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在董事長辦公室,緻茉看著身旁的夥伴感到很陌生。她還不能確定自己這個決定是否正確,

但她知道若拒絕法哲的提議以後回想起來一定會後悔...

「這些就是你精挑細選要參與這次比賽的同仁嗎?不過有些人看起來不太可靠的樣子」

黃董走到緻茉的前面,看著這有點膽怯的女孩心裡不免有點擔憂。

一旁的協理用色色的語氣,繼續咄咄逼人的說:「看來有些人除了以身相許,還會做些什麼?」

 

不管是四周迎面而來凶狠的眼神,還是黃董帥氣到不行的臉龐,都讓緻茉緊張到不行趕緊的回應:

「以身相許不是我的強項,但我可以保證只要是我會的我都會做,即使有不會的我也會怒力去學習做到最好。」

沉穩的黃董面帶笑容的繼續說:「半桶水素質的你們,行嗎?」

沒想到說出來的話十分銳利,果然是在商場上打滾多年,一句話直接切入重點。

緻茉愣了一下,吸了一大口氣繼續回答:「努力,努力,努力,我會連睡覺的時間都拿來努力學習。

請您給我一定機會,我會一定會把半桶水加滿,不會讓您失望,我向您保證。」

因為緻茉的一席話,所以人看著她。在一陣沉默後...

林創辦人終於開口:「有些事不會靠努力就可以成功。今天面試到此為止,我們需要考慮一下,你們都先下去吧!」

最高領導人從頭到尾只說了一句話,然後用一句話結束這一切。

 

緻茉還在回想兩個月來自己自以為很縝密的告白,沒想到會變成現在這種情況。

都還來不及釐清整件事情的情況,人就已經來到這戰場上。

正當守仁要開口時,緻茉搶先一步說:

「可不可靠不是看外表的,我對我自己有自信,我不會讓引薦我的陳爸沒面子,

也不會讓決定讓我加入的企劃室長失望,更不會讓林創辦人今天的擔心成真…」

最後,緻茉90度鞠躬表示決心:「雖然沒有幫助,但是我會附上辭職信以示我的決心,

在接下來得一年會盡十二萬分努力,即使不吃飯不睡覺不上廁所,我也會努力將辦桶水裝滿,請您給我們一次機會。」

林創辦人看著緻茉:「都下去吧!叫秘書寄一份你們組員所有資料給我看就行了,我累了,先這樣。」

 

「我剛剛有說錯話了嗎?」緻茉不敢看守仁,只敢低著頭看地上。

守仁笑笑的看著緻茉:「希望妳可以對剛剛所說的話負責,過來先給妳介紹其他的成員。」

守仁大致的說明組成這個團隊的用意,以及所要完成的各項任務之後,一一幫緻茉介紹身旁的每一位。

就這樣,十人小組全員到期了

首先是的秘書-林星霑。

因為是家中得來不易的獨生女,所以高興到無法用言語形容因此取名為雨後星空露霑水,

給人的第一眼就知道是富家千金,五官標緻又相當有氣質剛從美國留學回來精通多國語言;

除了幫忙在守仁接待外國賓各翻譯,最主要的工作是處理守仁日常工作的一切事務,也就是大家說的:貼身秘書。

 

負責策劃活動-蘇法喆。就讀醫學院,以第一名優秀成績畢業後,原本打算在集團醫院擔任實習醫生,

但冷靜的個性聰慧的頭腦靈敏的反應等因素,讓守仁動用多年的友情也要請他來幫忙。

高材生的法喆就算沒有任何表情依然帥氣,談吐外表家世都是ㄧ等一的,唯一的小缺陷就是...

愛講冷笑話,瞬間搞冷場面也是他的才能之一。

 

負責策劃表演-楊爍。生命最重要的是他的女朋友茸茸。

曾經茸茸讓他身處在極為險惡的困境,陪伴他走過低潮..

