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試身手必經磨合期

有時言語的逞強,並不能改變任何一切

有時激動的怒罵,並不會解決任何問題

有時無心的承諾,並不會安撫內心傷害

有時過度的幫忙,並不會得到真心感謝

有時也不過是如此...時間會過去

但曾經發生的事,永遠 留在我們內心最深處

〈13〉

沒想到,第一天卻因為昨晚緊張到早上才入睡一不小心就沒注意時間,

也來不及準備這麼多人份的早餐,所以端上餐桌上的都不是大家所喜歡的,

最後,餐桌上只出現了冰箱拿出來的牛奶還有焦掉的煎蛋...

 

一整個早上,腦海中不斷浮現守仁生氣的離開餐桌時,丟下的那句話:

「如果妳是一個這麼沒責任心,就不要浪費大家的時間...」

雖然我有錯在先在,但林守仁這樣也太過分了,更何況我並不是來他們家來當幫傭的吧!

原本生氣的的想要衝上樓找守人理論時...「妳就體諒一下守仁吧!他不是故意兇妳的,這就是他的個性,不要看他平常都不出聲的,事實上他比還要在乎小細節。」

可卡拿著一杯熱牛奶一派輕鬆的繼續說著:

「當他認為是妳應該完成的事情妳卻沒完成時,他就會大發脾氣,即使是小事情,在他的字典裡不容許犯錯是標準完美主義的魔羯座。他這點堅持很讓人生氣卻也很迷人不是嗎?」

沒錯,可卡完全講中了緻茉的心聲。

 

雖然和法哲說好了要向守仁報仇,但是再次相遇時,就因為守仁工作時認真的態度,還有果斷的領導態度給吸引,

此刻卻因為這點致命吸引力而感到氣憤,真是可笑。

看來可卡是喜歡守仁:「希望明天開始不要在犯這種錯了...其實守仁腸胃不好不能隨便吃太油膩的食物,所以他才不吃外面現成的早餐,還有他沒有吃早餐就會胃痛。」沒想到連他平常的小禁忌都這麼清楚。

 

接下來大家都各自去上班,留下失魂落魄的緻茉...看著客廳的留言牆上面寫著今晚Pm.20:00工作室集合...

為了討論五月樂活節之五項聯合策略活動,晚上第一次大家全體聚集在工作室開會。

 

為了即將到來的「台灣觀光休閒遊樂比賽」第一次評分,

守仁決定與義大購物廣場行銷企劃一起合作,配合高雄都市【健康過生活】的推動。

第一次宣傳比賽-「五月樂活節聯合策略活動」:

(一)參賽條件:

【參賽限制】:參賽者須代表公司行號或學校社團等出賽;每組人數為十一人。

由於其中一項比賽-路跑路程包含遊樂園內部,所以主辦單位要求每位參賽者都皆必須持有樂園護照。

比賽一共分為四類:羽球(男女)攀岩(1人)籃球(男女)溜冰(1人)路跑(3人)候補(1人)。

比賽規則及評分標準由主辦單位當天公佈,另外若參加者具有運動執照不得參與該比賽項目。

【報名費】:每組6,000元整(含比賽期間所需的比賽用具及午餐和杯水)

【比賽採累計積分制】:每場比賽第一名得3分,第二名得2分,第三名得1分;

總積分第一名組獎金三萬,總積分第二名組獎金兩萬,總積分第三名組獎金一萬。

若整場比賽全滿分組:獎金一百萬且可以優先入選為義大世界的正式員工。

(二)活動參與:

【預測冠軍】:於四月起~五月十五日止,凡消費滿500元即獲得一張預測券,成功預知冠軍即可獲得慧眼識英雄禮

【冠軍後援會】:現場與冠軍團體拍照認證上傳至FB,即可獲得至親禮

【應援啦啦隊】:比賽當日每位參賽者身上都有一枚「有您真好徽章」,將送給贈於全程給予支持的民眾。獲得徽章者,即可獲得有您真好禮

 

