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義大遊樂園基本上分為三城三廣場。三城為大衛城、聖托里尼山城、特洛伊城;

三廣場則是戶外廣場、火山廣場、木馬廣場。

大衛城內除了有必看之魔幻訓水師,皇家劇院也在此城頂樓;

聖托里尼山城則是一排排充滿著希臘風情的建築物,站在顏色繽紛的房子旁彷彿置身在威尼斯小巷中。

其中的最新開放的3D鬼船、和非玩不可的飛越愛情海也在此區。

至於特洛伊城則有五層樓高內有許許多多不可錯過新奇又好玩的設施。

 

三個廣場更是各具特色,戶外廣場除了有小朋友們最愛的吉祥物見面會,

還會有街頭小丑秀。火山廣場則有慶典表演。木馬廣場則有非洲特技表演。

遊樂園內人山人海每項遊樂設施少說也要排兩個小時,在穿插等待的時間也不無聊,

因為到處都有遊行表演和小丑秀串場。其中最受大人小孩歡迎的就是水戰特洛伊,

小朋友拿起早已準備好的水槍蓄勢待發,蠢蠢欲動的瞄準身旁的陌生人,在炎炎夏日盡情揮灑青春汗水。

 

緻茉手裡拿眾多道具走在希臘大道卻正好遇上日水戰遊行剛開始,

被人群擋住的她沒辦法也只好停下來看一下,深怕被淋濕的她老早就選好位子躲在遠遠的角落觀看這種好戲,

眼前正有位小孩拿著水桶瘋狂舀水往身旁的人身上潑,霎那間那小鬼成為大家攻擊的對象成為落水雞。

緻茉看得有趣一時間不小心笑的太大聲,此時楊爍才看到她。

他悄悄的走到緻茉後面拿起水槍就往她身上射:「往哪跑,被我捉到了吧!」

緻茉逃也逃不掉,手上沒有任何容器的她情急之下竟將手中的牛奶往他身上潑,所有人瞬間停止動作。

突然可卡吹著哨子出現:

「犯規,此犯人不遵守遊戲規則,竟使用水以外不易清洗之液體,我們將帶她至非洲接受酋長酷刑。」兩名綁辮子的黑人兄弟駕著一頭霧水的緻茉離開現場。

 

「還好我剛好入過這裡,不然妳看該怎麼收場」向來臨時反應快的可卡又成功了解決突發狀況。

「妳們要去哪?」身穿淺藍色制服的可卡和星霑手裡拿著一疊厚厚的宣傳單。

還有難得跟阿修們一起出現的帥軍,他正嘴裡叼著菸手插在口袋也向他們走過來:「給我。」

不是對可卡和星霑而是對緻茉說:「搞甚麼?企劃室是沒有男的嗎?這麼重的道具也叫妳拿。」

 

原本就對帥軍很有好感的星霑,好奇的看著兩個人:「大家都很忙,互相幫忙沒甚麼吧!」

眼看氣氛有點不對,可卡趕緊轉移話題:「我們正準備道去皇家劇院,為晚上的記者會做準備,緻茉妳呢?這些道具是記者會要用的嗎?」緻茉點點頭。

原來星霑身為擔任晚上的記者聯訪會的主持人,而可卡是記者聯絡人,帥軍則特別為記者會後的餐後小點做些驚喜。

 

在遊樂園裡最大的表演舞台皇家劇院,舉行一系列的開幕式和吉祥物表演結束後,緊接著今夏最受注目非看不可的驚奇之旅。

緻茉沒辦法專心在在台上的演講,看著記者會旁那些小餐桌上各式各樣的小甜點口水直流,

尤其是那高腳杯裝五彩繽紛的幕斯蛋糕。「別再看了,吃吃看吧!」

帥軍彷彿早就知道緻茉的心頭好是鮮豔的草莓,手裡已經拿了一個粉紅色的高腳杯:

「這裡面有加獨家秘方,保證會讓妳驚喜。」

 

