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png  

步步驚情最新主題曲-步步。

偶然從五月天阿信的FB上看到阿信最新創作,好奇心催使下,點下連結…之後是無止境的反覆播聽…

對SC而言一首好聽的歌,感覺很重要,第一次的接觸不看歌詞不看畫面不受干擾,戴上耳機…

靜靜的享受音樂所帶來的情感,當節奏一下阿信開口的那一瞬間…

感覺都對了,緩慢的旋律節奏一步步的敲進心裡...

有別與第一部步步驚心受人喜愛精典歌曲之一念執著、三寸天堂、等你的季節,

這三首歌走得是古典風,歌詞的用字都像是古時候人才會說的話…而旋律也是優美緩慢藉由表達情感。

1-10.jpg  

步步驚心時期的這三首歌每次都在男女主角愛的死去活來時的那一刻,當那旋律一下瞬間將觀眾的眼淚騙出來,

SC總在想是一首好的歌會對一齣好的電視劇加多少分呢?

主題曲總能在適時的時候將觀眾更快速更加生動的投射在主角身上,為他們哭為他們笑為他們心動…

然而…電視劇成功了,這些主題曲因此而紅翻天,

觀眾們入戲太深即使戲已下檔,每每聽到前奏就開始:步步驚心上身,

1-2.png  

 而第二步電視劇步步驚情雖說是步步驚心的續集,但其實完全是兩個不相連的劇。

《步步驚心》的大結局虐哭了不少觀眾,若曦死後穿越回現代,

偶遇現代版四爺,遺憾的是,對方卻不認識若曦,這一開放式結尾也爲續集做足鋪墊。

故事除沿用第一部中張曉的女主角名字,情節基本上沒有太大關聯。

1-4.jpg  

 【步步驚情劇情大綱:】

張曉是一個北漂白領,跟大多數一樣向往美好的愛情,穩定的工作。一次機緣巧合下,她來到一家著名的大型互聯網集團”震天“工作。

初入職場的她跟所有新人一樣,處處受到排擠,還好受到上司殷正的關懷,逐漸成熟,她與殷正也產生了一種難言的情愫。此時,又一名溫柔、善解人意的男子康司瀚闖入了張曉的世界。

除了糾結的感情,劇中還有不少商戰元素,殷正、康司瀚原來都是震天集團未來繼承人的候選,張曉莫名的卷入了由他們引發的家族商戰之爭。

經過一番變故,張曉終於明白了自己的真愛在何處,勇敢堅定的和他一起走向未來的幸福。

 該劇講述的是康氏集團的總裁康震天(劉松仁飾演)拚搏半生,家產龐大,卻難享天倫之樂。

繼子殷正(吳奇隆飾演)從小對家人心存芥蒂,為了證明自己,他不惜和繼父、兄弟翻臉。

次子康司瀚(孫藝洲飾演)是從英國留學回來的高材生,對香水別有研究。他寬仁、大度,卻游離於家族之外。為了做人生的勝者,他必須與命運抗爭。

老三康司宇(蔣勁夫飾演)則瀟灑癡情,對繼承家業毫無興趣。

 沒想到,張曉和藍蘭(均為劉詩詩飾演)兩位相貌相似的姑娘的出現,讓康家的生活再據悉,張曉追隨偶然遇到的殷正進入震天集團,但二人相處起來卻並不愉快。

張曉認為殷正是非常不合格的領導,殷正則認為張曉是個不聽話的員工,二人之間發生了很多故事。

1-3.jpg  

換句話說就是主角角色性格大致上不變,只是從古典宮廷劇變成現代偶像劇再續前緣滿足我們這些小粉絲的心願。

所以說阿信這次的步步肯定是紅到爆,歌詞打動人心、旋律觸動心當紅樂團創作在搭配本年度最受矚目的電視劇也難不受人矚目。

五月天阿信曾經說過成功不是偶然,他的每一句歌詞都是經過99句的失敗才能呈現在世人的面前,

在成功面前迷網因為你會不斷被失敗打擊,對五月天來說:「創作上百分之九十九都是瓶頸,因為創作是你盡了一百分努力,最後才會有一分成果,」

 主唱阿信憶起還沒發片前在幫角頭錄音室工作,每晚工作完後騎機車回實踐大學,會問自己:「我們這樣下去到底會不會有未來?」到後來他們深信「只要是對的事、沒有違背整個社會,去做就對了。」是這種不服輸的信念和堅持,讓我們看到音樂上的不可思議。

