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這六年來不停反覆的聽,每當沮喪許要打起精神時,耳邊不停反覆的旋律,她最愛歌詞中有句話:「沒時間後悔」。

不知不覺緻茉已經跑完了十圈,為了陪她,守仁和法哲也多跑了好幾圈。

在寂靜中,只有緻茉的呼吸聲,他們三個人躺在草皮上看著夜空中佈滿的星星...

雖然滿肚子的疑問,但實在累到說不出話。

緻茉微微側著身體,看著守仁的側臉陷入回憶...想起去年重新遇到守仁時。

 

約半年前-2011/10/16(當時緻茉大四)

不確定眼前這個人是不是他?

畢竟已經過了六年,對他的印象被時間沖淡的很模糊,但是感覺卻依然深刻的烙印在我心裡...

我忘不了當年心中的悸動,曾經在我懷里哭泣的那個人是他嗎?不是他嗎?

我走向他面前鼓起勇氣想要確認我心中的疑問:「不好意思,你還記得我嗎?」

我小心翼翼的詢問,沒想到他卻一臉疑惑我應該認識妳嗎?

至從不告而別的那天開始,我就不斷的幻象當我們再次相遇時會是什麼場景,

會不會在茫茫人海中插身而過時他卻一眼就發現我;

會不會在旅行時在火車裡與他並肩而坐,向著同一個目的地前進;

無數的偶像劇情景在我腦海裡演練的,在哪個場景我該如何上眼我的對白;

卻從來都沒有想過會變成一場獨角戲的劇本;

這段被我放在心裡七年的回憶,在他腦海裡似乎不曾發生過一樣,他已經忘記了嗎……

 

我以為不可能有長得那麼像的兩個人,於是滿懷開心的詢問他:「我可不可以私下跟你說句話嗎?」 

眼前的他竟然是夢想集團企劃部組長-林守仁

「就在這裡說吧!我現在在工作很忙,沒什麼話不能在這裡說吧!」守仁一臉笑笑的回答,心想打量著眼前的女孩。

留著一頭妹妹頭戴著一副呆呆的眼鏡看起來不會超過20歲。給人的感覺很平凡,

不但不會讓人特別去注意也不容易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怎麼想也想不起她是誰....

 

「除非...妳是要向我告白,不過我們今天是第一次見面,該不會是對我一見鍾情,

如果真是這樣,雖然你不是我的菜不過看妳長的滿可愛的,下班後我可以借妳一點私人的時間…」

守仁露出讓人十分傾人的笑容,不知道為什麼他的笑容十分的好看。

「不是這樣的,我只是想…」緻茉著急的想要跟守仁解釋,心想千萬不要誤會,我並不是你那種隨便的女生

「我沒有在亂想什麼,那妳在想什麼?打算在眾目睽睽之下跟我告白,想跟我交往嗎?」

守仁開始越來越大聲,還一臉不正經開起玩笑,身旁所有民眾慢慢的聚擠起來圍觀。

看到越來越多看好戲的圍觀者緻茉感到很害怕,還有些民眾紛紛起鬨要緻茉告白,

但是緻茉沒有自信深怕自己認錯人,於是開始畏畏縮縮的發出小鳥般的聲音:「你還記得七年前是不是曾經在…」

守仁突然大笑說:「妳今年幾歲?七年前妳成年了嗎?以前我是常去夜店認識女孩,不曉得是不是?」

「我想我認錯人了,雖然你跟他長的很像,但他不像你這麼無賴」

看到守仁如此屌兒啷當的嘈笑她時,緻茉感到很丟臉整個臉都紅起來了。

守仁一邊笑笑的說:

「不要隨便走到男人面前搭訕,這樣的方式有點老套是吧!下次讓我教妳一招,肯定讓別的男人對妳感到興趣。」

看到那笑容的一瞬間,緻茉有一絲絲的心動,但是隨即又感到十分的生氣…

那笑容到底包含是什麼意思,是嘈笑?是得意?還是覺得我很愚笨?

不管如何,緻茉倔強的說:「不好意思,我不跟無賴的人打交道」

不,不可能...眼前這個人屌而啷當一副痞子樣行為舉止也極為輕浮,令人沒有好感。

雖然他長的很好看,看絕對不會是我找尋很久的的那個人。

不過他笑起來真好看,為什麼會一直回想他的笑容,那個人微笑時眼角的細纹很迷人,令人難忘...

