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這天休假的緻茉,平常很愛賴床的她一早就站在星巴克前猶豫不決,該買甚麼咖啡道歉呢?

上次在大庭廣眾之下大聲指責守仁是有點說不過,

怎樣都克制不住自己愛衝動的個性,再怎麼說他也是個室長...

買黑咖啡?不行,要用買一送一券,一向嗜甜如螞蟻的我可不愛喝黑咖啡。

買我最愛的巧克力星冰樂?不行,如果他沒有回辦公室,融化就不好喝了。

其他咖啡我都沒有研究該買甚麼好呢?就這樣一齣獨腳戲中於在半個多小時結束了...

最後緻茉選擇了焦糖瑪奇朵,趁著中午守仁外出吃中餐時,緻茉悄悄的放在他桌上,

一旁還有一張未署名的道歉卡片...

 

希臘大道旁聚集了相當多的觀眾,原來...

為了一系列新設施的開放,義大樂園正在拍攝宣傳影片,開場是全新的群魔亂舞。

孔武有力的舞蹈動作在重金屬音樂的搭配下,一開始就炒熱起氣氛 ...

每位舞者結實的身材,竭盡所能的揮灑汗水,讓現場每一位觀眾看得無不拍手叫好。

 

「你看,最前方的那位舞者-楊爍。這次的舞蹈是他編排的,整個表演室他算是前三個會跳舞的。

不論是舞蹈、編舞、外表還是身材都算是第一的,不過...

他還有其它第一,壞脾氣、愛遲到、不配合也是榜上有名的。」

星霑翻著她的筆記本繼續說著:

「唯一制得住他的大概只有他的女朋友-商品室的陳品茸。

茸茸是少數在一開始就有參與吉祥物開發的設計師,她的實力不可小看。

如果可以讓他們兩個加入對我們會有很大的幫助。」

對星霑充滿信任的守仁點點頭的表示同意,要星霑負責說服他們加入。

 

一大群人聚集在極限挑戰前聚集在來似乎有甚麼活動....

緻茉拿著另一杯焦糖瑪奇朵忍不住好奇靠過去看,原來是園區最新的遊樂器材即將開幕,

記者在一旁拍攝宣傳,但是卻沒有人敢上前挑戰。

眼前這巨大的軌道少說有十層樓高兩旁軌道接近垂直俯衝下來,光是站在兩旁都讓忍不住感覺到呼吸困難。

正當一群鬧哄哄的互相推派對方上去,此時活動的主持人大聲說:

「現場還需要兩個人有勇氣又大膽的挑戰者要上來試試,最後兩位有沒有自願...」

「我來...」舉手的不是別人正是企劃室室長-林守仁,

一上場旁邊立刻歡呼聲不斷,看來這場開幕式應該是企劃室策劃的。

為了不要冷場,連室長都親自上場充當觀眾。

 

「好~哇!連我們企劃室長都忍不住要上來挑戰,看這全新的設施有多吸引人。

好的~那最後還需要一位,就由我們室長來挑選我們最後一位幸運的試乘者,

啊!現場有沒有哪一位漂亮的女生願意當我們企劃室長的女伴。」

外表帥氣的守仁一站上台,隨即有好幾位女觀眾大聲呼喊:選我選我...

「現在看起來有好幾位漂亮的女生,那我就選那位吧!」

守仁原本想快快結束隨意的挑選,但那時卻看到眼前的一位打著哈欠卻不嗚住嘴吧,

留著妹妹頭的女生,或許她覺得很無聊正打算轉身要走時,

但是守仁一眼就認出她,不知為何叫住了她:

「那位背向我們大家的女生…」

 

大家都疑惑的看著彼此時,緻茉繼續向前走隨意的轉過頭想看看是誰。

「就是妳,正在向前走的那位,麻煩妳了。」所有人都盯著緻茉看...

像電視中定格的畫面,緻茉不敢相信的停止同手同腳的步伐驚訝的說:「誰?我嗎?」

 

好~現在讓我們大家一起倒數,十九八…

「為什麼要選我,你是故意的吧!是為了報復我嗎?」

緻茉十分緊繃腳底發抖,雙手緊握著把手,瞪著守仁說。

「嗯~是故意的。妳不會是以為一杯咖啡就可以原諒妳無視上級主管的罪...」

守仁不知是為了報復還是只是想捉弄緻茉,若有似無的逗著她,似乎有點好玩。七六五...

