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如果妳準備去電影院看白百何和張孝全主演的《被偷走的那五年》,

那妳一定不可以錯過2013年初時,白百何和彭于晏主演的《分手合約》。

 《小妞電影新時代主流》

從年初的《北京遇上西雅圖》,到最近的《一夜驚喜》、《被偷走的那五年》,

以年輕女性為主題的愛情輕喜劇每出一部便會引發關注,

這類題材電影如今有了一個特殊的稱呼——“小妞電影”。

現在看電影的女性觀衆居多,“小妞電影”主要反映女性情感生活,能引起共鳴。

1-3.jpg  

現在看電影的女性觀衆居多,小妞電影主要反映女性情感生活,

對年輕女性觀衆來说,看這類電影是一種很好的娛樂方式。

小妞電影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都跟現實貼得很近,

電影中的女主角不一定要‘白富美’,但一定要可愛,長相比較甜美,讓觀衆看起來就容易接受。

女主角還要有積極思想、正面的形象,如《一夜驚喜》中的范冰冰、《北京遇上西雅圖》中的湯唯,都具有這一特徵。

像《北京遇上西雅圖》中的湯唯就是從“拜金女”到獨立自主,男主角也重新找回自己喜愛的醫生職業,二人的轉變讓人動容。

現在社會壓力很大,表現勵志很重要,女主角的生活態度很積極,也能讓觀衆感同身受。

同時,這些影片還走都市時尚風,人物喜歡逗趣耍寶,又很輕鬆浪漫,也能為觀衆減壓。

這些女主角除了追求自己的情感,還表現在職業上努力奮鬥,有很強的勵志色彩。

故事往往以女主角失落、倒霉開始,然后通過自信、自強而贏得男士心儀,最后皆大歡喜。

這類“灰姑娘”情節是“小妞電影”的賣點,女主角從灰頭土臉再到萬衆矚目,整個蛻變過程非常有戲劇性,也能為當下女性觀衆造夢。

1-2.png  

《分手合約介紹》

人世間,每個人都曾為愛癡狂過,結局無非或歡喜或憂傷;又是一年冬去春來,春暖花開,是否還記得我們曾如此相愛。

由南韓導演吳基桓執導、彭于晏、白百何、蔣勁夫、吳佩慈聯袂主演的治愈係浪漫愛情電影《分手合約》將在這個春天溫情獻映。

一款概念海報,雖然紅藍兩色指紋赫然于紙上,但交錯的指印和一句「嗨,你好嗎,好久不見」卻盡訴感情的百轉千回。

 一紙合約欲說還休兩色指紋勾勒戀愛命運

這款概念海報中,兩色指紋頗為引人注目,藍色是大海和天空的顏色,代表包容與安寧;紅色是成熟的顏色,卻又不乏活力與熱情。

在電影《分手合約》中,彭于晏、白百何正是這兩種顏色的化身,

一個包容一個奔放,在浩瀚的時空流轉中,找到彼此適合併相愛著的人是緣分,

如今兩人卻為何因一紙合約天各一方?是激情褪去後的疲倦,還是摯愛至深的無奈之選?

看似即將分別的二人,又何以立下未來相約的誓言?久別重逢後的相遇,

一句“好久不見”卻蘊藏著說不清道不明的千言萬語,也讓兩人的關係撲朔迷離,

他們之間是怎樣的約定?一切將在電影中揭曉謎底。

 

李行(彭于晏飾)和何俏俏(白百何飾)是一對青梅竹馬的情侶,兩人大學畢業在即,

李行向何俏俏求婚遭狠狠拒絕,理由是李行不能滿足何悄悄提出的物質條件,

於是兩人達成了「五年後若都單身就結婚」的分手約定。

五年約滿,何俏俏滿心以為李行還在守候自己,誰不知竟接到電話,獲邀參加李行和周蕊(吳佩慈 飾)的婚禮!

何俏俏怎肯罷休,於是毅然夥拍好友毛毛(蔣勁夫 飾)搶回李行,

撕毀合約的背後,究竟隱藏兩人的甚麼秘密?何俏俏與李行的愛情還會繼續下去嗎?

