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

為了即將到來的暑假,可卡製作了一系列新企劃-夏季音樂會、廣場市集、藏寶樂園。

首先在各大通路徵選表演者,表演時間7~8月,提供表演場地在明星咖啡。

每週僅限表演一次,每次出場表演可以加1~10票。直到最後一天表演,會由現場觀眾投票,

總積分票數最高者-可獲得冠軍獎金十萬元,以及跨年表演出場機會。

這項活動一在網路上公佈消息就獲到相當多熱烈迴響。大多表演團隊都來自各大學臥虎藏龍的社團,

在第一天來參加現場徵選-有些是輕聲悅耳的青澀主唱帶來蘇打綠的主題曲-小情歌;

也有青春洋溢的熱舞表演;其中最令人期待有下一屆五月天潛力的新生代樂團等,

還有帶來伍佰獨特的南臺灣嗓音。驚喜節目安排求婚製作生日回憶等。

週末則會有廣場夜市由123廣場提供場地,任何人都可以在此販賣任何東西,

包括:美食、二手商品、塔羅牌、心情故事等等無奇不有的東西都有人販售。

 

另外最讓人期待的就是藏寶樂園。

收集藏寶圖上所有的私房景點的共十五點貼紙集滿全部,可以獲得價值近八千元的超大義吉祥物娃娃。

獎品吸引人但並沒有那麼容易得到,首先必須挑戰樂園五大必玩景點-天旋地轉、極限挑戰、3D鬼船、飛越愛情海

以及斷崖旋轉雲霄飛車。緊接著必看五大演出-魔幻馴水師、驚奇之旅、日夜間遊行還有吉祥物見面會。

最後五點是每日景點提供,每天都在不一樣的地方出現。在十五點貼紙內的其中一點貼紙只有一個。

太棒了~藏寶樂園的獎品不就是之前從不對外販售的鎮園之寶?緻茉想起之前捨不得買得那個心頭好。

 

「為了增加活動的熱鬧度大家決定親自每項企劃,首先在廣場市集租一個攤位,大家想想可以做些甚麼?」守仁詢問著大家。

「我可以做些手工小物,應該會很受女學生的歡迎。不過這樣太單薄...對了...」

茸茸看了坐在角落的他:「陳昊,你拍照很好看,一定很多人想買。除了販賣陳昊平常拍的風景照片,也可以在現場提供拍攝立即洗出,另外免費加字留言服務。」

週末晚上就擺個夜市攤販由主廚帥軍料理美食、副廚星霑協助主廚、廚房老么緻茉任務跑腿、點餐、收錢。

而音樂廣場表演就由妮澄、可卡和楊爍準備熱舞表演,至於守仁和法哲...

「可以表演吉他,守仁彈吉他唱歌很好聽...」緻茉突然插話,就這樣結束了晚上的會議。

「楊緻茉,你給我過來...」守仁小聲的說眼神卻看得出憤怒,跟她說過不准跟任何人提他會彈吉他的事。

當緻茉不知該如何時,帥軍大聲叫她:「緻茉,我們先決定一下菜單,過來一下。」

逃過一節的緻茉,向在一旁的守仁吐舌頭攤攤手表示:對不起。

 

帥軍、星霑和緻茉夜市三人組,為了主菜色開起會議:

「要特別但不需要開火的食物,既然是晚上...吹著晚風聽著歌聲是不是該來點酒。」緻茉想起守仁房間的Bailey's繼續說:不是那種烈酒而是那種帶點酒精的飲料。廣場對面就是大學生,臨近的飯店也有相當多平常喜歡飲酒的貴賓,可以調酒啊?」

「不行單做調酒,那我們的客人年齡層會變很高,上門的客人會太少,我不贊成。」帥軍說得沒錯,畢竟酒的單價過高。

「有甚麼關係反正年齡層高的客人消費才高,我不喜歡單價低太忙的生意。」星霑反駁的看著帥軍,不知為何她總是有敵意的看著他。兩人之間突然有點火藥味...