.除了茸茸,表演是他的第二生命,當楊爍第一次站上舞台時,他體會到表演帶給他的快樂和新希望。

他也喜歡透過模仿體驗另一個人生,喜歡面具下的安全感,喜歡孩子們看見逗趣表演時展開的笑容。

 

視覺景觀及專屬吉祥物設計-葉品茸。與楊爍一樣是孤兒從小相依為命,他們從小沒有父母的照顧,

每天每天為了下一頓再努力著,對他們而言,可以看到彼此的笑容是最溫暖的幸福。

 

網路宣傳行銷-黃妮橙。校園美女,青春洋溢,外表與智慧兼具。雖然有點自私,但不會耍小手段;

有時過於伶牙利嘴讓她從小就沒有女性知己,但是卻擁有一堆忠心愛慕的男性粉絲。

眼光獨特、時尚品味靈敏加上所學的知識,總能巧妙的製作令人耳目一新的宣傳作品。

 

Photoshop編排紀錄-陳昊。

陰柔的外表讓人不敢相信,他拍出來的照片曾經得過台灣攝影比賽-人物像中得到第一名,

捕抓人與人瞬間燦爛笑容是他照片裡最常出現的主題。

 

美食設計-鞏帥軍。冷漠安靜,臉上常常沒有一絲表情,讓人猜不透,只有食材能讓他感興趣。

就是因為專注的神情,不浮誇的言語,不關心外界的任何眼光只想做自己,這些都讓星霑不由自主深深的愛上他。

 

宣傳達人-黃依沁。外號可卡,一畢業就在遊樂園工作,多年與記者的周旋讓她為人處事相當圓滑;

工作第一,任何事都要排在工作之後,當然包括那她曾經視為一切的愛情。

 

財務控管-楊緻茉。除了熱忱還有自尊心;天生的樂天派,因派系鬥爭陰錯陽差的加入這個團隊,

比任何人都還要珍惜這個機會,因為他...林守仁。

SC:「未知的前方有甚麼在等著我們,就算傷痕累累、遍體麟傷,憑著勇氣和莽撞向前衝,直到最後一刻永不放棄。」

 

〈11〉

昨天守仁要大家準備行李馬上搬進宿舍,為了台灣第一屆所舉辦的「台灣觀光休閒遊樂比賽」要趕緊策劃比賽活動。

但是明明已經到了約定時間可是卻怎麼也等不到其他人,偏偏昨天實在是太緊張了忘記跟其他人要手機號碼,

只能在員工宿舍門口拎著一堆重到不行的行李。

說遲不遲手機鈴聲響起.....「楊緻茉,妳很大牌竟然敢讓大家等妳一個人...」

手機一通,楊爍披頭就開口大罵,果然像他粗礦的外表一樣,不爽就大聲發洩情緒完全表現在外在行為。

緻茉試著向他解釋,但是他完全聽不進去直到他發洩完,緻茉趕緊說:「我六點半就已經到宿舍門口,可是...」

還沒說完他又搶先ㄧ步說話:「笨蛋,呆在原地不要動...」

 

不到五分鐘,楊爍開著車和茸茸出現在緻茉面前。原來緻茉搞錯地方了,茸茸解釋著:

「事實上我們宿舍並不是指集團提供給員工會館,集團特地提供一棟房子給我們使用,我們走吧!」

站在宿舍門口我驚訝到嘴巴都合不起來,沒想到那棟房子卻遠遠出乎我的想像。

但是身旁的人似乎都見怪不怪,只剩下我跟楊爍兩個鄉巴佬站在大門口動彈不得,完全不敢相信眼前所看到的一切。

「這是宿舍嗎?這明明就是別墅吧!」楊爍和我還開著嘴遲遲無法合上。

 

這棟豪華宿舍就位於熱鬧的廣場旁邊,廣場內有個寬廣的露天音樂廣場,

平常除了會有素人歌手在這裡表演,偶而夜晚也會有搖滾音樂會在此舉行。

廣場的四周則是一大片一覽無疑的草皮地,是一年一度跨年的活動聖地;後來成為緻茉最愛秘密基地。

緻茉總喜歡在寂靜深夜裡躺在草皮上看著一望無際的天空。

當微風徐徐的吹來、傳來淡淡的青草味,還有那映入在眼皮底下滿天的星星,都有一種說不出的享受。

 

眼前這棟三層樓高的建築物根本就是別墅級的房子,

這棟歐式建築物是由白色大理石瓷磚加上乳白色魚鱗片狀的屋頂,初步估計至少有100坪。

從別墅的外觀看的出來特意走巴洛可風格,線條簡化風格的設計表現出典雅而迷人,

而別墅的四周圍的牆壁採用大量的落地窗,每一扇落地窗都是用拱形狀的玻璃設計增加奢華風,漂亮極了...