為了進一步了解城市五月樂活節全部流程及活動細項,他們晚上第二次開了會議。

會議司儀是守仁的秘書星霑說:「這次的城市計畫活動,我們團隊決定參與義大購物廣場行銷企劃合作。

為了配合市政府所舉辦的城市【健康過生活】所舉辦的「五月樂活節聯合策略活動...」

「真適合她...」,從會議一開始緻茉沒聽進去任何話,眼裡全是星霑的一舉一動。

 

星霑繼續說著:「根據企劃活動內容,這次的活動集團會配出兩對地主隊,其中一對會由義大集團內部進行比賽選出來,

而另一隊...則由守仁他們出任。」天生麗質的星霑,偶而撥撥她微彎的長髮,舉手頭足總有一種慵懶的感覺。

咖啡色的髮色襯著星霑的皮膚很白,另外她帶著咖啡色的瞳孔放大片,讓人忍不住一直注視著她。

 

然而星霑的口才更是令人驚艷,完全不亞於她的外表,站在投影片前講解,口才十分流暢比起電視台記者絲毫不遜色:「由於獎金高達一百萬,為求公平性,五位評審皆由政府出派人員所擔任,另外五項比賽之最後一項路跑的評分方法及路線及到最後一刻才會由市長當場公佈...」

 

星霑解釋的很清楚,但是第一項活動來的太匆忙,大家一時都無法反應過來反而陷入沉靜...

年輕輕輕的妮橙率先發言,打破沉默:「那要怎麼分配大家參加的項目?先說好溜冰和攀岩我可沒辦法。」

經驗豐富的可卡拿起企劃書說思考了一下:「星霑以前在國外大家參加過溜冰校隊,我想可以派她參加。至於攀岩可以派楊爍,他力氣大體力好柔軟度也夠應該可以勝任。」守仁隨即表示贊同,可卡的建議相當有用。

 

在所有人當中守仁與可卡共事最久,打從一畢業進公司他們就是一起奮鬥的夥伴,

兩人之間的革命情感見立起良好的默契,有時守仁甚至不用說句話,可卡就能明白他想表達的意思。

條理思緒清晰的她,繼續分析每個人的特色:「那麼剩下籃球、羽球跟路跑。其實我們最主要的任務,是阻止其他隊伍得到全滿分,所以一定要有其中一項比賽得第一,所有人現在馬上到快樂100前的投籃機前集合... 」

 

一行人在可卡行動力強的指揮下,開始投起投籃機;出乎意料的每個人都投得不錯都順利的晉身下一局。

唯獨緻茉...49分-慘不忍睹,決戰的最後決定由最高分的帥軍跟可卡出任。

他們接著來到一樓的運動休閒區的羽球場,由於羽球是採男女對打,所以由妮橙和緻茉先進行對決,不用五分鐘一局結束...

緻茉氣喘吁吁的蹲坐在地上,記分板上32分:16分,緻茉慘敗。

為了方便練習時間上的配合,男生組則直接決定由同樣還是學生的陳昊擔任。

而最後一項項目路跑則由剩餘的三人:守仁、法哲、緻茉來參加。

SC:「別小看自己的存在價值,天生我才必有用,總有個地方等待著我們發揮所長。」

 

〈14〉

根據每個人的強項進行分配最後決定:【第一項溜冰】:星霑;【第二項攀岩】:楊爍;

【第三項籃球】:帥軍跟可卡;【第四項羽球】:妮橙跟陳昊;【第五項路跑】:守仁、法哲、緻茉。

參賽項目決定後,大家圍繞成一個圈彼此靠在一起...由室長守仁來代表說話:

「希望大家可以盡全力去練習,只要盡力了,即使是最後一名也沒關係,加油~」大家一起齊聲吶喊加油~

 

結束後,大家累噓噓準備回別墅宿舍休息,守仁說:

「每次會議需要兩位值日生,幫忙泡咖啡準備茶點還有整理桌面,當然不止這點工作,還有會議結束後的會議內容也要麻煩值日生記錄成Word檔或Excel檔mail給大家...」

守仁馬上表示今天的值日生,就由今天完全沒貢獻的緻茉負責...