 

「有了,那不如作咖啡特調。」緻茉擋在兩人之間說著:「只提供三種飲料,簡單又不麻煩。」

第一種小朋友口味的咖啡牛奶,使用傳統的玻璃罐裝牛奶,一喝入口特殊的牛奶味道,舌尖還帶有淡淡苦澀的咖啡香,對許多人來說那可是小時候的回憶。

剛踏入大學的成年人,正是想擺脫小孩時期的束縛,總喜歡做出自己像大人的行為,那就來杯第二種苦中帶甜的美式咖啡。

工作不順心、煩悶、遇到瓶頸時,總想逃開這令人不如意的世界,人生漸漸已嚐到太多苦澀,用第三種1.9特調咖啡來麻痺自己。

發發小酒瘋短暫放鬆一下之後,總會找到那平衡點來支撐自己繼續走下去。

另外還有特製蜂蜜鬆餅。快速的決定好後,帥軍開口問向來都看不順眼的星霑問最近行程,因為他和緻茉都是11公車常客,只能靠星霑當一日司機。

星霑:「我最近都沒空,這幾天有大陸貴賓參訪還有藏寶樂園細節要跟可卡討論,採買的事只能靠你們。」

沒辦法了,看來只能靠帥軍的小綿羊來載所有所需的材料。

好死不死,在去好事多採買出來後外面竟下起雨來,沒辦法之下只好打電話向法哲求救...

「怎麼辦?他說在旁修醫學研討會...」緻茉向一旁的帥軍求救著。

 

「打給守仁看看...再不然我們就淋雨回去...」帥軍抽著菸一臉無所謂的樣子,操著一口完全不符合他外表的台灣國語。

不知為什麼,每當緻茉和他的對話都會喜歡用不輪轉的台語,那種有點親切有點熟悉有點似曾相似的家鄉味,讓帥軍常常不自覺得把緻茉當妹妹看待。

緻茉心想守仁應該不會願意來,畢竟他自己的事忙都忙不完,撥了通電話果然沒接...

只好傳封簡訊:守仁,我和帥軍被困在大雨中,如果你在附近可以順路來接我們嗎?如果不順就算了,我們再想辦法。

真要淋雨嗎?回想距離上次在大雨中已經是七年前,是和守仁第一次見面..第一次接吻...

自從那一次之後,每次下雨都會想到他,那個他。

那個跑進自己生命後突然消失的人,那個在自己心裡留下悸動不知名的人,那個在多年後相間卻不認識自己的人,那個想了又想念了念的人,如果那時沒有下雨該有多好...

叭~~一陣刺耳的喇叭聲打亂緻茉的思緒。半小時後法哲竟然出現了...而守仁果真沒出現。

 

法哲一邊將食材搬上車一邊納悶著:「怎麼買這麼多東西?」仍然期待守仁出現的緻茉,一邊左顧右盼一邊解釋著:

「都是擺攤需要的容器和食材除了咖啡豆、Bailey's、鬆餅粉、蜂蜜還有透明杯。」

「那另一袋呢?」法哲自然的將緻茉手中看起來最重的那一袋拿過來,不知是原本的體貼,或者是對緻茉不自覺的呵護,都讓緻茉感到很溫暖。

緻茉開心的回答:「是檸檬,我看守仁最近很忙,聽說補充維他命C可以減少疲勞,還有守仁平常常吃的那一牌的喉糖,愛吃的松阪牛排、韓國海苔、小熊餅乾,還有守仁最指定要喝的林鳳營牛奶...」

「楊緻茉我跟妳說過了,不要給守仁特別待遇,不要注意他的喜好、口味或者習慣,不要把全部的心思放在他身上。」

帥軍出聲緩緩頰:「守仁最挑剔了,跟著他口味買肯定不會錯,幹嘛這麼火大。」

緻茉明白法哲的意思,沒有說話看著法哲默認一切。

 

「妳真的很沒志氣,說好了要報仇,卻一直不停的被動搖...妳到底還有沒有自尊?」

法哲看起來十分惱怒,連他自己也不明白為何生如此大的氣。

一直以來,法哲都知道緻茉喜歡著守仁,不只喜歡而是到了很喜歡很喜歡的地步,

打從一開始法哲看穿緻茉的心意開始,是他提意願意當緻茉的愛情豬葛亮,總是在緻茉的一旁幫忙出主意,

看著緻茉為守仁而笑而哭而不知所措,那個灑脫的法哲今晚是怎麼了?