另外在每層樓房子的左邊都有個用羅馬柱撐起的陽台,看起來像是古代歐洲的建築物,

走進門口有個挑高的大型的拱門,讓人彷彿要進入童話世界一樣令人興奮。

 

在大家都忙著搬運行李之際,緻茉一走進宿舍的裡面更是驚呼連連,

從門口一進門映目而入的是透明的小矮桌搭配著柔軟的米黃色沙發椅。

旁邊還有個52吋全液晶螢幕和自動咖啡機,讓他們可以在這裡喝咖啡看電視。

緊接的另一旁則是辦公討論的工作室,牆壁上有投影片專用的投影片布可以供開會時使用Office;

另外掀開投影布內則是書架牆密密麻麻的旅遊書名人志以及法哲的醫學書。

在客廳的角落有個透明的圓形旋轉桌,他們開會就是在這,還搭配七彩粉色高腳椅跟蘋果電腦。

雖然客廳走的是極簡風,雖然擺飾都簡簡單單但看的出來每一樣家具都價值不斐。

 

 

然後一樓走到底最後是半開放式的餐廳緊連著客廳,從客廳就可以看到餐廳的任何一處。

從餐廳更看的出來裝潢者的品味。

打從一進門開始房子裡裡外外都以白色為基底,搭配特定的擺飾品以及高級的電子產品,都讓人置身豪宅...

尤其是半開放式的餐廳與客廳的區隔是調酒吧,調酒吧上面是各式各樣的調酒杯一旁還有紅酒櫃。

廚房內看似簡潔但其實是因廚房用具大多都被放置牆壁內隔或櫃子內,除了餐桌以外還有一個透明門的超大冰箱。

 

在行李搬運的差不多後,守仁將大家聚集起來開會:

「由於我們的團隊是不被集團承認的,因為公司原本不打算參加這次的活動,

但我認為這次活動是打響我們集團名聲的好機會,在積極的向集團爭取下,創辦人才決定給我們一次機會,

但是不會給我們免費給任何幫助。而且....還有些附帶條件。」

首先參加活動的所有人需要我們自己尋找還要說服他們加入,

另外雖然是以集團名義參加活動,但集團不會特別提供資源,為了不得浪費公司資源,

所有參加員工必須先完成本身工作岡位的工作進度。

而集團僅會提供一些協助,例如:董事長私人提供別墅當宿舍,但如果競賽失敗.....

每個人需自付這一年來所以的花費=

房租1萬*12(月)+水電雜費1萬*12(月)+生活補助費1萬*12(月)=36萬;

沒錯賠償金是三十六萬元。不過,一但得到競賽第一名就不需要負擔上面的費用,

還可以得到獎金100萬另外公司加碼120萬。以及還有一張保證升遷主管簽呈,還有最吸引人的有薪假期一個月。

 

緻茉這時候終於有上了賊船的感覺,她看看其它人的表情似乎早已知道這不合理的條件。

緻茉向一旁的法哲使眼色,沒想到法哲竟擺出ㄧ副倖災樂禍的表情說:沒辦法,妳已經來不及反悔了.....

才剛在創半人面前再三保證,在這時候也無法退縮了,大家彼此互看ㄧ眼互相加油打氣,

然後依序在在契約上簽名蓋章,在這麼漂亮的地方,開始了他們的同居生活....

