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4.png

人生或許就像看不到盡頭的長程馬拉松,有一天...

 比賽突然結束,赫然發現來不及完成的事情,太多太多...一切只剩下悔恨。

電影片名讓人感傷,劇情平淡卻深深觸動SC的心...

發人省思,把握當下,永不浪費每分每秒...因為極其珍貴的時間是金錢也買不到的。

 

【影片劇情】

吳松景(鄭麗媛飾)是一名銀行職員,向來獨立自主的她認為成功的前提是為一切提前做好準備,所以還沒有男友的她已經開始計劃結婚,生子和孩子上學的問題。28歲生日前夕查體查出了她的腦部患有惡性腫瘤,打亂了她的這些計劃。在僅剩的三到六個月的生命期限裏,松景在醫院意外遇到了同病相憐時日不多的姜東株(嚴泰雄飾),在松景的建議下,二人開始頻繁的通過約會來一起準備後事。

他們一起去參加葬禮,查看墓地的選址,準備壽衣和體驗入殮。在這段看似不可思議的相處中,二人漸生情愫,二人的約會不再是和喪葬有關的內容,而是變得像每個情侶約會那樣甜蜜,難舍難分。已然愛上彼此的二人開始不如以往的那麽理性坦然麵對生死離別,然而距離死亡的日子越來越近…

 1-4.jpg  

絕症男女偶然邂逅,本是傷感無限,卻衍生甜蜜無限。生命危在旦夕,「短則三個月,長則六個月。」

同病相憐的兩個人開始頻頻約會,一起準備葬禮答詞、購買喪葬物品、體驗入殮感覺……

不知不覺中,他們的心靠近了。原來,死亡並不意味這結束……

整齣電影的亮點來自兩個同時被告之「生命有限期」的男女從相知到相愛的曲折歷程。

當他們的心靈越走越近,生命卻漸漸奄奄一息,幸福與死神同時敲門。

當然,影片也做了很多詼諧處理,加入了兩個臨終病人一起模擬葬禮、體驗入殮的妙趣場面,

傷感之餘不乏頻頻笑點,誓令觀眾笑著流淚、痛並快樂著。

 。。。。。。。。。。。。。。。。。。。。。。。。。。。。。。。。。。。。。。。。。。。。。。。。。。。。。。。。  

 惺惺相惜的兩人度過了一段甜蜜的日子,東株提議兩人一起到鄉下村子養病,

原本滿是甜蜜的松景卻拒絕甚至避而不見,東株怎樣也想不明白松景為什麼變了?

向來理性的松景殘酷對東株說了一些現實不可能不去面對的話,傷害了東株...

1-23.jpg

當東株哭著和松景說她也感到好害怕,留下的那個人會很傷心 會很害怕 很孤單…

但我們剩下的時間不多,想笑就盡情的笑,想見面就見面,想愛就愛不是嗎?

我好想妳,松景 我好想妳…

 1-3.jpg

聽著東株的告白,松景終於鬆了一口氣哭喊著:我說過 我說滾 你離開一會兒 就要來找我,為甚麼這麼久才來?

原來,松景不是真的想分手,是害怕和不捨讓她狠下心去逃離,這讓她感到幸福的男人。

我害怕死亡,更怕你不來找我。東株 我想和你在一起…

 1-4.jpg  

 當醫生判下死刑的那瞬間,雖然有些錯愕但松景也沒有大哭大鬧,理智告訴她還有三個月可以準備後事,

向來有條不序的安排自己的未來,即使喪禮也不例外。

從未說過髒話的松景在東殊的鼓勵下,終於將內心的鬱悶發洩出來,有多氣,

為什麼中頭獎從來沒有我的份,卻偏偏讓我得到不治之症。

明知道哭也治不好病,但只有此刻 請允許我哭這麼一次吧!

 1-14.jpg  

。。。。。。。。。。。。。。。。。。。。。。。。。。。。。。。。。。。。。

【偶爾也會吵架】

獨立自主的松景想在僅剩的生命裡準備好喪禮用品,包含靈骨塔棺材墓地甚至是壽衣都是親身試穿過,

這舉動嚇壞了店家老闆娘也讓東殊完全無法理解。

直到松景哭喊著,我要用最好的。是不甘心,是有氣無處發洩,是想補償的自我安慰心態,

是最後一次可以為自己所做的事,所以她要最好的陪葬品。

 1-12.jpg  

 害怕死亡之前飢餓也不會消失,在五花肉面前也要先放下一切煩惱填飽肚子要緊,

就連囚犯死前也有豐盛的最後晚餐,即使不甘心也要將這滿嘴的肉吞下去,

死亡讓人害怕,但此刻我只看得到我眼前跟我搶肉的敵人...

1-9.jpg  

 。。。。。。。。。。。。。。。。。。。。。。。。。。。。。。。。

【緣分是種奇妙的東西】

有種緣份讓你我相遇,讓我可以坐在妳面前問你:如果身為魚 你想成為甚麼魚 ?

有種緣份讓你我相遇,因為妳 我想活得很久很久:我想當烏龜 聽說烏龜都很長壽…

 1-11.jpg  

呆瓜東殊不甘心的問:我們一起搶銀行怎麼樣?

傻蛋松景面無表情回:搶銀行都是電影裡的東西。

傻蛋松景提議約會:星期六 有時間和我一起去嗎?聽說那裏有不錯的靈骨塔。

呆瓜東殊呆愣愣說:這正常嗎?現實裡會出現這類對話?