一路上不管緻茉怎麼擺低姿態、裝可愛、耍白癡等等,平常輕而易舉就逗笑法哲的招式,竟通通無效,最後就連緻茉也感到火大。

SC:「如果連你都不懂我,我該如何是好?你是我暗戀舞台劇的忠實觀眾;少了你,這場獨角戲走不到結局。」

 

〈21〉

回家正好看到可卡和守仁在挑選樂團人選。「你們也來幫忙看看」可卡說。

帥軍將剛買的食材作保存,法哲和緻茉兩人卻相隔好幾張椅子坐下來。守仁隨口一問:「你們吵架嗎?」

「才沒有...」兩人同時說。明眼人都看的出來,兩人正處於一觸及發的紅色緊戒區。

「這怎麼樣?主唱看起還滿漂亮的,應該會受到男性觀眾歡迎。」緻茉指著其中一張履歷表上的大頭照。

法哲用眼角瞄了一眼,冷淡著說:「普普通通,真沒眼光...」

要是平常紳士的法哲,即使感到不滿意也會委婉的說些:再看看或妳眼光不錯,但是不是少了點甚麼之類。

大家第一次看到他如此犀利的結論,連認識他十多年的守仁都感到很訝異。

 

氣氛瞬間尷尬冰冷到低點,不知過了多久:「看起來還行~可以考慮一下...」

守仁率先打破沉默,將緻茉手中的履歷拿過來瞧一瞧。

以緻茉了解的守仁,金牛座的他總是不太表達自己太內心的感覺,喜歡吃的東西總是回答:

還可以。看了好看的電影也會說:還行。不善於表達情感的他,口中的60分足以代表已經引起他的注意;

看來這女主唱是守仁會欣賞的型...

「不行,他們樂團的經歷看來有點不夠...」緻茉將履歷搶回來。

「就選他們吧!」法哲冷不防的發言。

「你剛不是說很普通...」「妳一開始不也說還不錯...」「蘇法哲,我到底哪裡惹到你,幹嘛一直針對我...」「楊緻茉,可以不要那麼幼稚把私人感情帶到工作裡嗎?」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的,吵起來了。

「你們兩個,夠了沒。」一場票選就在兩人越來越大聲的爭執吵鬧中結束。

 

可卡來到屋外坐在躺椅,看著滿天的星星:「幹嘛這麼火爆,有甚麼不順心的事嗎?」

法哲嘆了一口氣答非所問得說:「打從一開始就知道蠢事,看著她一點點的發生,讓人心煩...」

可卡看著眼前讓她感到陌生的朋友:

「你明知到事情會發生,卻不去阻止它,甚至只能在這裡將氣出在別人身上,這不像你。」

法哲似笑非笑回答:「是啊!這不是我,我也不知到最近怎麼了?」

「你一向喜歡把事情掌握在手中,每一步都要精準得跟著你的計畫走,這次怎麼就失策了?」

可卡調侃著向來將自我原則擺的一,甚少出錯也不容許自己有錯的完美主義者。

「快回去吧!你這樣跑出來,緻茉該有多擔心...」

是啊!向來都在我的計畫中,這次是怎麼了?我的心,為什麼不受控制,在緻茉面前到底是怎麼了?

