飾演)和「籃球一號」即宋翊(賈乃亮飾演)是同校學生,

宋翊是蘇蔓的學長,他在校期間是個品學兼優和籃球技藝超群的人,

蘇蔓因此愛上並默默暗戀著他,宋翊在籃球場上曾經對蘇蔓說「我在清華大學等你」,

為了這句話蘇蔓拼了命的念書,只為了變成配得上他的女人...

後來宋翊考上清華大學管理學院,而蘇蔓也在那之後沒有了宋翊的消息,

但他一直深深影響著蘇蔓的一切...

十年之後,蘇蔓成為了一家會計事務所的總經理,

而此時此刻宋翊從美國歸來,並入組麥古投資公司即將成為總監,

而該公司的另一投資總監為人稱「少帥」的陸勵成(鐘漢良飾演),

偶然之間蘇蔓與閨蜜的惡作劇讓其與陸勵成在街邊相遇,彼此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後來蘇蔓得知宋翊即將進入麥古公司,並在報紙上看到麥古公司招聘文員,

蘇蔓毫不猶豫「辭職」(實際上早期沒有辭職)會計事務所,投入到麥古公司當起了員工,

隨後三人在麥古公司面臨了一連串問題,蘇蔓也徘徊在初戀與陸勵成之間的愛恨糾葛當中。

 

《最美的時光-人物介紹

  1-5.png  

 

鐘漢良飾演陸勵成

上海麥古公司營銷總監、大中華區總裁。外表看來不近人情,冷酷嚴厲,實則内心溫暖,

他出生農村,隻身來到城市打拼,憑借自身的努力,曆盡艱辛成爲投資界的精英。

早期因為和蘇曼之間的偶遇對其有不好的印象,後來蘇曼進入麥古公司之後,成為陸勵成的下屬,

在工作的接觸中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開始漸漸喜歡上了聰慧執着又時而溫柔可愛的蘇蔓,

但得知蘇蔓喜歡的另有其人,於是便將這份愛藏在了心底,處處對蘇蔓照顧有加,默默守護。

1-4.png

 

張鈞甯(飾演蘇蔓)

在外企工作的大齡剩女蘇蔓,事業上一直顺風顺水,可愛情卻處於空窗期。

在一次相親中她意外地遇見了自己暗戀多年的清華學長宋翊,

然後毅然辭去工作來宋翊所在MG公司的格子間里當一個小小的員工。

她記得他的每一個習慣、每一個高興的表情,卻一直在身後默默地關心他。

她在事業上幫助他、支持他,卻始終不敢說出自己十年如一地愛着他。

蘇蔓很認真地維護自己的暗戀,所以不惜放棄自己的大好前程,開始了轟轟烈烈的女追男之路。

然而皇天不負有心人,蘇蔓最終得到了宋翊的注意並在一個雨天向他告白;

沒想到接踵而來的意外降臨卻在蘇蔓身上,剪不斷情還亂的過往也卻漸漸浮出水面。

 1-3.png

賈乃亮(飾演宋翊)

麥古公司營銷總監。蘇曼高中學長。

清華大學高材生,前期移民美國,後來回國加入麥古公司。

表面溫文如玉的宋翊,内心卻一直囚禁在昔日愛人的陰影中。

他的心受了傷,對新的愛情有着深深的恐懼。

昔日愛人的去世,讓他不斷地自責,不斷地強迫自己繼續追逐那個影子。 

之前不知道蘇曼是暗戀其十年之久的學妹,後來在公司相處之後對其有好感,

然而,當蘇蔓一點點地進入他的心時,他卻固執地抗拒着自己愛上她。

但由於自己在美國曾經犯下感情錯誤,並與「麻辣燙」一家產生糾葛,

遂狠心拋棄蘇曼,選擇和麻辣燙在一起。

韓熙庭(飾演許憐霜)

暱稱「麻辣燙」,大型公司總裁的女兒,宋翊前女友同父異母的妹妹,

蘇曼的閨蜜,和蘇曼感情很好。宋翊在和蘇曼交往期間劈腿許憐霜。

  1-7.jpg  

《最美的時光》的女一是張鈞甯,衝著張鈞甯所以看了第一集,不喜歡女配但是還是繼續看了第二集。

當然SC最喜歡的是蘇蔓的角色設定,把愛情當初信仰和精神支柱、

不是盲從而是正面的想為了對方,努力的讓自己變得更好的純粹。

女生總是在愛情面前感到雀躍,在曖昧的互動中感受興奮,

在默默的關心裡得到幸福,在換得換失中體會揪心,

在小心翼翼中害怕失去,在期待又怕受到傷害中鼓起勇氣。

總歸一句話:「愛情,讓人幸福讓人痛讓人不知道是否該繼續?」

 

雖然小太陽鍾漢良的年代離SC有點距離,但是帥氣不減當年的他,適合這個角色。

陸勵成外表冷酷帥氣可惜講話有點尖酸刻板,工作能力強可惜有時過於不澤手段、

看似翩翩有禮其實對周遭漠不關心,是個嚴以律己也厲他人的主管。

總歸一句話:「在職場上,誰遇到他誰倒楣在愛情裡呢?」

 

賈乃亮?哪位?沒看過不過飾演溫馴的初戀學長:宋翊。

看起來倒也滿斯文帥氣、賈乃亮演出內心有傷害外表非常到位,溫吞有禮的斯文男,

事實上是比誰都拒絕幫助別人;在失去心愛的女人後,他的世界裡只有冰冷,

宋翊總像披著無靈魂的軀殼遊走在喧鬧世界中。

總歸一句話:「遠離愛情,拒絕傷害偏偏該來的逃不掉?」

1-8.jpg 

SC不太認同男主角一直愛笑,因為笑多了沒神秘感不說,還也容易變憨

這不是暖男的表現,因為真正讓女生動心的是體貼入微,

最好是那種表裡不一的專情,嘴裡不說,但只對我一個人做那些平常不做的事情。

也許男生會覺得有這個必要嗎?也許會感到麻煩?

但如果你真愛眼前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女人,

如果你愛這個會為你生下長的像你的孩子,

如果你愛這個往後的日子都將陪你走到天涯海角的女人,

如果她為你做那麼多,你又何嘗不能為她做獨一無二的舉動。

 1-6.png

 

其實無論是什麼類型的偶像劇,其最大的追求是讓女性觀眾的認同感:我可以做這樣的女生。

同時男主角也大多被設定為有能力霸氣,卻有足夠癡情單純清秀可人的女主角,

還要有帥氣專情與男一截然不同個性的男二。

就像劇中的鍾漢良飾演的陸勵成是一個心狠手辣的boss,對内外對手都絕不容情,處事近乎冷酷;

另一個則是賈乃亮飾演柔軟多情的帥氣主管,在危機感十足的投行業中展開和女主角曖昧故事。

 

肯定會有人覺得這也太投女性觀眾喜好,但從某角度來看步步驚心不也是如此人物安排,

只不過背景從清代變成現帶罷了,所以說《最美的時光》可以說是為了滿足女性幻想的偶像劇。

至於對男性觀眾而言,男主角一個霸氣柔情一個溫柔癡情,

你想做那種都可以,盡管你可能沒他們有錢,

但是電視劇存在的本身就是為了滿足虛渺而不存在的幻想,所以在這追求不用花錢小確幸的時代,

就讓我們一起在《最美的時光》中追尋對愛情的憧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of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