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每個人都有作白日夢的片刻,天下掉下一筆橫財是多少人日夜盼望的...

但是,當有一天...有個自稱是你的親生兒子,還不及思考就該開始學習當爸爸?

30年來自己生活慣了,也許,第一步是該先習慣這突如其來甜蜜負擔的存在。

爸爸!  爸爸!原來這兩個字背後的壓力這麼大,我連自己都養不活了,還管的了你這個臭屁孩...

真該死,還記得幾天前...

于果突然接到機埸地勤人員李三妹的電話,雖然平常有些貪財且不靠譜,

但是一聽到有位名叫夏小白的美國乘客需其前往接機,

多年前作為交流生赴美期間的那次艷遇因此再現腦海……

興奮不已的于果趕到機埸,不料眼前出現的竟是個八九歲的男孩。

孩子自稱是夏小白的兒子,名叫夏天,因為媽媽在車禍中不幸去世,

他決定獨自來找”超級英雄”----爸爸于果。

驚愕失惜之際,衝著李三妹一通發飆后,於果竟拂袖而去。

因夏天的滯留被領導斥責的三妹正在抓狂之際,突然接到孩子舅舅泰勒的越洋電話,

得悉對方正在趕往中國的途中,並受托暫時照顧夏天。

 

身為律師的泰勒魅力十足,讓”大齡未婚”的三妹一見傾心,暗自將照顧夏天視為義不容辭責任。

雖然三妹的樸實讓自己印象深刻且特別,但泰勒深知此行目的不是任何艷遇,而是夏天的撫養權。

然而,夏天下定決心要跟隨于果生活,令泰勒和于果都大感意外。

泰勒表面尊重夏天的選擇,背地裏卻和於果摹成”交易”……

從天而降的”兒子”讓于果的生活發生了大地震,

從女朋友姍姍的哭鬧、父親的斥責,讓他焦頭爛額,和夏天的相處更是讓他不知所措。

 

夏天受不了于果的各種王靠譜的行為,提前要求跟泰勒回美國。

得意的泰勒藉機拒絶相關費用,正缺錢為妹妹支付高額醫療費的于果和死黨齊大勝以一場英雄執行任務的好戲,

成功騙回夏天的信任。氣憤至極的泰勒決定,以法律手段搶回夏天。

於是,一埸有關孩子撫養權的爭鬥在這兩個男人之間展開。

李三妹因此與兩個男人展開了糾纏。泰勒的”陰謀”被層層揭開,

于果的各種不靠譜因為夏天的到來開始發生奇妙的變化,三妹的情感天平遂步傾斜……

 

最后,對夏天難以割捨的愛讓于果登上了前往美國的航班……

1-1.jpg  

小爸爸故事結構類似新天生一對,不同的是電視劇的小爸爸更能將很多情節細膩的呈現,

當然在不同的演員詮釋下也會有另一種風味的親情互動。

1-2.jpg  

打從《失戀33天》開始注意到王小賤,《西遊·降魔篇》玄奘又是別有一番喜劇的衝擊感,轉身一變來到了新劇小爸爸中于果的無賴不負責。

三齣劇情風格完全不同,但是大陸演員文章總能消化將人物特點呈現的恰當好處;

事實上不管是王小賤還是玄奘甚至到于果都有種滑稽感,

在文章的表情總能看到誇張的表現但不突兀,看得觀眾常忍不住笑出來。

1-5.png

小爸爸的劇情結構很簡單但整齣戲卻很有看頭,SC很喜歡劇中小孩-夏天的畫面,

小小的臉蛋、QQ的嘴唇、捲捲的頭髮、無辜的表情和小孩子的無理頭跟為什麼,

夏天的年紀雖小但比起大人演技一點也不遜色。

1-3.jpg  

小爸爸是溫馨劇無誤,劇情中難免有些乏味無去甚至是多餘的片段,

SC卻沒辦法放棄追看小爸爸,因為于果和夏天的對手戲實在是太可愛也好溫馨。

于果從一開始無法接受到後來因為夏天舅舅的利益誘惑,

不知到甚麼時候突然覺得這小子怎麼一舉一動都像自己;

聰明伶俐的討人喜歡;有時貼心有時可愛有時讓人忍不住的想要親親他,

真的有點開始相信血緣這種東西…

開始有點捨不得他,我的兒子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of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