SC:「我,討厭自己。想,相信心意。愛,說的容易。心,緊緊關閉。想法很單純,越來越強烈-我想愛你...」

 

〈22〉

緻茉獨自站在流離台前,自來水不停的沖洗著杯子...而她還在回想到底哪裡讓法哲感到生氣。

「真該把你丟到非洲一天,妳就知道水資源有多重要。」守仁手拿著熱可可,站在一旁不曉得看了多久。

緻茉沒有心思的隨口道歉:「喔~對不起...」

守仁一步步向緻茉走去:「楊緻茉,對妳來說:對不起,是口頭禪嗎?每天把對不起放在嘴邊的人,如果有一天真的發生需要道歉時妳要怎麼辦?做人有時要理直氣壯一點,不要輕易說出對不起,也不要輕易給別人承諾。在這世上短短數十年,要做出能對得起自己的行為。」

緻茉迎上守仁的眼神回答:「嗯~我知道了,下次會小心點。守仁,那你呢?你曾經給過別人承諾,卻又食言嗎?」

最後突然一句,讓兩人之間沉默了。

 

那晚是令緻茉心痛的一晚。守仁並沒有回答緻茉的問題,事實上守仁沒辦法回答。

是啊!承諾前女友攜手一輩子一起幸福走下去,他食言了。

承諾哥哥要為了自己過自己想過得人生,他食言了。

承諾媽媽這輩子都不要讓他愛的女人為他哭泣,他食言了。除此之外,還有嗎?

吵架過後,法哲再也沒有回來...

凌晨,緻茉的手機收到一封來自法哲傳來的訊息:

「有想不透的事,或許一天或許兩天,下次回來會是以前你認識的法哲,今晚 對不起...幫傭小妹,房間拜託妳了。」

法哲開著他的奧迪去尋找他的答案,手機收到簡訊回覆:

「偶爾朋友也有垃圾桶功能,丟乾淨就沒事! 別讓垃圾桶和小仙人掌等太久,它們會想你...」

法哲笑了,緻茉總有辦法能讓他為之一笑。

 

一天兩天...一個禮拜兩個禮拜過去了...眼看著夏季音樂會即將開始,法哲遲遲沒有回來。

自從那天後,守仁在也沒和緻茉說過話,即使緻茉想盡辦法和他搭話也總是得到簡單冷漠的回應。

終於暑假來到了...茸茸的手工藝品果不其然相當受到歡迎,

出乎意料之外,陳昊的照片很少人上門光臨,於是他總是拿那重達三公斤的單眼消失不見。

他走到廣場的明星露天音樂廳,他一眼就看到緻茉...她手裡拿著加1.9特調咖啡,不用猜也知道是要給守仁的。

在舞台上帥氣的守仁受到台下女粉絲瘋狂的歡呼,突然有個人衝上台抱住守仁突不其然的偷親守仁。

所有人都嚇一大跳,守仁雖然下意識推開她,但還是晚了一步。

 

原本要給守仁的特調灑在地上,緻茉像個失去心愛玩具的小孩,眼淚不受控制的滑落...

陳昊拍下了這一幕,標題:止不住的眼淚。

明明知道守仁的異性緣一向很好,自己也是因為他帥氣的外表而常常感到心跳加速。

但是看到女生主動貼上守仁的身邊還是會忍不住感到吃醋,

尤其是看到守仁私毫不抗拒的享受著時,更讓人感到難受,因為自己沒有任何立場生氣而感到委屈。

明知不可以卻還是忍不住心情低落...

陳昊:「為什麼即使守仁再冷淡的對妳,而妳總是守在他身邊?

為什麼守仁從沒把妳放在心上過,而妳卻總是傻傻望著他的背影哭泣?