從外觀看最底層是白色的牛奶幕斯,然後是粉紅色的草莓幕斯還有一層淡淡的咖啡色,

就這樣交錯相疊在透明的高腳杯內最後表面則鋪滿了黑色的OREO巧克力和新鮮草莓。

口中舌尖感受到牛奶的滑順,搭配微酸的草莓還有淡淡微甜的香味,莫非是:「貝思禮,而且是焦糖口味的。」

帥軍看著眼前緻茉彷彿找到知心人,興高采烈的講解著:

「沒錯,妳真聰明。為了要尋找這甜中適當來要有獨特香氣,多虧妳之前的提議,我還嘗試了其它各種水果,其中還是要帶一點酸味才能搭配這款酒,像是葡萄或橘子之類...」

這下緻茉終於明白為何帥軍總是對她有特殊禮遇,難道是因為她無意的提供意見給料理狂的他,

在帥軍眼裡,盧莽衝撞的緻茉總能為他帶來意想不到的點子和創意。還有這個,星型乳酪蛋糕。

SC:「創意,始終來自於渴望。渴望是為了心裡角落裡所在意的那個人...」

 

〈27〉

看著眼前有好多星星型狀的乳酪蛋糕,有各式各樣顏色看起來繽紛又有趣。

但這不就是乳酪蛋糕?「不,不一樣…妳吃吃看。」

緻茉看著眼前有橘紅色、鵝黃色、草綠色、深紫色、墨黑色、純白色等六種顏色的乳酪蛋糕,

隨意拿起橘紅色的放入口中撲鼻而來的鹹香味瞬間爆發:「這是什麼?好好吃喔!」

一旁的帥軍正驕傲的看著緻茉彷彿早就知道會有這樣的結局:「吃的出來是什麼做的嗎?」

 

橘紅色的乳酪蛋糕吃起來滑順濃郁的滋味,咀嚼時還會有啵啵的趣味,

最後纏留在口中的卻是沙沙的口感和分泌不斷的口水:這難道是用鹹鴨蛋魚卵

可是外層那微酸微酸是什麼水果嗎?

「沒錯,但妳只猜中了兩樣。為了中和鹹鴨蛋魚卵的鹹味,我試了好幾種有酸味的水果可惜香味都太重,

最後好不容易想起酸甜滋味更明顯的蕃茄。將它加在乳酪蛋糕的原料裡調味染色,

然後在包覆在鹹鴨蛋外圍,另外為了增加口感和提高味道層次感於是我還加了魚卵。」

緻茉心滿意足的吃掉了第一個乳酪蛋糕:「真的好厲害,那其它的呢?」

 

鵝黃色的乳酪蛋糕,利用黃色栗子自然的色素。內層餡料是玉米肉鬆

熟悉的拌飯零嘴搭配西方的乳酪蛋糕,意想不到的組合產生絕配的好滋味

草綠色的乳酪蛋糕,則是先用果汁機將綠花椰菜打成汁,然後為了去除菜味加入少許的蜂蜜,

內層抹茶麻薯開心果果仁。巧妙的將蔬菜抹茶開心果果仁等對身體有益的食品,

適時的在其中加入蜂蜜調味中和,裝變成受歡迎的甜點。

深紫色的乳酪蛋糕,多食甜菜根可改善血糖,而它自然不加色素的紫紅色更是可以有效改善女性氣色的好補品。

原本就帶有甜味的甜菜根搭配鬆軟的紫山薯以及蔓越莓,搭配的恰當好處。

墨黑色的乳酪蛋糕,讓人一猜就想到墨魚汁,但讓人驚喜的卻在後頭。

原本讓許多人都不敢領教的皮蛋在此時登場,為避免吃多會產生嘔吐感於是加入金華火腿

瞬間變身成受歡迎的中西合併甜點。

純白色的乳酪蛋糕,柔順的牛奶,內餡的馬鈴薯魚肉最讓人猜想不到榮獲本日最新奇。

完完全全沒想到在甜點內加入魚肉...

吃到此時緻茉突然靈機一動,這些甜點難道?是,為了星霑做的嗎?

