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png      

不是《北京遇上西雅圖》中的Frank,

他是在中國好聲音中用音樂感動觀眾的高毅,

無聊時不停的轉台是SC的壞習慣,

坐在沙發椅上邊吃著洋芋片和家人窩在一起長話家聊

電視播放著中國好聲音,傳來陣陣令人愉悅的旋律,

有輕快有感傷有柔美也有動感…

一個旋律輕快的敲著,一開口渾厚又溫柔的嗓音立刻吸引人,

耳朵裡聽著電視裡那個組合唱的音樂,竟然讓SC心裡感到酸酸的滋味,

怎麼能,唱得這麼好聽…怎麼能,唱得這麼溫柔…怎麼能,唱得這麼帥氣…

1-2.png  

中國好聲音第二季的男男組-綦光高毅,深情對唱《怎樣》配合十分完美,

那配合完美無缺的合唱更加令人驚艷,高毅聲音極為溫柔而綦光聲音略帶粗曠,

當兩個人和聲一出現兩條聲線合而唯一時,

所有老師包括那英和哈林立刻睜大眼睛,完全厲害

現場觀眾無不一一陶醉,就連電視機的SC也不例外

因為和聲讓《怎樣》聽起來更有層次更有感覺,少了其中一個都不行

兩個相識多年的老友用默契用歌聲用勇氣,感動到所有人…

1-6.jpg  

看哈林的表情和那英不停的稱讚,就能知道真的不簡單

也許台上的一切可以騙人包括老師

但是螢幕前聽眾的搜尋率事騙不了人的

關鍵字-綦光高毅,一頁頁搜尋板上的討論都不難知道,他們火了…

SC沒有聽過《怎樣》這首歌,但下意識很想知道這是誰唱過的原來,是戴佩妮…

有別於戴佩妮的唱法,SC更偏好綦光高毅這個男男組所唱的《怎樣》

該怎麼說呢?這首比起甜美風,SC更喜歡溫柔版的《怎樣》讓人感觸良多...

腦中總不停浮現個畫面-

就像分手的前男友在敘述分手後的生活很好,

我這里天快要黑了,那裡呢?

我這里天氣涼涼的,那裡呢?

我這裡一切都變了,我變的懂事了

我又開始寫日記了,而那你呢?

我這里天快要亮了,那裡呢?

我這里天氣很炎熱,那裡呢?

我這裡一切都變了,我變的不哭了

我把照片也收起了,而那你呢

如果我們現在還在一起會是怎樣?

我們是不是還是深愛著對方,像開始時那樣

握著手就算天快亮

我們現在還在一起會是怎樣?

我們是不是還是隱瞞著對方,像結束時那樣

明知道你沒有錯,還硬要我原諒...

1-5.jpg  

當汪峰問綦光高毅你們的夢想是甚麼?

綦光回答:年輕時跟所有唱歌人一樣,想成名想出唱片想開大型演唱會

但現在只想找回當時唱歌的快樂,在音樂的世界裡從來沒有年齡的界線

年齡不是重點,只要音樂夢不老;就可以用音樂證明青春的美好。

 節目中,綦光高毅兩人白色西裝上場,一首翻唱自戴佩妮的《怎樣》,

不僅讓那英和庾澄慶兩位導師轉身,汪峰更是高度評價稱這對組合的音準十分有力量。

而期間在兩人自我介紹過程中,將“在一起組合11年”省略成“在一起”

被現場觀眾誤解并起哄,基情四射。

綦光與高毅再好聲音的舞臺上統一穿了白色西裝,翻唱戴佩妮的《怎樣》,

每每唱到動情之處都深情對望,不讓觀眾想歪都很難。

據了解,“綦光高毅”成立于1997年,但是在2002年因為種種原因而被迫解散,

相隔11年,兩人終于再次因為好聲音的舞臺重聚。

綦光激動的他說服了高毅再度合作,希望能找到兩人分開之前的快樂時光,

一起聊音樂做音樂的那種激情和夢想的初衷。

1-3.jpg  

。。。。。。。。。。。。。。。。。。。。。。。。。。。。。。。。。。。。。。。。。。。。。。。。。。。。。。。。。。。。。

《新聞訪問》-再不唱歌,我們就真的老了

高毅告訴記者,生活中他和綦光就像親兄弟一樣,“他的爸媽就是我的爸媽,我的爸媽當然也是他的爸媽。”綦光年紀比高毅大,在生活上也多有照顧。“因為我一直在外面奔波,家裡媽媽生病的時候,都是綦光在那邊照顧著,這讓我十分感動。”“用一句很俗的話說,我們倆之間的交往就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綦光說,“我們之間很少打電話,沒有太多的噓寒問暖,隻要他有電話打來,那肯定是有事情,比如說家裡的水龍頭、燈壞了,你去幫忙看一下等等。”