緻茉越想越生氣。雖然很高興可以幫忙大家,但是對於守仁這麼理所當然的態度,很火大...回到宿舍想要抗議時...

 

很有紳士風度的法哲隨即表示:「我留下來幫緻茉,其他人都去休息...」緻茉一時還來不及反應過來...法哲接著說:

「守仁你也留下,我們順便討論一下該去哪練習路跑?」守仁沒有回話,只是坐上他專屬的紫色高腳椅上然後划著他的Ipad。

 

根據每個人的喜好,每個人都有專屬餘自己顏色的筆電椅子拖鞋甚至是餐具之類。

首先,守仁是嚴肅又穩重的紫色,法哲無法容許一絲絲髒亂和汙點所以是黑色,緻茉是輕柔的粉紅色,星霑喜歡簡單又純淨的白色,可卡是愛恨分明情感豐富的紅色,茸茸是清新氣息的大地綠,楊爍是活力代表太陽黃,陳昊是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妮橙是青春橘色,帥軍則是令女人心動的神秘靛,小天是天空藍色.....

一共十一種顏色代表他們十一個人,十一種個性,還有即將發生十一個故事。

 

昨晚守仁、法哲和緻茉三個人在討論過後,一致認為「百步階梯」最適合練習路跑。

到了練習時間,三個人站在令人為之卻步的「百步階梯」不由得冒一身冷汗。

「百步階梯」位於義守大學校區的正中間,是學校的傳說之一。

據說每當開學時,總有學生無法順利爬完這「百步階梯」,在開學的第一天就遲到被老師狂電;

偏偏在「百步階梯」上的綜合大樓是各科系必定會在開課的熱名教室選擇,如果受不了百步的磨練就只好繞道而行。

 

當他們正準備開始暖身時,突然有個女孩出現.....

剪著一頭俐落的短髮,身穿著皮革外套搭著小可愛,雖然看起來只有155公分,

但下半身超短的熱褲,讓她的腿看起來十分的修長,一出現就語出驚人:

「守仁室長、法哲哥,你們好。我是高仁英,我要加入你們,淘汰掉你們身邊那個人吧!她會拖累你們的...」

眼前的女孩看來是有備而來,連他們的名字還有緻茉會牽累他們都一清二楚...

 

正當守仁和緻茉對女孩的來歷還一頭霧水時,法哲開口解釋著:

「財務部今年新加入的正式員工,是公司與政府合作計畫的xxx優秀高材生...」

法哲不客氣的繼續說:「雖然比緻茉晚一個月進來,但是從大一開始每年暑假都會進公司實習,上學期間除了課業更少不了美姿美儀和各種培訓的栽培,課業經驗基本禮儀還有外表都是不容小卻,工作能力是百中選一的;但是,人品很差勁...」

 

緻茉不敢相信的看著法哲,他竟然對一名來歷不明的人如此瞭若指掌,就連同部門的自己都還不清楚這位新來的同事...

於是下意識為法哲驚人記憶力,還有敏銳觀察力用海豚式瘋狂鼓掌拍手...

 

身旁的守仁不可置信的看著緻茉,心想這個白痴難道不明白眼前的高仁英是來挑釁她嗎?

法哲則是若有意思的看著眼前這為他拍手的女孩,似乎感到很有趣;沒想到會有神經那麼大條的笨女孩...

高仁英眼看她那麼帥氣的宣言,完全被一個沒心機又傻不隆咚的女孩給破壞,被忽視耍著玩的感覺讓她超不爽的。

 

高仁英氣沖沖扯著緻茉:「妳現在是在無視我嗎?」緻茉趕緊解釋,自己並沒有這個意思。

甚氣凌人的她繼續指著緻茉的鼻子說:「我要向妳挑戰,如果妳輸了,就退出這項企劃。換我加入...」

原本以為緻茉會拒絕,沒想到她卻像找到救星一樣突然握住高仁英的手:

「真的嗎?其實我也想退出可是來不及了,畢竟現在退出要付違約費三十六萬元...妳可以幫我付的話,我願意退出。」

緻茉接著看了看守仁說:「雖然我有一定想待在這的理由,但是才剛開始就這麼辛苦...」緻茉開始陷入一個人的自言自語...