走回打工的攤位上,剛剛真是丟臉,雖然感到生氣但眼角卻忍不住偷偷去觀察他,

他似乎會趁旁人不注意時獨自一人站在一旁微微皺起眉頭似乎在想什麼,

陷入沉思的他沒有表情,大大的眼睛、尖挺的鼻子在他的臉上排列組合起來相當出色,但是看起來有點哀傷。

不知是不是少女情懷作祟,讓緻茉不由自主的望著...過了好久,直到守仁突然抬頭和緻茉上眼的那一刻。

 

緻茉像被發現似的緊張到不知所措,竟立刻低頭假裝在忙手上的工作。「他有發現我在偷看他嗎?」

正當緻茉想抬頭看看時,卻發現守仁已經站在緻茉眼前用一副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望著她,

緻茉下意識低下頭更加手忙腳亂,一不小心打翻一旁的水杯,可是守仁依然不發一語;

最後實在受不了守仁若有似無試探的眼神,於是緻茉先開口詢問:「還有事嗎?」

他只是輕輕的笑了一聲,聽不出來是嘈笑還是有其他意思。

 

雖然守仁對緻茉沒有特別意思,但是在煩悶又無聊的工作會場上有個人可以逗著玩,

開開玩笑似乎對解悶非常有效;於是守仁清清吼嚨之後便用很深情的眼神看著:

「有事才能看妳嗎?那妳剛剛一直偷偷瞧我…有事嗎?」

心虛的緻茉逃避的他眼神攻擊,倔強的回答:

「若每個人望向那裡都是在看你的話,難道每個人都是有話要跟你說嗎?那你似乎有想太多的病...」

無法直視他的臉一心只想快點逃離現場,可是他卻似乎玩上癮擋在她面前卻一句話也不說,

緻茉只能試著盡量掩飾自己害羞的心情...

「你走到我面前只是想問這件事嗎?問完了,我可以先去忙自己的事嗎?請借過。」

轉身走向洗手間的緻茉馬上大大的吸上一口氣:「剛剛真的差點死掉」,看著鏡中臉紅的自己...

 

緻茉睜開眼睛停止回想...

好奇心驅使,不斷浮現的疑問讓她終於忍不住:

「守仁...去年,在旅展上遇到的那個人,是你嗎?」緻茉淡淡的問。

守仁閉上雙眼休息著:「嗯~那時候對妳失禮,我向妳道歉...

那時我以為妳又是哪個無聊的女孩想要電話,所以只想趕快讓妳感到難堪而退縮,對不起。」

「我記得那時妳似乎在找誰,是嗎?妳找到他了嗎?」緻茉沒有回應。

是啊!我好像找到他了,那個讓我牽掛七年的男人...

「守仁,你還記得...」

背後的法哲突然出聲:「守仁就那麼帥,讓妳看到目不轉睛嗎?」守仁向旁邊的緻茉看,沒想到她正留著眼淚...

緻茉回過神的躺平,用手遮住臉上的淚痕:「今天星星太亮眼,看得我眼睛都睜不開了。」

法哲用雙手將自己撐住在緻茉身體的上方:「眼睛還好嗎?」

看著法哲消瘦的臉龐帶著調皮的笑容,緻茉來不及反應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自然反應的想用手想推他...

沒想到,法哲一個重心不穩壓在緻茉的身上,親吻了緻茉的臉頰。

「別鬧了...」緻茉立即起身,著急的想擦到臉頰上的餘溫,看著法哲一臉的無辜樣,心生委屈:

「蘇法哲...你這個色狼~今天死定了...」緻茉作勢要揍扁法哲。

法哲趕緊跑到守仁後面去避難:

「對不起!但是妳推開我的手,不能全怪我啊!更何況妳的臉現在又髒又鹹,誰會故意挑這個時候...」

沒想到法哲也有這麼無賴的一面。

「哼~當作被狗狗親到,啦啦啦~忘記啦! 走吧~」緻茉收拾好地上的水瓶和毛巾準備離開回去宿舍。

 

看緻茉如此灑脫完全不把剛剛那淡淡的一吻當一回事,法哲心中不免的來氣:

「反正都要被妳記恨了,那這樣呢?」法哲一手拉住緻茉,將她一個轉身親吻在她嘴唇上。

緻茉手上的瓶子全都掉若一地,而一旁的守仁目睹了這一切。

守仁一個快步的向前將法哲推開:「你這是在幹麻?」

守仁不清楚自己是在用甚麼立場阻止這一切,他擔心的看著緻茉。

緻茉一句話也沒說,突然跑離開這事故現場。

法哲遲疑了幾秒追了上去...跑到緻茉的面前,果不其然的換來一巴掌。

守仁追上前問法哲:「為什麼這麼衝動?」  

法哲摸著火辣辣的右臉,搖搖頭表示:「我不知道...」

 

守仁和法哲兩人直到回宿舍前,只說了一句話。守仁:「她,不是你可以隨便對待的女人...」

隨即進去屋內看緻茉是否回來了,留下法哲獨自在門口前思考那句話。

SC:「有時舉動來的突然又唐突,連自己都被嚇一跳;看著鏡中的那個人感到很陌生,連自己都不禁想問妳是誰?」

〈17〉

客廳裡一個人也沒有,走上二樓正巧妮澄在打算下樓喝牛奶.....