看著緻茉因為即將要開始而快哭的樣子,守仁忍不住說:

「一人一次,這次妳幫我算扯平,上次的事就算了... 」

四三.... 「甚麼?啊~啊~啊~」時間還沒到數完極限挑戰立即衝上天空。

 

在大家的歡呼下,U型軌在至頂端時開始慢慢向下滑行,瞬間咻~的衝至另一個頂點,

來回俯衝後原本以為該結束了 ...

沒想到在至高點坐椅卻突然180度的向後旋轉...在底下的觀眾紛紛發出驚嘆聲。

結束後,大家無不拍手為第一批勇士們拍手鼓掌,

當大家都準備下來時,緻茉卻一動也不動雙手抱著頭。

守仁轉身回頭:「妳坐上癮啦!不下來還打算再坐一次。」

緻茉沒有出聲,守仁走近緻茉移開她著手,卻看到她臉上有著淚痕。

主持人:「好~應觀眾要求,我們第二輪試乘機會即將繼續,

啊!上一輪還有沒離開的同仁,看來是因為意猶未盡打算搭乘第二次。」

現場的觀眾馬上熱烈的起鬨再一次再一次~

 

緻茉臉色發白:「我…腿軟,站不起來…」

守仁突然脫到外套,幫緻茉解開安全扣,將外套蓋在緻茉身上,臉湊近緻茉的耳邊:

「真是被妳打敗了~到底是我整妳,還是妳整我。」

不管緻茉反抗馬上將緻茉抱起來:「這是幹嘛?馬上把我放下。這麼多人在看著你想幹嘛?」

主持人說:「哇~原來是我們室長的女朋友,讓我們大家為他們掌聲鼓勵一下...」

「如果不想丟臉就乖乖的別動,不然我就馬上把妳扔在地上,不想明天全公司傳得沸沸揚揚,就用外套把臉遮住。」

兩人在大家歡呼起鬨下離開現場,還隱約聽到幾句女生聲音的怒罵聲...

 

緻茉第一次近距離的端詳守仁的臉,微微的雙眼皮,深邃的眼神,性感的嘴唇,沒刮的鬍渣,

不知為何組合在他臉上看起來特別帥氣,雖然不想承認但是緻茉卻忍不住心動臉紅。

「千萬不要自討苦吃喜歡上我,到時候受傷的是妳」守仁突然和緻茉對上眼...

眼神對上的瞬間,微微心動...但自尊心甚強的緻茉立刻移開視線,心虛的說著:

「放心,我最討厭自大和花心的人,你正好兩種都有,是我最不想接近的那種無賴。」

守仁走到遠離觀眾的一旁將緻茉放下...兩個人之間有點尷尬微妙的氣氛。

SC:「我努力的說服自己相信-醫學報導說過雲霄飛車的瞬間重力會讓血液跑到下半身,

進而導致腦部缺血刺激交感神經興奮,進而出現心跳加快血壓升高...

此刻的心跳加速,絕對不是因眼前抱我的這個壞男人。」

 

〈5〉

突然,有個穿著粉紅色西裝外套的女生跑向他們:

「守仁,你怎麼還在這?3D鬼船快開始了,別讓記者等,你知道的只要稍微怠慢他們就會筆下不留情...」

帥氣有自信是大家對可卡的第一印象。

可卡是企劃室副室長,幹練的處理方式、不馬虎的工作態度還有與記者應對時的圓滑手段,讓她年紀輕輕的坐上組長之位名不虛傳。

 

「對了,現在遇到一點小意外...原本說好的的闖關者剛剛說不來了,臨時逃脫...說甚麼她覺得太可怕了不願意前來挑戰」可卡無奈的說著。

「太可疑了~你們說會不會是我們的對手派人來搗亂的...」緻茉心直口快的插話。

深深了解記者愛做文章的心態,可卡趕緊制止緻茉繼續說話去:

「沒有根據的話不要亂說,等等被記者聽到亂做文章就糟糕了...我們已經連絡另一位闖關者,如果真來不及就我去好了。」

 

「不行,記者那邊需要妳去打點...如果真的找不到人的話,在由我去吧!」

守仁嘆了一口氣,向來懼高又怕黑的他,才剛挑戰完U型軌,還要接著進入黑漆漆的鬼屋進行闖關,實在讓人想逃避。

可卡看出守仁的心意:「她可以幫忙吧!守仁,是你朋友嗎?」

緻茉揮揮手趕緊表示:「不是~不是~我是公司的員工,不是他朋友。」

可卡用眼神從頭到尾巡視身穿便服的緻茉,突然間脫下外套,靠近緻茉…接著在緻茉耳邊說了一句話:

「千萬不要出聲...」之後只看到可卡將粉紅色的西裝外套綁在緻茉的腰間,

緻茉則是一句話也沒說待在原地一動也不動。守仁不明白的看著他們...

可卡笑笑著說:「這樣好看多了,那件外套送妳!我喜歡妳,我們當個朋友吧! 

好朋友現在有點困難需要妳幫忙…妳應該不會拒絕吧!走吧~」可卡二話不說的就把緻茉帶走:

「守仁,你先過去打點記者,我們隨後就到...」

 

兩人來到了在表演室內一處隱密的角落,只有布簾圍起四周只有微微的光線,

伸手不見五指到這裡只能靠手機的手電筒。

可卡從自己的包包拿了一條短裙要給緻茉換:「這裡沒有掛勾,換下的褲子我先幫你拿著吧!」

緻茉將褲子遞給可卡:

「謝謝妳,不然這下我真的是糗大了。不過,為甚麼要來這麼暗的地方?這裙子正面在哪?」

「因為我們趕時間要快點...」可卡隨即將緻茉的褲子丟到一旁的垃圾桶。

其實緻茉的褲子並沒有被勾破,腦筋動很快的可卡利用了女生害怕在男生面前出糗的心態耍了一點心機,成功的利用緻茉。

 

3D鬼船位於聖托里尼城,準備闖關者正一對一對的沿著樓梯排隊著,頂樓不時的傳出尖叫聲...

最後一組的緻茉在等待期間越來越感到害怕。

緻茉心裡正想著要不要逃跑時,守仁已經向她靠過來:「膽小鬼,不要想要逃跑...」

「你也不想想,我好像因為誰才要上去的,膽小鬼還好意思說別人...」緻茉理直氣壯的回答。

「那我們就來看看誰才是膽小鬼...」守仁拿出闖關者的牌子。

「如果你害怕可以也逃跑,反正妳剛剛嚇得都腿軟了,不差這一次...」

守仁向緻茉挑釁著,他知道緻茉不如她外表的溫和,如此下戰帖,心高氣傲的緻茉想必一定會硬著頭皮上...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免得她到時候又腿軟走不出來。

果不其然...自尊心甚強的緻茉:「誰會笑著走出來還不知道?我們走著瞧吧!我要等著看你哭的樣子...」

 

3D鬼船途中,被周圍的氣氛搞的神經兮兮的緻茉一不小心撞上道具差點跌倒,守仁趕緊伸手拉她一把。

「謝謝...」緻茉沒有鬆開手,反而把守仁的手握得更緊...看來緻茉有點過於逞強,守仁開始有點擔心她...

不同於一般的鬼屋,3D鬼船的立體特效十分多,在搭配實體的真人扮演鬼船長驚嚇指數瞬間破表。

好不容易兩人終於看到盡頭了:「看妳害怕的,我的手被妳握得很痛,可以放開我的手了嗎?

」守仁一邊說著數落緻茉的話,一邊往出口的方向前進。

 

處於弱勢的緻茉無話反駁,跟在守仁後面想趕緊逃離這一場令她膽戰心驚的迷宮,

就在出口前的地板好像有個怪怪的影子...

原本想叫住守仁,但一個念頭下,來不及了.....

一隻手突然抓住守仁的腳。「啊~啊~啊~」

以為已經結束放下心防的守仁,被突如其來的一隻手,嚇到一個重心不穩,整個人跌坐在真人的鬼手:「啊~啊~」這一坐鬼手骨折了...