 

首先最重要的第一步是先分配房間。

宿舍一共有8個房間,二樓是2間有個別衛浴和3間房間以及一間衛浴,三樓2間有個別衛浴以及電影室。

為了男女間基本的隱私和生活習慣,比如說男生喜歡穿一條內褲就跑來跑去,最後他們決定男女分樓層住。

妮橙笑笑的對著守仁:「我不沒辦法跟別人住同一間,除非...跟守仁哥,當然同房不同床。」

年輕貌美的妮橙果然大膽有自信,絲毫不退縮得迎上守仁的眼睛...

不過守仁果然也不是省油的燈。

坐在咖啡桌前撐著下巴揚著頭,守仁最擅長用眼神電人,他直盯著妮橙說:

「若不是有重要的任務在身,像妳這麼漂亮的女生還真的值得考慮交往,不過現在對我最重要的是贏得台灣觀光休閒遊樂比賽。」

 

宿舍一共有8個房間,二樓:2間有獨立衛浴、3間房間、一間衛浴;三樓:3間房間、一間衛浴、電影室。

為了男女間基本的隱私和生活習慣,比如說男生喜歡穿一條內褲就跑來跑去,最後他們決定男女分樓層住。

首先由於茸茸需要絕對安靜的私人空間構思設計草稿,所以獨住ㄧ間;而星霑、可卡在公司資歷高,所以先行選擇三樓的房間。

基本上三樓是男生止步。

由於帥軍經常構思新的菜色料理經常睡在廚房,而楊爍長期配合劇院排演經常不在家,

所以二樓的三間房則是法哲一間、楊爍和帥軍一間,陳昊一間。

而最大間擁有個別衛浴的房間裡所當然是守仁的;

資歷最菜的緻茉沒得選擇,只能和妮澄共住在二樓另一間有衛浴的房間。

 

解決了住房問題,但眼前還有個棘手的難題。

大家一致認為每個人應該拿出五千元當成共同生活費。

而星霑卻認為應該多出一點錢請位家事阿姨打掃家裡。

沒想到帥軍竟不留情面說:

「其它人為了預付賠償金的一成手頭已經很緊了,沒有必要多花錢。更何況妳好手好腳的,不會自己來嗎?錢多了不起...」

星霑被激到站了起來:

「我現在出現在這裡不是為了做家事而來,為什麼我要把時間浪費在錢可以解決的小事上...

還有你知道離這裡最近的一家早餐店至少也要開車十分鐘才到的了。」

 

說真的帥軍的預算考量和星霑的時間就是金錢說,兩個人的出發點都沒有錯。

在一陣討論之後依然沒有結果,因為兩人都不肯各退一步。

 

於是在兩人爭執不斷時,法哲跳出來說話:

「如果有人自願幫大家準備早餐...這樣可以嗎?但是,你們各自的房間和公共空間就讓我們大家一起來維護吧!」

帥軍和星霑異口同聲的提出疑問:「怎麼可能會有人自願做這吃力不好的雜事?」

法哲一派輕鬆,似乎心裡早有人選了:「我想緻茉會很樂意幫忙的,她看起來就一副很會做家事的樣子。」

「我...」不等緻茉回答,法哲搶先說:「我相信,緻茉不會拒絕我的提議,不會讓我們失望吧!」

看著法哲的眼神,緻茉想起了契約裡第二條絕對服從。

 

大家盯著緻茉看,只有守仁出聲:「妳有信心嗎?」

看著緻茉迷迷糊糊的點點頭,守仁心想這個白癡真的清楚知道,即將接下什麼爛攤子嗎?

「沒辦法...看來也只能先這樣了,這就麼決定。往後由緻茉幫大家準備早餐,

今天的開會先到這裡,大家回房間好好休息吧!」守仁率先離開會議桌,大家也陸續各自回房間去,留下緻茉和法哲。

一群人走上樓,卻只有可卡樓梯前停了下來:「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怎麼能讓她準備十人的早餐?」

守仁看起來很放心,笑笑的說:

「是她自己開的口,辦不辦得到只能靠她自己了,不需要擔心她。相反的我想,該擔心應該是我們的胃。」

 

「絕對的服從是用來耍我的方法吧!」只要想到往後要一大早起床,緻茉就忍不住瞪著法哲。

「妳不是想讓守仁喜歡上妳嗎?妳難道沒聽過要抓住一個男人,首先要先抓住他的胃。」法哲一語打醒夢中人。

「可是,我從小到大沒有負責幫那麼多人煮飯...」緻茉唯唯諾諾的說,畢竟身為女人不會煮飯也不是一件光榮的事。

法哲抓住緻茉的肩膀:「那就學啊!妳前兩天的努力說都拋到九霄雲外囉!