守仁心急的直問:「緻茉回來了嗎?」;「沒有,還沒有。怎麼了?她不是跟你們去練習嗎?」

外面天空突然打雷下起大雨,就連天氣都來找麻煩...

緻茉一個人坐在宿舍旁的大草皮,將頭埋在雙腳上。法哲滿懷愧疚的在一旁坐下來。

不知淋了多久的雨,法哲擔心緻茉會感冒,先打破了沉默: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那麼做?緻茉妳應該可以了解我,有時候人總是會做出自己也不清楚的突發舉動。對不起...」

空氣中只有滴答滴答的雨聲,寂靜回應著法哲的道歉...

 

過了好久,兩人都濕透了。再這樣下去,法哲都要強行將緻茉抱入宿舍...

終於,緻茉回應了:「法哲你是我最重要的朋友,曾經在我最孤助無援時,是你最先對我伸出援手,

也只有你明白我對守仁的的感覺。我不想失去你...

我現在只是需要平靜我的心情,讓守仁看到這一切,我不知道以後該怎麼面對他?」

原來,這是她最擔心的地方...「我不希望他誤會我們的關係...」

法哲牽起緻茉的手,往宿舍走回去:

「不需要擔心這個,等等我會去跟他解釋清楚,一直以來我對妳都只有妹妹的感覺,

今天的失誤除了我們三個不會有第四人知道的。還有,我保證不會發生類似今天的突發狀況...」

 

法哲站在守仁的房間裡:「守仁...今天的事.....」

守仁正洗完澡從浴室出來:「我知道,我不會說出去的你放心。不過...你喜歡楊緻茉?」

將手中的毛巾丟給全身濕答答的法哲。

法哲將濕漉漉的投法擦乾後:「那你呢?你喜歡楊緻茉嗎?」將毛巾像是接力棒和問題丟還給守仁。

守仁不想繼續耗在這個問題上:「好像是我先問你的,你不想回答就算了...」

「如果我說是,你會讓我嗎?」法哲似乎想在今天坦白一切。

守仁突然意識到法哲的認真:「你不是向來都把她當妹妹在對待嗎?」

守仁看著眼前認識十幾年的朋友,感覺有點陌生。

法哲迎上守仁的眼神:「一開始,我也以為是如此,但是慢慢我發現喜歡上她的單純。

我沒有辦法忍受別人對她若即若離,我不想看到她因為別人而影響她的喜怒哀樂...

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我想在她心目中有個位子。所以你還沒回答我,你會讓我嗎?」

法哲爆炸性的宣言,讓守仁不知該如何是好。

最後守仁只回答了這句話:「如果今天我反問你這個問題,你會怎麼回答我?」

其實有些問題沒有絕對的解答;當必須決擇的那一刻所有答案都會浮現。

 

事情發生之後,三人之間有些微妙的變化。

緻茉彷彿失憶不曾發生任何事情,看起來總是活力充沛的,

但是只要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她總是會不由自主的陷入發呆沉思...還好緻茉每天總是忙到沒時間去多想。

早上五點要早起幫大家準備早餐,緊接著趕著去上班,下班後要做震撼訓練之後,

晚上還要忙著構想「夏季音樂會」以及做預算控管計畫書。

常常一整天忙完躺在床上已經凌晨2~3點了,第一次覺得原來24小時也不夠用。

挑戰賽的前一天,緻茉跟著守仁去訓練,今天的緻茉跑得特別賣力,似乎想把自己累死以免胡思亂想。

 

對緻茉而言,法哲不可否認的有一種不同於守仁的帥氣,看起來理性聰穎的他總是風趣幽默,

對於身旁的人也總是主動的釋出善意,雖然脾氣有時很拗,但是個讓人很難不去喜歡他的男人...

尤其是在他做出越矩的行為後,對於他的幫忙,緻茉總忍不住想逃開,難道自己又對別人心動了嗎?