為什麼守仁越是推開妳,而妳卻越是走向他去?不要再這樣下去了,緻茉不要哭...」

緻茉:「總是忘不掉, 忘不掉七年前那個曾經熟悉的臉孔,在我面前卸下堅強的自尊,在我懷裡不停啜泣,忘不掉他冷淡面具下的無助溫柔...」

陳昊:「為什麼沒想過像守仁當面告白?為什麼總是默默的待在他身旁,因為他不自覺的笑,因為他和別的女生接觸而難過,因為他靠近而緊張,因為他而決定自己的所有一切。」

緻茉:「對我而言他像個不可觸碰的太陽,看見他時,我的心不能控制的悸動,他的笑他的執著他的認真他的生氣...他的一切,讓我身陷其中。如果不是法哲,我不可能有機會走到他的身旁,可是我害怕...當我對他說出我愛你,他會離我而去,會逃的遠遠的。我不想破壞現在所有的友情,即使只是靜靜的待在他身邊。雖然知道不可以這樣,但我還是想哭...」

 

緻茉沒有發現法哲回來了,聽完緻茉一席話法哲感到很心痛,原來,是自己把緻茉送到痛苦的淵源。

他安靜走到她身旁,他擦擦緻茉臉上的淚痕,看著眼前這個偶爾讓他感到心疼、讓他感到生氣、讓他感到開心的女孩,牽起她冰冷的手走上台。

法哲從守仁手中,拿過吉他。不等守仁是否同意,法哲擅自借用他的東西,無視台下的觀眾,他開口唱歌:

「不對嗎? 最害怕實話。面對他,就成了啞巴。

而不說話,又只會一步步走回最初我們停下的地方。

錯過了解答,心醉心醉 怎麼變心碎心碎...

怎麼有人流眼淚,怎麼會如此狼狽...

我們心醉心醉,難道有什麼不對...

還是不管成全誰,下場都需要安慰...

遺憾嗎?走偏的童話。送給他,你寫的手札。

重逢不尷尬,只是邂逅了掙扎...

就學會習慣他麻木吧! 學會不牽掛...」

 

一首歌,道盡了三個人糾纏不斷的結局。

像歌詞裡的那句話,對緻茉而言最害怕實話。面對他,就成了啞巴。

對法哲而言錯過了解答,心醉心醉 怎麼變心碎心碎...

然而對守仁而言重逢不尷尬,只是邂逅了掙扎。就學會習慣他麻木吧! 學會不牽掛...」

那夜,三個人走不回去的從前...

在那盡頭的末端,總該有人放手,有人受傷...

或許會有個人得到幸福,不...應該是兩個人。

 

SC心情手札:

明知道,過於投懷送抱的女生很下賤,還是忍不住靠近你。

明知道,再往前會受傷,還是忍不住期待你改變心意,奇蹟發生的那一天。

明知道,該逃離,還是不停的回頭,只為了多看你一眼。

為什麼即使受到傷害,還是想愛你,想待在你身邊,只要看著你,就感到很幸福…

為什麼不能再對我更殘忍一點,讓我徹底的恨你。

為什麼你總不能像我喜歡你一樣喜歡我,

為什麼不能再向我靠近一點點。

 

因為在乎,即使你待在角落...

總是能一眼就找到你,

總是想找更多理由多看你一眼,

總是想和你分享每天發生的事情,

總是想知道現在的你是開心還是難過,

總是再靠近你時卻又忍不住逃開。

 

我討厭看你笑的樣子很迷人,

我討厭你突然出現在我面前讓人不知所措,

我討厭你沒消沒息的讓人想念,

我討厭你過度紳士的舉動讓人心動,

我討厭每一次可以接近你的機會讓人慌張,

你隨意的任何舉動會傷害到人你從不知道。

 

你從不知道,當你偶然從我身邊走過時,我心跳得有多快。

你從不知道,偶然回頭差點撞到你時,那一刻有多麼令人緊張。

不敢靠近,害怕被你發現我的心意,

不想靠近,害怕會想跟你要求更多,

不許靠近,沒忘記過你曾經的警告宣言,

不能靠近,因為沒有信心有好的一面可以給你看。

 

我想愛你,想你愛我,好想好想…

即使不愛,也請你不要在我視線裡消失

即使難受,也想知道你的一舉一動...By 2012.10.09-pm.23: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of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