1-6.jpg     

。。。。。。。。。。。。。。。。。。。。。。。。。。。。。。。。。。。。。。。。。。

【和你一起做喜歡的事】

不正常又怎麼?妳喜歡黃金壽衣我就陪妳去看,妳喜歡試躺棺材我也陪妳。

和妳在一起,每件事都充滿樂趣,即使那意義世代表死亡。

只要妳喜歡,所有的一切我也喜歡...

1-13.jpg   

松景:陪你繼續做中彩券的白日夢。

東殊:陪妳去買令人荒繆的身後物。

 1-18.jpg

 不是我不夠好但像我這麼漂亮的女生連一次戀愛都沒談過,這像話嗎?

我想試試被搭訕的滋味,像個男人一樣努力的表現一樣,我期待著。

1-7.jpg

 哪有這種道理,明明是妳先約我去看靈骨塔怎麼能不給我電話,我才不祈求...

但也不能輕易放棄,用堅定的眼神,粗糙的手段,笨拙的口吻:6448 5007-會上勾吧!

1-8.jpg

以後 別在一個人哭了...

我都不想說了,你知道我有多倒楣嗎?

就算那樣也是,很丟人。

我們這時候還能管丟不丟人嗎?

別哭,以後有我…不是至少還有我嗎?

 1-10.jpg  。。。。。。。。。。。。。。。。。。。。。。。。。。。。。。。。。。。。。。。。。。。。。。。。。

【因為有你好幸福】

在浪漫的海邊看著滿天的星星,今晚我不想回家…

真是不解風情,我連制服都帶來了…

(口中的咖啡,噴了出來~~)

  1-20.jpg    

真的不回家也沒有關係嗎?緊張的詢問。

你得不讓我回去才對啊!!

 1-19.jpg

(害羞請求)閉上眼睛,我驚喜給妳…

(嬌羞期待)男人都這樣,我就知道…

 1-21.jpg

 今天是我們三十天的紀念日,謝謝妳來到我身邊,

我們和別人不一樣 我們時間不多了,

但是只要心還在跳 同樣有資格戀愛,

往後不管四十天、五十天,我們都一起慶祝好嗎?

松景 我愛妳...

 1-22.jpg

人生不就這樣嗎?別太複雜了!

下一刻的事無法預知,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此刻我只想愛妳…

1-16.jpg 

。。。。。。。。。。。。。。。。。。。。。。。。。。。。。。。。。。。。。。。。。。。。。。

【當愛情來臨時】

松景甜甜的笑著:要不要我讓你分泌腦內啡?

東殊一臉茫然問:什麼腦內啡?

當愛情來臨時無法抵擋,當死亡來臨時無法抗拒。

一個令人心動,一個讓人心痛。

兩種感覺極端感受,是天堂和地獄的分別。

 1-15.jpg  

 當我口是心非要你滾的時候你也不要聽,過一會要再回來喔!

害怕失去你,每分每秒都不想浪費聽著你的聲音…

只想陪著妳,踏遍每一個城市留下曾經相愛過的足跡

 1-17.jpg  

 我愛妳...命中注定沒有中頭獎,我想都是為了遇到妳。

我愛你...謝謝你留在我身旁,陪伴我走到生命的盡頭。

1-1.jpg   

。。。。。。。。。。。。。。。。。。。。。。。。。。。。。。。。。。。。。。。。。。。。。。。。。。

 記得在港劇衝上雲霄中,以珊後悔沒有珍惜和丈夫雲志相處的每一刻,

當雲志出車禍死掉後,以珊終日恍惚精神不濟悔恨將她侵蝕…

一晚夜裡,亦琛在也看不下去了,他抱著吞下大量安眠藥的以珊求她鎮作,

瀕臨死亡的以珊哭喊著:「我好後悔為什麼擁有的時候不好好對待?」

失去之後才感到後悔世人們的通病,不知足不滿足不珍惜直到失去的那一刻…

 

曾經亦琛說即使剩下不多的時間,他也會和蘇怡會爭取到最後一分一秒,

不願放棄不去自暴自棄,好好珍惜每一刻。

後來蘇怡因先天性心漏症惡化隨時可能會死去,亦琛這才明白以珊當時見不到心愛的人那種痛苦。

「亦琛…不要再浪費時間陪一個等死的人…」

蘇怡難過看著心愛的男人為她頹廢為她失落為她心碎…

「看著妳一天天憔悴而我…卻什麼都不能為妳做,妳要我怎麼辦?」

看著亦琛將憤怒發洩在自己身上,蘇怡心痛的無法呼吸。

我們都明白很多事都是我們控制不了的,可惜很多事在沒有經歷前我們都不會明白,

就像亦琛害怕見不到心愛的人那種痛苦。

這一刻蘇怡終於明白,第一次感到後悔自己是不是做錯了決定,

曾經在分手後因為想念的痛苦而復合,如今卻要面臨死別之痛...

早知如此,是不是在一開始就不該靠近...

對不起,我愛你…好愛好愛你。

對不起,留下你…一個人在充滿我們回憶的世界裡。

對不起,再也不…能陪你走向未來的每段路程。

對不起,能愛你…是這輩子最幸福的事。

對不起,求求你…別為我離去而痛苦,不要捨不得我。

真正愛一個人,就是要體諒對方,別為離去的人感到痛苦難過。

沒有結局的故事果真沒有結局,一個Happy end留下無限想像,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生命很短暫沒有到盡頭的那一刻,別放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of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