高仁英提高分貝怒視著緻茉:「不准碎碎念...」

 

苦惱的緻茉並沒理會她,但是才一轉身馬上就被守仁和法哲教育訓話,敵人在眼前要打起精神才行...

高仁英看著眼前這群人將她視為透明人,突然大喊:「你們這些傢伙,不要無視於我~」

 

法哲看了高仁英一眼,用無奈的手拍拍緻茉的肩膀:「緻茉…妳有泡淡定紅茶來嗎?」

緻茉隨即表示:「糟糕,沒有耶!我只泡守仁的水果茶、法哲的烏龍茶和我的奶茶...怎麼辦?要打電話跟50嵐訂嗎?」

守仁攤攤手:「诶~50嵐已經說了他們家不賣淡定紅茶,妳都不看新聞喔!還有,楊緻茉為甚麼妳喝的是好喝的奶茶...我就喝水果茶?」

法哲也在一旁抗議為甚麼他要喝老人茶?

 

高仁英一聲不響的癱坐在地上,嘴裡喊著你們這群神經病...

守仁突然似笑非笑的說:「也不是不行,比賽就比賽吧!如果高仁英妳贏的話,我可以考慮讓妳加入,但是相對的楊緻茉就要退出...」

緻茉看著守仁面無表情的宣言,就好像完全不關他的事一樣...

不管如何我也是他的組員,怎麼可以說出如此不負責任的話,還有這麼隨便就接受激動姊的挑戰,

守仁難道不知道我一定要留在這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他,沒想到他竟然這麼無情的對待我...

 

當緻茉想開口時,守仁又說了:「楊緻茉...妳連這一點挑戰都沒有信心嗎?想要成為我們的組員就要證明給我們看,妳不是她所說的那種人,不是嗎?」

緻茉最禁不起別人激她,尤其是林守仁下的戰帖...

「好!我接受...」 緻茉看起來充滿鬥志:「但是...失敗的話可以不要賠違約費嗎?」瞬間像洩氣的氣球求退路。

守仁用手指頭彈緻茉的額頭:「看在同事一場,可以給妳分12期付完...」

正當緻茉要表示抗議時,法哲搶先一步說:「這樣太殘忍了吧!」緻茉在一旁點頭如搗蒜,

法哲接著說:「才36萬,分個三期應該就夠了。」

緻茉立刻發出抗議聲:「分三期含利息的話,一期不就要12萬左右,你們這些貴公子,真是不知人間疾苦...現在哪裡有月薪12萬的工作,我要去勞工局控訴你們詐欺...」

守仁和法哲看著被逗的氣吁吁的緻茉不禁感到很有意思,都笑了起來。

看到他們不知由的笑了起來,緻茉突然間也忍不住一起笑。

 

高仁英看到他們三人一片和樂融融,感到很不爽。

除了不懂他們為甚麼而笑甚麼,更重要的是他們徹底的無視她忽略她,這讓外表艷麗的高仁英被受打擊...

從小被在男生堆很吃的開的她,即使沒有女性朋友緣也從不在意,

因為有公主病的她認為這都是忌妒造成的,沒想到今天竟然會受盡屈辱。

 

事實上,像高仁英這類主動的女生,守仁和法哲看多了。

帥氣又多金的他們從小到大身邊總是永無止盡的各式各樣漂亮的美女投懷送抱;

但對他們而言,現在他們團隊不是需要難搞、難配合、動不動就激動尖叫、大吵大鬧的美女。

雖然他們急需要有實力的成員,但為了耳根清靜,他們會寧肯選擇相信可塑性高的緻茉;

最重要的是緻茉有種與身俱來一種會令人開心的笑容,還有沒有心機的想法以及那過剩的熱情,都讓守仁和法哲對緻茉產生微妙的情感。

 

突然,他們終於意識到高仁英還在一旁,正惡狠狠的瞪著他們,手裡還拿著石頭不知道想到幹甚麼?