舞台上,庾澄慶評價他們口中的《怎樣》這首歌,雖然本身是傷感情歌,但在他們的歌聲中沒有悲傷。高毅和綦光都十分認同庾澄慶的這句點評,“其實在我們看來,這首歌中更多的是希望,畢竟我們都不年輕了,《中國好聲音》這個舞台讓我們兄弟倆重聚首,使我們在音樂道路上又看到了希望,所以,我們的《怎樣》是唱給兄弟的情歌。

 

一曲深情演唱的《怎樣》,令那英和庾澄慶兩位導師為他們轉身。這樣的結果,他們在上台前猜對了一半,“我們本來猜,最可能轉身的是那英和張惠妹”,張惠妹沒轉身,令他們多少有點失望,但沒想到的是庾澄慶竟然轉身了。“當時在舞台上都蒙了,庾澄慶老師什麼時候轉過來的我們都不知道,只是覺得很意外。”綦光說,“在考慮了一下之后,覺得從音樂風格上來選,還是覺得那英老師比較好一點,畢竟庾澄慶老師風格和我們有點不太適合。”

好兄弟也會有意見相左的時候,尤其在音樂上,經常會有不一樣的看法。當遇到摩擦時,高毅也並不是每一次都如在舞台上一樣“順從”綦光。就拿排練唱歌來說,當出現看法不同,誰也無法說服誰的時候,他們的辦法就是把各自的意見和排練效果錄下來,然后大家一起聽,哪個版本好,就用誰的。如今加入了那英隊伍的綦光和高毅,正在為接下來的battle戰積極准備。他們說,自己就像是電影裡面的“老男孩”一樣,年齡不小了,還站在這個舞台上為音樂拼搏,但他們很享受這個過程。“畢竟,再不登台唱歌,我們就真的老了。”

闊別11載,舞台再續兄弟情

說起倆人的結識,雖然已經過去16年,但高毅依然記憶猶新。“那是一次在長春的夜總會裡倆人偶然相識,由於都喜歡唱歌,便很聊得來。后來有一次一起去酒吧玩,剛好這家酒吧缺人唱歌,我倆就以組合的形式上去駐唱,結果反響還不錯,我們就這樣一起唱了5年。”后來,綦光家裡有了變故,高毅也就選擇去北京發展,倆人因此分離,這一分別就是11年。11年之間,高毅從北京到了深圳,工作也換了很多,但都不跟音樂相關,“這11年間,我沒有一次登台唱歌的機會,唯一讓自己覺得音樂依然存在的是在KTV裡唱幾首歌。”而和高毅不同,雖然組合分開,但綦光一直在長春的酒吧做駐唱歌手。

終於,分別了11年的好兄弟在《中國好聲音》的舞台上再次相聚。“我們都看了第一季的《中國好聲音》,覺得這應該是我們的舞台。”看到第二季《中國好聲音》啟動的消息,綦光第一時間給在深圳的高毅打了電話,倆人一拍即合,很快給《中國好聲音》節目組寄去了小樣。“中間也沒有很多波折和猶豫,我只是提出建議,高毅很爽快就答應了,然后就從深圳跑回長春。”雖然過了11年,但兄弟倆之間的默契一直都在。高毅說,兩人排練也不需要很多次,大家都非常熟悉,知道對方的風格,唱和音也很搭配。“關鍵還是默契。所以,選歌和排練都不會很累。”綦光說。

。。。。。。。。。。。。。。。。。。。。。。。。。。。。。。。。。。。。。。。。。。。。。。。。。。。。。。。。。。。。。。 

1-4.jpg   

綦光高毅自打亮相好聲音之后,立刻走紅,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高毅長得極像吳秀波。

知名節目主持人董路也驚訝地點評道:“沒想到吳秀波也來參加好聲音了,這太意外了!”

而高毅本人似乎不覺得,可能大叔氣質就都那個樣子吧。

高毅的登台,不僅用歌聲打動觀眾,他的長相也讓人吃了一驚:這不是吳秀波嗎?

被認錯這件事,對高毅來說已經習以為常了,

“現實生活中就是這樣,好多朋友都覺得我長得像吳秀波,

我后來還專門去找吳秀波的照片看看,一看,別說,還真挺像。”

 SC也由衷的覺得超級像,剛看過《北京遇上西雅圖》一腳陷入大叔的溫柔風暴,

沒想到真有那麼像的人,但是在聽他們唱歌的那瞬間

SC並沒有看電視畫面,而是躺在地板上閉上眼睛欣賞著這首歌

會打動人心的聲音往往只需要一瞬間,當高毅一開口時

SC的心就被俘虜,真心得推薦大家,這是一首不容錯過的好聲音…

3.png  

音樂的本質很簡單,不該被很多外在因素給抹滅

好的音樂本身就能帶給好多人感動

就像偶然看到Facebook上@我在,他說在聽到這首歌時腦海中出現好多畫面

就不知不覺畫了起來,畫了25格的草圖,好棒…

沒想到一首歌,能感動了身處在不同地方的你我他

綦光高毅用聲音證明了-音樂的傳染力不分國界

不多說了,現在就聽聽這對老男孩如何用《怎樣》感動所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of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