努力、努力、努力,會連睡覺的時間都拿來努力學習,這句話是誰說的?」看著法哲堅定的眼神,緻茉被說服了。

好吧!既然話已說出口、事已成定局,緻茉鼓起勇氣決定硬著頭皮向前衝。

就這樣,緻茉即將在此發生她這輩子最難忘的回憶.....

SC:「承受、抉擇、成長、負責各種考驗,還有生離死別各種調味料,為平淡生活添加酸甜苦辣各種滋味...」

 

〈12〉

在餐廳裡出現ㄧ位陌生的婆婆,在星霑介紹下才知道原來是美秀婆婆:

「美秀婆婆打從是守仁從出生開始就負責他們家族的飲食,也是守仁從小到大的保母,

由於她這次是義務來幫忙的,希望妳可以快點上手。另外婆婆記性不會使用妳要幫她記下其他瑣碎的事提醒她...」

 

星霑看緻茉一臉慌張,接著繼續說:

「也就是說必須在每天中午前及下班前詢問大家宵夜和早餐吃什麼,請婆婆下午去幫忙購買食材。」

星霑慵懶的邊走上樓邊伸著懶腰:

「還有妳是財務,所以舉凡購買日常用品、清潔打掃、伙食等等費用都需要由妳來控管,還有問題嗎?

剩下的有問題就問美秀婆婆吧!」留下不知所措的緻茉和ㄧ臉面無表情的美秀婆婆。

美秀婆婆突然出聲:「由於守仁少爺的早餐需要特別準備,所以需要花費一點時間早上不要賴床。

不只這樣,其他人的早餐也需要由妳來負責,妳該注意一下每個人的喜好,明白了嗎?」

 

先去詢問每個人早晚餐有什麼特別愛吃,還有不喜歡吃或是絕對不吃的。

緻茉非常專心在思考,連守仁走到她面前都沒發現。守仁湊近緻茉的眼前說:

「半桶水...妳真的可以嗎?不行的話,還是請阿姨吧!沒吃到早餐我沒辦法工作...」

緻茉被突然其來的守仁嚇得手中的筆記本都掉了....

聽到守仁不信任的話,緻茉愛逞強的個性又出來了:「放心吧!保證會好吃到讓你流淚...你早餐喜歡吃甚麼?」

「早餐偏愛中式但是不可油膩,另外不吃面食類,還有我不喝鮮奶會拉肚子...」

守仁看起來心情很差。總是喜歡對女孩露出一副迷死人的表情,不知為何偏偏對緻茉總是一臉嚴肅的說話...

「他是不是真的很討厭我...」看著守仁離去的背影,緻茉難過在心裡...不知不覺的走到法喆房間。

 

法喆正在看與他現在工作無相干的解剖學,好奇的緻茉問:「你不是辭掉醫院的工作了嗎?」法哲抬頭看一下沒有回話。

緻茉突然覺得自己有些自討沒趣:「對不起,吵到你了,我晚點再來...」

法哲柔柔眉頭說:「看醫學的書是我的興趣,而且我沒有放棄醫院實習只是暫時延後去醫院實習而已。」

法哲看來很疲憊,看來要兼顧企劃和醫學實習讓他身體有些負荷不住,這時緻茉仔細的端詳他,和守仁是完全不一樣的魅力。

 