法哲擋在緻茉面前拿出Iphone有點擔心的說:「緻茉失敗的話,真的要換高英仁嗎?我討厭那麼主動又精明的激動姊,如果她加入我就退出吧!」不顧高仁英就在眼前,法哲毫不留情表明討厭對方。

守仁笑著說:「楊緻茉如果真的那麼沒能耐的話,就不該讓她拖累我們,不是嗎?雖然我討厭笨的人,但是我相信,這個笨蛋...她可以的。」

 

打開Iphone的錄影功能,守仁收拾起胡鬧變成另一個人,馬上整理好思緒想出一套比賽方法和規則:

「比賽的項目就根據體力與形象兩種吧!體力賽就是我們參加的比賽-路跑,考驗耐力。

地點從國際中小學門口開始→21池→百階→操場20圈→圖書館→理工大樓→游泳池→全家→終點國際中小學門口,

每一個點都有一只旗幟,一共九把取得順序不限,最快完成任務者獲勝。比賽時間訂就在一星期後,有異議嗎?」

 

守仁看緻茉一眼,隨即繼續說:「至於形象賽暫定10天後,會由現場一百名義守大學的學生票選,最想和她成為同事的人。

如果到時候各贏一場,就進行賽外賽,由我們的成員投票作最後的裁決。」

高傲的高仁英立刻發出抗議:「不需要有任何退路,只要我輸掉其中一場比賽,就算我失敗。不過我是不可能會輸給那種完全沒有實力的人...」

出乎意料,原本對挑戰興趣缺缺的緻茉:「我接受挑戰,但我有一個條件,只要我贏的了妳一場,我要妳在大家面前為妳說過的話向我道歉...」

SC:「面對來者不善的挑釁,不舉白旗投降。要將敵人打得屁股尿流、舉雙手投降。」

 

〈15〉

從昨晚接受挑戰開始緻茉就一整晚沒睡好,直到今天緻茉還好像在夢中一樣不敢相信,一方面覺得既荒繆又好笑。

另一面一想到要去跑百階就沒有動力,雖然緻茉嘴巴逞強的接受挑戰,但躺在柔軟的床上竟舒服想到睡著了~

看著天花板默默的闔上雙眼...「妳的睡姿好醜喔!」門口傳來一陣聲音。

「這樣睡才舒服!」緻茉翹著二朗腿撇過頭一看,赫然發現法哲站在房門前...

緻茉這時才看到站在門口的法哲,還大八字的躺在床上:「這個房間不是男生止步嗎?」

「是妳的房門沒關上的,我本來只是向來找守仁。沒想到...」法哲手指頭指向站在一旁的他;原來守仁也在...

「不管啦!怎麼可以偷看女生睡覺...」緻茉將棉被將自己羞愧的蓋住。

「妳那也算女生該有的的睡姿嗎?這麼悠哉還睡得著,看來妳不是很有信心贏得比賽,就是已經準備好三十六萬違約金了」

守仁冷淡的出聲,他沒想到這女人這麼沒有危機感。

「我只是想先休息一下,誰知道你們這麼沒有紳士的闖進...女生房間。」

緻茉眼神偷偷的瞄上守仁,嘴裡的話越講越心虛的小聲...

緻茉和守仁互動的一切,法哲都看在眼裡,心裡有種奇妙的感覺:

「休息夠了嗎?給妳五分鐘換衣服,等等帶妳去震撼訓練,敢遲到妳就死定了...」法哲看著手錶開始倒數計時,和守仁往樓下去了。

 

雖然已經二月底了,但是冬天似乎還不肯走,即使在太陽故鄉的南高雄也依舊冷風娑娑,

緻茉不停的打著冷嗦跟著守仁和法哲做起暖身操,

1234~2234~3234~緻茉有氣無力的做著,心裡還在想著是否要放棄?

守仁看著緻茉這麼消極的準備動作心生不滿,正準備開罵時,法哲快一步走向緻茉...