 

打從星霑至國外回來後一直吃不慣中式料理,尤其是緻茉生疏的料理更讓她不敢恭維,

然而向來不嗜甜的她唯獨對乳酪蛋糕情有獨鍾。

可惜的是,乳酪蛋糕口味不但選擇性少、吃多單一口味會膩。

星霑常常一整天只吃一小塊乳酪蛋糕搭配兩三杯星巴克,最後都會胃痛臉色摻白。

而帥軍製作的鹹食乳酪蛋糕卻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當成正餐吃,

口味選擇多而且新奇又獨特,雖然乳酪蛋糕原料熱量偏高,但內餡食材則是選擇對人體有益的蔬菜水果中和。

即使某些食材較為健康,但乳酪蛋糕的外觀並沒有因此而普通。

反而繽紛的色彩更讓女生唯之瘋狂。好吃好看又有獨特性,向來都是帥軍料理的理念。

 

在台上的星霑清楚的看著兩個人的互動心裡不是滋味,過程有些恍神不小心講錯流程順序,

好加在專業的她趕緊打起精神勉強主持完記者會,最後記者會一切順利又成功。

結束後,可卡著急的過來關心星霑:「妳怎麼了?照稿念還會錯?」

星霑冷淡淡的回:「什麼怎麼了,我又不像某人真好,只要輕輕鬆鬆在台下吃東西甚麼事都不用作。也對啦!不做事就不會出錯啊!」

大家驚訝的看著星霑,向來溫和的她怎麼一如反常的發脾氣。

 

帥軍嚴厲的看著星霑:

「妳馬上道歉,在場每一個人都看在眼裡,緻茉雖然有時會犯錯,但她比我們每個人都還更努力的去學習,妳...沒資格說她。」因為他一席話,現場氣氛變得無法挽回。

「好,那我退出。就讓有資格你們自己來...」星霑扔下手中的稿子衝出劇院,大家想攔也攔不住她。

緻茉衝出來擋在她面前:「星霑,跟我聊一下...」

只有站在星霑眼前的緻茉看得到星霑眼裡充滿淚水,此時她才明白那眼淚所代表的意義。

「我跟妳沒話可說...」

「我知道妳為什麼這麼生氣,妳難道不想解開妳心裡的疑惑嗎?」緻茉不管其它人困惑的眼神,牽起星霑的手離開了現場。

緻茉明白星霑對她發脾氣的原因,因為每當帥軍在她身旁或幫忙時,星霑說的話總是特別尖銳刻薄。

 

緻茉:「妳不要誤會,我跟帥軍沒甚麼,他只是當我是妹妹在照顧。」

「妳說甚麼,我聽不懂...」星霑原本還想裝傻但馬上就忍不住質問:「他對妳特別好,妳還說沒甚麼。還有妳若不是喜歡他,為何總是找機會纏著他?」

緻茉:「我喜歡守仁...打從一開始,就喜歡他。我只是去請帥軍教我做守仁愛吃的料理,無意間幫他想出甜點可以加的特殊調味料,所以他才會常幫助我當作回報。」

星霑:「真的嗎?我怎麼相信妳說的?誰知道妳會不會騙我?」

緻茉:「妳不信妳可以去問法哲,所有的一切,他從一開始就知道了。」

星霑:「我相信妳,對不起。都是我不好,一時被忌妒心衝昏了頭。」

SC:「忌妒讓人一時看不清想不明,迷失了方向...這一切都只因愛讓人不知所措。」

 

〈28〉

通常不懂享受咖啡苦澀之味卻還喝咖啡的女生通常有兩種,

一種是為了提振精神,另一種則是為了身體消除水腫,緻茉就是屬於第二種。

平常守仁在家,緻茉從不喝咖啡,她總是喜歡在固定的時間準備守仁牌奶茶...

用100度C滾燙的熱水沖泡立頓紅茶,沖泡五分鐘後來回攪拌三下時,

另外用一個小鍋子將鮮奶隔水加熱至80度C,然後將兩者慢慢的混合,

在黑紅色的紅茶慢慢的混加純白色的牛奶,帶有點苦澀味紅茶是守仁最愛的滋味...