1-4.jpg  

白百何從拍電視劇入行,那時候她最響亮的頭銜還是歌手陳羽凡的太太。

打拼5年後,《失戀33天》大賣,白百何一夜躥紅,與許多電影紅星的成名過程不同,白百何不是借由名導名作打出名頭,

而是觀眾們自主選擇出來的明星,或許正因為如此,這個29歲的“大齡美女”才能持久發揮票房影響力。

今年,她主演的《分手合約》打破了中韓合拍片的票房紀錄,同時還成為了馮小剛賀歲片《私人訂制》的女主角。 

 3年時間裡,白百何接連主演了3部愛情電影,都是以年輕女性為主核心視角講故事,兼有幽默和時尚勵志氣息。

大家將這種類型片稱為“小妞電影”,白百何則成為了內地這類電影的最佳代言人。

相較于黃小仙的咄咄逼人式地堅強,冷嘲熱諷式的犀利言語,白百何在《分手合約》中表現地更加隱忍

俏俏:「你能明白一想起某個人心裏就攪著疼」那樣赤裸裸的自白,讓人心疼;

在這款預告片中,白百何彭于晏首次挑戰如此海量的感情戲,

時而溫暖擁吻、時而冷面相向,時而飽含熱淚恨不得盡吐心聲,時而硬擠苦笑證明「我很好」。

俏俏不僅會哭,而且哭得很有層次,咬牙切齒地哭、無力挽回地哭、堅強隱忍地哭,

還有幸福甜蜜地哭,她的每一滴眼淚都是愛的痕跡。

1-5.jpg  

從《寒戰》中的“高智商”壞得讓人起寒意,《分手合約》中的“癡情男”讓人愛得掉眼淚,

臺灣偶像彭于晏在一好一壞間收盡天下女人心,

無可挑剔的五官,似有若無的壞壞表情,加上健美身形俘虜遍地,成為新一代“大眾男神”。

在《分手合約》飾演屢受女友打擊的純情男,以致情緒暴怒、自我否定,流下男兒淚。

他說拍哭戲很挑戰,因為導演規定每次掉淚只有3次機會,

「這角色從窮小子變名廚,和女友交往5年分合3次,不同年齡的分手情緒不同,

得不斷挖掘自己能發揮的情感,拍攝前不斷和導演溝通,才捕捉到真實的反應。」

 李行(彭于晏飾)的執著和堅守。”感情裏的兩人,進退如跳舞,步調不僅要和諧一致,還要兼顧節奏,白百何的“隱忍退守”和彭于晏的“直白堅持”相得益彰,於是才有了一紙5年的分手合約。

我們不是說好了嗎?一起走過冬雪初夏,為何現在只剩我在 期盼...

我們不是說好了嗎?一起走過似水年華,為何你卻離開把我 留下...

一首歌詞,道盡無數悔恨的心痛...

而對於李行來說,他的眼淚、質問、委屈還有咆哮,全都是對愛堅守的印證:

他希望用這5年的時間告訴對方,他愛她,不僅要給她好的生活,更要告訴她,不管境遇如何,他都會一直守候在身旁。

 

《分手合約最經典台詞》

我覺得…

人們之所以分手都是有原因的…

只不過有些人…

應該等待…

你為什麼不對我說…

該怎麼對你開口…難以啟齒…我覺得對你不公平

因為我生病了,所以我對你的需要遠遠大於你對我的需要…

1-8.jpg   

電視劇之所以迷人、因為我們是旁觀者…

我們看的到所有的結局…不為人知的秘密…擦身而過的巧合…還有錐心之痛的成全…

當我們惋惜劇中男女主角明明相愛卻分開多年…

這一切原來都是因為俏俏得到癌症…

劇本非常通俗、劇情非常平淡…

但白百何詮釋的倒是相當清新、可惜的卻會讓人聯想到失戀33天的黃小仙。

1-7.jpg   

電影前半段有些不吸引人、直到俏俏再次提分手時,

李行終於暴發了… 他不能理解為何要分手…

我覺得…人們分手 都是有原因的。這句話讓眼淚不自覺的掉落…

也許這是一部結合韓國的愛情通俗芭樂劇、

但是 人們就是這麼容易投入劇中情感、 一句話敲進多少少女心,

有些情非得已都是無法控制、是傷害比較痛還是死別比較難受。

1-9.jpg  

妳活該孤獨沒有人要妳…

因為妳根本就不懂得愛…不懂的珍惜別人…

不懂的珍惜我這樣活生生的一個人…

俏俏沒有反駁沒有爭辯…她偷偷的揚起頭、讓眼淚不至於太快墬落…

她的心早已糾結在一起…多想大聲說:

「就是因為珍惜你、才狠心將你推開…我…不想你和我一起走向沒有未來的希望。」

1-13.jpg  

我需要妳的時候…當我最需要妳的時候…妳到底在哪裡?