「楊緻茉...」法哲靠近緻茉面前,緻茉一抬頭才發現他們靠的如此近...「疑?」

「妳覺得我們很可笑嗎?」法哲沒有表情的臉看起來像在生氣...「我..我...沒有啊!」緻茉緊張的回答。

「先不說妳是代表我們團接受挑戰的,妳的失敗不但代表守仁之前的選擇有問題,更會造成其他人須要適應接受新成員。」

法哲劈頭就開罵,還句句有理的讓人無法反駁。

「最重要的是,在大家為同一場比賽在練習時妳卻一心想要逃跑,不曾盡力不曾嘗試不曾努力,只會用口頭上接受挑戰的妳不是覺得我們很可笑嗎?」法哲講中了緻茉的心裡,打從一開始她沒有把比賽看得很重。

 

原本還很悲觀的認為輸了就輸了,大不了退出團對不就好了,

緻茉沒想過一但她輸了,等於否定守仁一開始的選擇,也可能造成法哲的退出還有其他人的不便...

「是我想的太不長遠,我為我悲觀被動的行為跟你們道歉... 對不起,不會再有這種態度出現了。」

緻茉真心的表達歉意;法哲沒有回話...接下來,開始跑十圈操場。

 

緻茉默默的跟在後面,剛始還可以跟上他們的的速度,但是到第三圈之後慢慢的感覺呼吸漸漸的急促。

而腳步也變得越來越沉重,很想就此放棄停下來....

腦筋一想起法哲剛剛的一席話,緻茉趕緊打起精神一步兩步的向前邁進,好不容易撐到第五圈。

緻茉在光線微薄的燈光下沒看到腳下的小石子,一不小心跌坐在操場上,這時的守仁和法哲已經足足領先緻茉一大圈。

法哲緊張的靠近緻茉想將她扶起,但卻被她給拒絕。

緻茉表示只要休息一下可以靠自己站起來,法哲停頓了一下確定緻茉沒有受傷後,只好繼續往操場前進。

守仁也接著在法哲離去後在緻茉身旁停下來,不同於法哲的緊張,守仁一句話也沒說只是蹲了下來。

他從口袋拿出一個MP3放到緻茉的手裡,然後將其中一支耳塞輕輕的塞進緻茉的耳裡,耳朵旁傳來陣陣節奏分明的重音樂唱著-

「為什麼自卑,幹麻要後悔,YAYA~就算再多挫折我都不認失敗。我不會流淚,沒時間後悔,YAYA~地上再多陷阱我也會站起來.....」

守仁溫柔的側臉在昏暗的燈光下,依舊令緻茉心動不已:

「跑步時適合聽點重音樂,不要想太多讓身體跟著音樂走,跟自己說一個今天贏過兩個明天,撐下去...勝利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守仁伸手摸摸緻茉的瀏海:「如果休息夠了,就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緻茉的心噗通噗通跳。

在緻茉看來,守仁雖然有時冷淡處事嚴謹,但其實比誰都還要溫暖。

相反法哲看似隨和思慮細膩,卻容易在處理危機時在小細節上過於執著。兩個人截然不同的個性,但都令人相當找迷。

 

等等...好熟悉?是這首歌... 熟悉的旋律、熟悉的歌詞。

這首歌緻茉找了好久,每當聽到這首歌緻茉都會想起和七年前的那個男孩的回憶...

由於這首歌詞旋律雖然很震撼,讓人一聽就著迷,但可能是因為是香港樂團唱的在台灣知名度太低,極少人討論,

所以緻茉找了好久才知道這首歌曾經紅極一時。

緻茉陷入沉思,沒想到守仁竟然也知道這首歌。是巧合還是...他嗎?

 

「還很痛嗎?」法哲又繞了一圈回來到緻茉身旁…

緻茉被打斷思考趕緊起身,拍拍身上的沙子表示不要緊。

緻茉帶上耳機,調整好呼吸,繼續剩下的魔鬼訓練。

緻茉暫時停止思考七年前的疑團,她放鬆身體後靜下心去傾聽音樂,沒有錯是這首歌...這熟悉的旋律。

SC:「熟悉的旋律勾勒出埋藏在心裡深處的回憶,一幕幕片段令人心動的畫面呼之來出。」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of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