「對不起,對不起...」守仁向「鬼」同仁道歉著,緻茉也在一旁陪罪;

但嘴角忍不住上揚,身體微微的抽蓄...當救護車離去後,緻茉終於忍不住的大笑不停...

SC:「佛爭一炷香、人爭一口氣。有時逞強只為了那口氣,人生在世可以沒一番成就,但是不能沒有尊嚴處世。就會明天世界末日到來,我也帶上引以為傲的自尊,走向毀滅...」

〈6〉

幾天之後...

一群人坐高鐵上相當安靜。有些人在休息,有些人看著旅展時應該注意的細節;

只有緻茉一個人心不在焉,只要一看到守仁想會忍不住想起那天的場景,終於在一片沉靜下忍不住噗哧一下。

所有人都轉過來注視著緻茉,唯獨守仁...帶著眼罩繼續休息著。

 

好不容易終於結束辛苦的一天,這是緻茉獨自一人到台北難得的機會,當然不管累不累要好好得來晃晃台北的夜生活。

在台北的街頭來來往往的人潮中,緻茉獨自一人站在中間,表面上故裝鎮定,其實內心正不停的著急著。

原來只是想到處晃晃,於是穿上外套甚麼也沒帶的踏出旅館,向來少根筋的她沒想到卻越走越遠。

摸摸口袋僅剩的零錢連手機都忘記帶,緻茉突然有點害怕...

原本就是路癡的她有時連左右都會搞錯,沒想到台北的交通竟會這麼亂,身旁的路人每個人低著頭不是在看手機就是帶著耳機...

 

此時有個人拍拍她的肩膀:「妳站在這裡幹嘛?」

和緻茉搭話的人叫法哲,今天在國際旅展上是第二次見面,第一次是在旅展出發前會議上。

緻茉和他對話不出十句,熟悉指數10%:

「我要搭捷運去台北車站找朋友,妳呢?去哪?幹嘛站在路中間發呆。」

 

緻茉看到熟悉的陌生人就像在黑暗中看到一道曙光,趕緊想盡辦法纏住他:

「我也是要去台北車站逛逛,要一起搭計程車嗎?」

法哲隨即表示:「這時間搭計程車會塞車,我要去搭捷運...」

此時緻茉就像是大海中只想抓住一塊浮木,顧不得面子儘管對方會感到有些唐突和莫名其妙:

「等等,那我們一起走吧!」雖然有些尷尬,但是總比自己在茫茫人海中到處問路的好。

 

在捷運上法哲看著咬著指甲的緻茉,隨口問:「這麼晚了,妳不休息一個人跑出來幹嘛?其它人呢?」

不咬指甲的緻茉改摳指甲:「他們都說今天太累不想出門,可是這是我第一次來台北,所以...」

看得出來緻茉剛剛處於在很緊張的環境,法哲原是醫學院高材生,他從某些小細節就可以看出眼前這個人目前的狀況。

「第一次來台北?妳住哪?外太空嗎?外星人寶寶。」

為了舒緩緻茉的緊張感,法哲故意裝出一副吃驚樣,還說了一點都不好笑的笑話。

緻茉低著頭:「我小時候住在小琉球,那裏也很漂亮。至少交通不像這裡這麼亂,那裡的人說話不會這麼尖酸...」

法哲放棄了,越是刻意的搞笑越讓他變得很滑稽。他是不是太在意眼前這個女孩了...

 

台北一年一度國際旅展到處都是人潮,在大家的努力下業績相當成功,

於是大家決定在今晚辦場慶功宴,另一方面一起為魔羯座的守仁慶生。

大家精心準備策劃慶功&慶生宴即將開始,但是主角守仁卻遲遲沒有出現,然而還有一個人也消失了...