為什麼只留下我在妳身邊就再次轉身離開,就像五年前那樣…

一句話簡簡單單幾個字、有多少埋怨和疑惑?

憋在心裡就是一顆心緊緊被揪住…又痛又悶的想知道答案。

 1-12.jpg  

分手吧!說這話的時候我心有多痛…

你永遠不會知道,可我明白我心痛總比看你為我掉眼淚好…

我捨不得讓你讓到我日見憔悴的面容…

我捨不的你為我頹廢…

我…捨不得你…我….好愛你…你可知道…

我不會阻礙妳追尋妳的甚麼實現你的夢想…

我以為成全妳的理想是對妳的愛…

在知道真相的那一刻,我的世界崩塌了,曾經的自以為是,讓我發瘋的悔恨…

1-6.jpg

五年前妳從這裡離開,我沒有追妳…

這一次 我絕對不放手…

我以為這是我們美好結局的開始…

這一刻,等了五年、想了五年、努力了五年…

好想告訴全世界:俏俏,我愛妳…

1-10.jpg   

我想好了,我們結婚吧!

我也想好了,我們分手吧!

愛情像天平,天平的兩端誰給的愛多一些,就會傾斜…

愛讓我們靠近,愛也讓我們選擇離開…不敢說,誰對誰錯

因為愛就是互相退讓、彼此傷害、愛的深刻、恨的深切…

1-11.jpg

就像你沒辦法做出我喜歡的味道一樣、你也永遠沒有辦法滿足我的要求…

其實,因為生病我再也無法嚐到當時最喜歡的味道…

原來,妳的味覺早已經慢慢退化…

原來,妳的愛早已遠遠超過我…

原來,妳的離開不是狠心是保護…

1-14.jpg    

嫁給我,這一次妳不能再拒絕我…

這一次讓我待在妳身邊,不要再推開我

1-15.jpg

有我在妳身邊…

我愛妳…俏俏…

1-16.jpg 

這五年來,我一直都在你身邊…

和你生活在同一個城市、呼吸一樣的空氣…

悄悄的去你的每一家餐廳…

每年在分手的那一天,獨自前來咖啡廳…想你

好幾次想衝到你身旁,可是都忍住了…

因為我不想看你為我掉淚…心痛絕望的神情…不公平

1-17.jpg    

答應我,以後要經常微笑…

我以後笑給誰看啊!

我啊!我在你身邊啊!

我們簽個合同吧!

忘記我,重新開始…

1-18.jpg 

《分手合約》果真是小妞電影,完全打動女性觀眾,一句:「人們分手都是有原因的」

騙的SC眼淚直直落下,忍不住在心裡吶喊:沒錯,李行你這個大豬頭甚麼都不懂…

彷彿是趁機發洩,在現實生活中,情人不懂小女友的好一樣讓人心痛。

接下來就像眼睛被開起了水龍頭一樣,「我需要她的時候,我最需要她的時候…她到底在哪裡?」

有口難言,向來最能觸動心底,眼淚之所以不斷湧出只能因為這一幕似曾相似,想起了曾經苦澀甜蜜的青春。

 

總覺得電影中有好多劇情很似韓國灑狗血的愛情片,當《分手合約》真正的謎底解開後,

電影在全無轉折下突變成一部愛情大悲劇,轉折之急完全叫人措手不及,甚至有點莫名其妙,

果真整部電影馬上變成了典型的韓式愛情片,整齣電影劇情超容易猜也很普通但小妞電影威力太強了,完全抓住女性觀眾的心。

清純、甜美、平易近人的白百何像你我日生活會出現的人物,讓我們都忍不住將自己投影在她身上,就像在看自己的故事一樣感動人心,《分手合約》滿值得看的畢竟劇中有些台詞滿精典,演員的詮釋恰當情感投入滿分,

至於另一部最新的小妞電影《被偷走的那五年》據說也是超催淚,令人期待滿分。

 1-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of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