 

「心神不寧的在想甚麼? 明天都要比賽了有信心嗎?」守仁和緻茉正來回在百階上快走暖身練習。

「再怎麼想忘記都忘不掉,這裡總是噗通噗通的,這裡總是熱熱的。

怎麼辦?真的是煩死了...」緻茉自顧自得將煩惱說出來,完全忘記眼前這個人是她暗戀的男人。

但除了守仁,也沒辦法向其它人透露,希望不會被以為是炫耀才好。

「妳不會是在炫耀吧!」守仁露出令人不懂微笑。

「當然不是,我怎麼可能拿這種事來說嘴...」緻茉著急的解釋。守仁隨即表示他只是開開玩笑。

「我都這麼心煩了,你還有閒情逸致開我玩笑,真的是一點同情心也沒有。」

緻茉嘆了一大口氣,沒發現守仁已經停下來了,直接撞上守仁的背。

 

站在上一階守仁突然回頭,原本就比緻茉高很多的男人,現在看起來更有壓迫感:「那天晚上,那是妳初吻嗎?」

緻茉搖搖頭表示不是,心裡想我的初吻是在七年的那個晚上...

守仁繼續問:「那妳愛法哲嗎?」緻茉繼續搖搖頭。

守仁摸摸緻茉額頭前的瀏海:

「那不就沒事了,既然不是初吻那樣的讓人難以忘懷,也沒有任何愛的感覺,那麼那個吻就沒有任何意義,妳懂嗎?」

緻茉似懂非懂的點點頭。守仁似乎很愛摸緻茉的瀏海,或許對他而言這只是不自覺的小動作;然而緻茉對這個舉動最難以招架了

「我知道,那個失誤沒有任何意義,但是...看到法哲我就會不自在,當他靠近我時,就會神經立刻處於備戰中...我也不想,但就會想逃開他。而且...」

緻茉低著頭,跟在守仁後面。

守仁繼續向著百階前進邊說:「也許妳對法哲現在會有些尷尬,也許碰面時會有些害羞,這些都會讓妳產生錯覺。

或者妳可以把它想像成朋友之間的友情之吻...像這個樣子.....」守仁忍不防的停下來,突然轉身...

「疑?」守仁伸手將緻茉的下巴抬高,然後在他的嘴唇上蜻蜓點水的親了一下...

另一隻手攬著緻茉的腰,以免她驚嚇過度暈眩過去。「這下懂了嗎?」緻茉點點頭。

 

這一刻,緻茉明白了自己並不是對感情三心二意,雖然曾經對法哲的吻很動搖,但原來那只是生理上的悸動。

但守仁的吻和當時完全不一樣,雖然發生的很突然,

但是當時那一刻真希望可以永遠停止...有種很甜蜜的感覺油然而上。

當緻茉回過神時,守仁早已經走到大老遠去了...「楊緻茉,拖拖拉拉的還不快點跟上...」

聽到守仁的呼喊,緻茉開心的像隻小麻雀一樣跑去。

緻茉不同如以往戰戰兢兢的直接問守仁:「這是你的初吻嗎?」

守仁看了緻茉一眼:「不是,我的初吻是小學時跟隔壁的班花。」

緻茉失望的說:「你果然是高手,真是專門騙女孩子的色狼...」

緻茉小聲的碎碎念,那麼小就愛美女果然是男生,班花班花...我也是一朵茉莉花啊!「妳碎碎念在說甚麼?」

「沒有,那...你也跟她上床嗎?」緻茉話一出口,連她自己也嚇了一跳。

守仁往緻茉的腦袋瓜重重的敲了下去:「小孩子問這麼多幹麻?更何況,當時那麼小怎麼可能做那些事。」

停頓了一下繼續說:「這些當然都是跟初戀女友做過,不過...是在分手後。」

緻茉不可置信看著守仁:「分手了還能做那種事嗎?你真的很壞...」

兩人嬉鬧的一舉一動全被一旁的高仁英目睹著,她這幾天一直在一旁偷窺著他們的訓練。

守仁和法哲對緻茉所做的一切,高仁英全看在眼裡,她對緻茉感到又恨又妒,

沒想到長像平凡的緻茉也可以得到守仁和法哲特別的待遇。

好勝心強的高仁英絕對不能容忍緻茉有獲勝的機會,她一定要將緻茉的搶過來。於是她在緻茉的水壺裡放了瀉藥...

比賽這天終於到來了,從昨天開始緻茉的肚子就不太舒服,一早起來狂跑了好幾次廁所。

 

SC心情手札:

你從不知道,你的存在...對我來說有多重要

你從不知道,我的存在...對你來說微不足道

你從不知道,你的微笑...總觸動著我的心跳

你從不知道,我的微笑...總圍繞在你的軌道

你從不知道,你的體貼...讓我對你神魂顛倒

你從不知道,我的體貼...只有我自己看的到

你從不知道,你的聲音...讓人想忘也忘不掉

你從不知道,酸甜苦澀...是想念你專屬味道

你從不知道,我眼前的你..總是星光閃耀....By 2010.09.09-pm.00:59

 

(第三集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of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