在台北市的街頭,車如流水交通擁擠...原來緻茉和守仁在一起。

 

緻茉小心翼翼的詢問:「不去參加生日宴會沒關係嗎?我真的不要緊,睡一覺起來就好了」

看著守仁不回答,緻茉著急繼續說:「你趕快回去...不然我可以自己坐計程車去。」

看著緻茉虛弱的樣子,守仁感到很心煩氣噪:「趁我發脾氣以前,給我閉上嘴。」

在一沉默之後,守仁伸手遞了一顆喉糖:

「喉嚨痛就不要再說話,生病時不要逞強,沒有任何工作值得妳用命去拼博...」

守仁凝視著遠方繼續開車;

緻茉一邊思考這句話,一邊想自己今天為什麼這麼堅持要到最後一刻,眼神停留在喉糖上。

看著緻茉遲遲不將喉糖吃下去,守仁淡淡的說:

「因為長時間說話,那吼糖治吼嚨痛很有效...我喜歡它淡淡的蜂蜜味,吃吧!」

緻茉用堅定的表情看了守仁一眼:

「今天搞砸你的生日會,下次,我一定會補償你這世界上我最喜歡的草莓蛋糕當做賠償...」

 

一直表現得很得體的守仁難得有那麼悲觀的心底話:

「我向來不喜歡吃酸的食物,尤其是草莓蛋糕...我從以前就不愛過生日。

每次在大家的起鬨下被逼著許三個願望的樣子,真滑稽...每年都要許甚麼身體健康幸福快樂...

難道許願之後就真的不會有人生病,幸福就會自己來嗎?」看來,守仁似乎真的很討厭過生日。

 

緻茉慢慢的閉上雙眼:「有些人連明天的太陽都看不到,又有誰可以預料下一秒會發生的事...

但此刻感謝上天讓我身旁的守仁平平安安的過了一年。」聽著緻茉啞掉的聲音像隻唐老鴨,讓守仁覺得很有意思。

不管守仁笑出聲來,緻茉繼續說著:「謝謝您,讓守仁來到我身邊當我的朋友。

因為有他讓我在去年生活過的既生氣又有趣,拜託您...在未來的一年也請您繼續保護他。

不論生老病死,不論在何方,我將承諾會永遠的、真心的祈求上天保佑他...平安健康,勇敢樂觀。」

守仁看著身旁這個女孩,此刻的她看起來很陌生。沒想到一直覺得像小孩的她,也有比自己堅強的另一面。

 

緻茉突然迎上守仁的目光:「但是生日總不能沒蛋糕,下次緻茉牌特製沒有草莓的草莓蛋糕,保證好吃到會讓你流眼淚...」

哈啾~話來沒說完又開始打噴嚏,還逞強不去看醫生。

守仁突然將車停在路旁,伸手從後坐拿出毛毯蓋緻茉身上;

緻茉瞬間停止呼吸,因為守仁將身體靠的相當近...他的臉近到快要親到緻茉的臉頰。

一對男女在狹小的空間裡,曖昧的氣氛瀰漫著,在凝結的空氣中彷彿只可以聽到心跳聲,下一刻.....

 

SC心情手札:

好奇妙的感覺,悶悶的想念,漫無目地的找尋...

看著手機發呆就怕錯過你的電話

但一切都是自己想太多,手機來電顯示永遠不會有你...

走在路上即使偶然碰到也會感到心動

例行的公事對話也會感到緊張

明明知道是兩條平行線又怎麼會有交集

還是不停的再想再難過

該怎麼辦好像有點想念你,該怎麼停止

可不可以不要再這樣下去了...

想像的是不是永遠比現實美好

總是忘不了第一次和你通電話的聲音好親切

第一次見面時就讓人感到很穩重

隨性而大方的態度很吸引人

若有似無的貼心舉動令人很有好感

沉思的望著遠方的表情

第一次讓我感到心動

微微的雙眼皮讓人印象深刻的眼神

刻意抓起的頭髮看起來很帥氣

嘴唇上的胡渣看起來很疲勞

手腕上戴了很多年的手錶

手機上的玩具吊飾都讓我忘不掉

沒錯,我所知道的只有這些表面上的東西

無不足道...

除此之外我對你一竅不知

我對你的過去不清楚

我對你的喜好不明瞭

我對你的想法不明白

我對你的興趣一知半解

我討厭這種過度迷戀的心情

拜託這種情緒快離開吧!我真的快要瘋了..... By 2010.05.07-pm.00:49

 

(第一集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of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