喜歡讀書的法哲看起來很有書卷氣息,溫吞吞的外表常常騙到對他沒有深入了解的女孩子,

只有緻茉才明白他眼鏡底下的眼神彷彿會透視妳的思想,會猜透妳心裡最深層的秘密。

法哲總是有條有理的分析任何一件事直到對他有利為止,慢條斯理的爭論就等對方氣的亂掉方寸,

看似溫柔其實是最無情的人...就像之前在餐廳時,他咄咄逼人的質問。

法哲闔起課本說:「妳不是要來問早餐嗎?早餐幫我準備剛出爐麵包+手工現泡咖啡。辛苦妳了,這麼麻煩妳真不好意思...」

從法哲嘴裡過度的客套道謝,一點都不讓人感到意外。離開前,還丟來ㄧ句話:「對了,我不能吃海鮮會過敏。」

 

而二樓的另外兩位男室友。

正在坐仰臥起坐的楊爍說:「我每天要跳舞體力消耗很快,幫我準備高熱量食物。」

陳昊只有簡單ㄧ句話:「冰牛奶+起士蛋餅,晚餐隨心情。」隨即又消失了。

 

來到其它人的房間,慵懶的星霑正準備睡覺:「剛出爐麵包+當季鮮榨果汁;晚餐不知道想吃甚麼,現在好睏喔!先這樣...」

隔壁房間的茸茸正和可卡在討論新商品的設計方向。

將瀏海綁成沖天炮的茸茸說:「不用太麻煩了,我喝牛奶麥片就好了。」

一旁的可卡帶著超粗黑框眼鏡,有別於上班時的幹練,突睹ㄧ眼讓人有些錯覺以為是另一個人:「新鮮三明治+熱奶茶,謝啦!」

 

回到ㄧ樓,正好看到帥軍正將買回來的食材放在廚房:「別碰我的東西...」

「應該不用幫你準備早餐吧!你是廚師,我想廚藝ㄧ定很好,下次我們可以一起準備早餐嗎?」

緻茉想抓住眼前的希望,有了廚師幫忙ㄧ定不用擔心了。

「我早上起不來,妳自己好好努力吧!我不吃加工食品,不管甚麼都要最新鮮的。」

帥軍冷淡的轉身而去又回過頭來,緻茉ㄧ度以為他回心轉意要幫忙:

「自己攬在身上的屎要自己擦,不要想拉著別人ㄧ起臭...晚餐不必幫我準備,我自己會料理。」

妮橙從客廳走過來:「妳做的東西能吃嗎?早餐我要新鮮蔬果盤+柳橙醬。至於晚餐就不用了,我怕胖...」

就連不懂禮貌的小屁孩也瞧不起緻茉,看來這ㄧ屋子裡的人各個都來頭不小,不但個性迥異、脾氣古怪、就連驕傲都高人一等...

再接下來的日子,緻茉似乎不會太好過.....

 

健忘的緻茉趕緊在紙上寫下:

準備食材有當季水果(一定要有柳橙、番茄)、雞蛋、牛奶、麥片、咖啡粉、新鮮蔬菜、起士、豬絞肉、麵粉、玉米罐頭。

連夜通宵將食材先處理好,但對於生手的緻茉似乎花了更多的時間,當她抬頭ㄧ看牆壁上的時間已經半夜三點半了...

緻茉因為前一天太過緊張和勞累,ㄧ上床就完全睡攤,完全沒有聽到鬧鐘鈴聲…此時房間門不停的傳出叩叩叩~

「緻茉?楊緻茉?到底要不要起床?」楊爍越來越不耐煩的敲著...

緻茉從床上滾下來手裡握著鬧鐘看了一眼,著急的不知該如何是好,什麼都沒準備...

還穿著睡衣額頭上綁著沖天砲帶著眼鏡終於打開房門:「怎麼辦?我睡過頭了…」

 

SC心情手札:

有些牽掛是擔心;

有些想念是隨時;

有些心動是瞬間;

有些感覺是甜蜜;

有些等待是盲目;

有些幻想是幸福;

有些冷淡是保護;

有些失眠是感傷;

有些現實是殘忍;

有些逃避是害怕;

有些放棄不是因為懦弱,而是..因為

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因為太過在乎,所以沒有勇氣踏出第一步...

因為沒有自信,所以只好選擇離去... By 2010.07.06-pm.23:49

 

(第二集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of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