口味較甜的緻茉卻習慣偷偷的在守仁的杯子裡加上一匙蜂蜜,因為她知道守仁長期喝咖啡容易胃痛…

今天星期五,守仁跟星霑還有可卡一早就去台北出公差,茸茸跟楊爍去約會,

妮澄和陳昊期末考玩跟同學去狂歡,小天今天第一次主持娛樂節目,帥軍去鄉下尋找新食材的材料,

大家都不回來,除了法哲因為醫學院同學會會晚回來。

沒有人在的夜裡,緻茉正泡著咖啡打算挑戰夜燈來準備新的評估企劃成本預算書香純的咖啡味慢慢的漂出來時,

喀~ 一聲開門時,奇怪大家今天不是都不會回來,緻茉抬頭一看19:00,是法哲同學會提早結束嗎?

站在門口的守仁一臉疲憊的出現…

「你們今天不是有記者會,晚上要招待記者們去吃飯?怎麼會提前回來?」

緻茉正喝了一口咖啡,見到是守仁驚訝不已,急忙放下咖啡杯嘴唇上還有微微的奶泡。

「記者會很成功,所以改招待他們入住我們集團五星級的飯店,慶功宴改成明天晚上,因為很累所以我先回來休息,那種場合有星霑跟可卡就夠了...妳在幹麻?肚子很餓,偷吃東西嗎?」守仁含著棒棒糖看著緻茉。

 

緻茉迎上守仁的眼神,突然感到很緊張:「才不是,我是要準備你上次提出的活動的評估企劃成本預算書

緻茉指著桌上的筆電和其他廠商合約書:「看~我還準備好咖啡,今天非完成不可...」

「是嗎?上次提到跟體育廠商的合約金太高後來處理的怎樣?還有我們場地的出借費可以在降低一點嗎?咖啡也幫我倒一杯...」守仁脫下外套,拿起合約書開始看...

 

「會胃痛的人喝什麼咖啡,你今天忙了一整天不是很累了嗎?我自己來就可以了,你去洗澡休息吧!」

緻茉想要將守仁手上的合約書拿下,卻被守仁反手抓住:「稍微幫妳看一下,免得妳再像無頭蒼蠅一樣亂做,到頭來還是苦了我自己…」守仁繼續看著合約書說著。

緻茉被守仁抓住手時緊張了一下,真希望這一刻永遠暫停,不知道過了多久:

「還要放空多久,是打算整份企劃書都要讓我幫妳做嗎?」守仁另一隻手已經放下合約書,正拖著下巴揚著45度角看著緻茉,他總是喜歡這樣若有意無的觸碰緻茉,看見她有些不知所措的緊張讓她感到相當有趣。

難道自己也對她有點意思?算了~不想再浪費時間在感情上。

「走吧!去我房間做吧!客廳太熱了,今天的一個小時還沒吹,一起吹省錢對吧! 」

緻茉坐在地上,看著守仁側睡的臉,明知道不可以這樣卻又忍不住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好好的看著眼前這令他心動的男人,心想眼前這個人即使他說過不會喜歡我,還是忍不住想要愛他…

SC心情手札:

如果卑微,對一個人好,一直沒有得到回報,

就不要再付出了、不要再等待了,試過要努力挽回就夠了。

如果難過,就藏在心裡,不需要別人同情可憐,哭過之後一樣可以開心生活。

如果心痛,找不到出口,試著寫點日記盡情將悲傷全部發洩,然後釋懷。

如果悲傷,就聽聽常聽的那首音樂,彷彿還有人能體會妳的心境。

如果孤單,曾經熟悉的人不明就理突然忽視妳,不要感到害怕;

要用溫暖的笑容貼心的舉動對待他,總有一天他會察覺到妳的好,重新回到妳的身旁。

如果失望,一個人開始怠慢妳,請你離開他,不懂得珍惜妳的人不要捨不得,

到時候受傷的是自己,別人不會感到難過。

當人與人之間想要突破更深層的關係時,是不是該分享彼此的秘密。By 2012.12.25-pm.0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of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