 人們總說,搖滾的不可免俗,就是想要改變世界。但五月天的搖滾樂讓人發現,他們改變世界的方法,是先改變那個被世界改變的自己。人的一生若能跟自己的失敗相處,就算天分不足、靈感不夠,但誰能跟自己的這些失敗相處得最好,誰就愈能坦然面對自己,又能在成功後不會患得患失的繼續走下去這就是台灣人的驕傲-五月天。

 

 【劇情解析】-Part1:吳奇隆、劉詩詩獨撐大局

第一部步步驚心中許多受觀眾喜歡的角色都沒有繼續演步步驚情,

沒有了癡情的八爺、瀟灑的十三爺和對若曦無實無刻的溫暖十四爺頓時間,澆滅了許多步步迷的熱情。

但帥氣的四爺和時而古靈精怪時而溫柔甜美的若曦獨撐大局,

被上一部難捨難分的愛恨情仇哭的是讓人肝腸寸斷,步步迷們都好希望看到他們的好結局,

還沒有確定上映時間就已經被受矚目,光看劇照就好迷人,看來又是一部2013年不可錯過的優質好戲。

 吳奇隆從偶像轉型成實力派演員,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透露出男主角的深沉氣憤,當然還有超帥氣~

1-9.jpg

 詩詩很有古典美,第一次看她演的戲就覺得很漂亮,但更難能可貴的是她同時詮釋女主角的活潑和沉穩竟是如此的適合,

看她和吳奇隆的對手戲很有feel~

雖然詩詩不是屬於大陸最美的女星,但她從螢幕上看起來很有觀眾緣,看她演戲是一種享受讓人很容易投入劇情,為他而哭、為他而笑、為他而著迷。

 1-22.jpg  

 【劇情解析】-Part2:演技時代來臨。

有別於線上與多光有帥氣的臉蛋,只會擺擺動作瞪大眼睛,讓人只想快速轉台;

但看演技派吳奇隆完全不一樣,他的眼神就讓人心痛,不矯情做作、不浮誇演技、不誇張台詞,這一幕讓多少人心又碎了。

1-13.jpg  

兩人之間的化學作用真厲害,看的SC都想哭了~

1-14.jpg  
吳奇隆再創事業高峰不是沒有原因的,演起來如魚得水完全就是劇中的角色。

1-18.jpg  

 【劇情解析】-Part3:人生不是這麼順暢的。

人生總有分岔路,步步驚情也不例外,就在若曦和四爺再次重逢時二號體貼男來搗亂。

1-15.jpg

 若曦被貼心的一舉一動給打動了,一句我喜歡你…

傘下的若曦甜甜的笑著,看著她離去的背影第一次感到心動的美好。

1-16.jpg  

 劉詩詩飾演張曉和藍蘭和多位主角都有感情糾葛...

1-5.jpg  

【劇情解析】-Part4:配角超有戲。

張曉:鈴鐺(曾軼可 飾)教教我愛情秘技吧!

鈴鐺:(教妳一招)想追我就先拉動我...

1-12.jpg  

劉心悠和喜歡張曉的貼心男友感情糾葛,一如往常演悲情人物

1-17.jpg  

 【劇情解析】-Part5:回憶觸動人心

1-20.jpg

1-8.jpg 1-19.jpg   

 【劇情解析】-Part6:一切都是從頭開始

一支木蘭花簪子和玉璽戒指是四爺漢若曦前世的連結

1-21.jpg  

 還以為記憶裡的恩怨情仇勾心鬥角已不復在,沒想到這一切都由不得我控制,就像若曦本不想與四爺相識、相知、相戀、相愛而分離…如今康氏集團的家族鬥爭,三兄弟的爾驢我詐也浮出檯面。

1-11.jpg  

這一切都是因為若曦因為張曉因為妳,步步驚情即將上演。

1-7.jpg  

 

最後獻上步步歌詞給所有喜歡的人;作詞:阿信;作曲:阿信+Cola Kai

空無一人的大街 闖入無人婚紗店 為你披上雪白誓言
世界已灰飛煙滅 而愛矗立高樓間 你是真的 或是我的 幻覺

時光遺忘的背面 獨坐殘破的台階 哪個亂世沒有離別
天空和我的中間 只剩傾盆的思念 如果相識 不能相戀 是不是還不如擦肩

在失去你的風景裡面 你卻佔據了每一條街
一步步曾經 一步步想念 在腳下蔓延

在充滿你的回憶裡面 我獨自流浪海角天邊
一步步走過 當時心願

也許在來生的 某個明天 我們能再寫 新的情節

一步步完成 最美殘缺

   

 

延伸閱讀:【有雷勿進】步步驚情之感想分析 

 

 


arrow
arrow

    dreamof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